close

約書亞記一章3節「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這是攻破堅固營壘的必備原則──我們腳掌所踏之地,在屬靈裡,神都賜給我們為業。

特別是一些主要的營壘,我們必須常常重覆、重覆地如此行,神才可以出師有名,為我們爭戰。

主日聽到這段分享的時候,我立刻想起九龍公園。這兩個月,無論是平日的實習或主日外展,這都是我被分派的屬靈戰場(其實在未開始新酒恩膏街頭佈道以前,主日外展我們家聚也有一段時間是到九龍公園)。

感謝神,因為這樣,我親身感受到,在過去四次的新酒恩膏街頭佈道裡,那些人的心田真是一次比一次更好。

頭一兩次,我們在九龍公園行來行去,環繞了好多個圈,都無法截停一個對象,或即使停下來,心田也不是太好,或願意決志了,卻沒有時間或不願接受恩賜運作、經歷神。

但第三次(12月的實習),情況已有改善,我們走了不久,便遇到一個很需要認識神的婦人,與她傾談了45分鐘。雖然她最終未決志,卻面帶感激地,再三多謝我們向她傳福音,讓她感受到被愛、被關懷。撒了這好種以後,那天神讓我們再帶三個女孩決志信主,感謝神!

到了這次主日(第四次),我們一到步,便立即遇到一個好心田、約廿八、九歲的女孩,她以往已信主,卻在尋找信主後,人生的方向、意義。她很認真地向我們發問,也很專心地聽我們分享。感謝神,與她傾談了約半小時,雖然她最後沒有被恩賜運作,但神已在她心裡動工。

我們離開這女孩後,轉身走不到兩、三分鐘,便遇到另外三個神所預備的女孩。傾談沒多久,其中兩個便願意接受恩賜運作(這是赤誠在九龍公園恩賜運作零的突破呢^^)。這兩個女孩中,其中一位心田是較好的,我們抄下恩賜運作的內容問她,並沒有不準確的地方。

雖然肉眼看來,她們的反應不算十分熱烈,(當然我相信神是會繼續在她們心裡動工,如麻麻教我們宣告的:佢地遲早都係返我地教會!)但我已十分興奮,因為我看見,對比起頭兩次我們「得個行字」,人的心田是明顯一次比一次更好!

所以,我深信這個屬靈原則──當我們順服神的策略、相信、忍耐,繼續環繞這座耶利哥城牆步操,它必要完全倒塌!

今天公司出Job(赤赤是很少需要出Job的),正巧,我又被分派到尖沙咀廣東道工作,從地鐵站出來,必須繞過一大邊九龍公園,才能到客戶的公司。

同事可能奇怪我為什麼自言自語,哈哈,我當然是珍惜這個宣告的機會:

「九龍公園係屬於我地既!凡我地腳掌所踏之地,神都賜俾我地為業!」

接著,當我到了客戶的辦公室,獨自坐在會議室的時候,我站起來望出窗外。那刻,我發現自己正居高臨下俯視九龍公園,看見那個在第三次傳福音裡,我曾環繞步行,尋找對象的迷宮公園,心裡忽然很感動──

那次傳福音已近尾聲,我們來回步行了個半小時,卻都是撒種。經過迷宮公園的時候,我看見孩子與父母在歡笑嬉戲,好像很無憂無慮,很輕鬆的樣子,羨慕之情油然而生。

但那刻,神立刻提醒我,地上短暫的快樂,絕對無法對比永恆祂要賜給我的福樂。我立刻振作起來,此時,聖靈用祂微小的聲音,指示我做一樣我從未做過的事情。

我對組員說:「時候無多了,我們沒有時間繼續走來走去找對象,不如我們坐下,用一段很短的時間禱告、接收,求問神祂為我們預備的那個人在那裡。」

在約三分鐘的安靜、等候裡,兩位組員都收到麥當勞,我看到一些綠色的欄杆和白色的高石柱。結果我們在麥當勞小食亭,找到三個女孩,用了不足十五分鐘的時間,便帶了她們信主。

感謝神,九龍公園有兩個麥當勞,小食亭那邊對面才有我看到的欄杆和白石柱。神是如此恩待我們,讓我們在這合一的恩膏下,彼此印證。

記得那天,當我走過迷宮公園的時候,肉體已疲倦、心裡也有點乏力,並不覺得它是這麼美麗的。

但這次當我從高處俯視它的時候,心情完全不一樣──我知道自己是看著神已賜給我們的產業,在夕陽下綠油油一片...那種感動、那種感恩的心情,是與平日看到一個政府公園,完全不一樣的。



附記:感謝神,這次主日在會場接收時,收到一個姊妹的樣子,起初我在想:是不是名字相同呢,因為我並不熟悉那位姊妹,對她所知的很少,只知她的名字,已婚,年紀應與我差不多,很熱心傳福音、跟進(是新家聚的熱門帶返者)。但神給我一個意念,這個姊妹年青時是一個不良少女。(這是我根本不知道的,從那位姊妹現在已更新的外表言談,也是不可能看得出來的)。結果,我們這次帶往恩賜運作那兩位女孩,正是世界所說的不良少女,十幾歲便輟學、抽煙,常常通宵不回家。

那天結束後,我看到那位姊妹,便問她年青時是怎樣的。原來她以往也是很年輕便搬離家,每晚到Disco,吸食軟食毒品的。感謝主,神給我一個這麼有趣的雙重恩賜運作經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