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站著數十個孩子。
他們都挺胸昂首、盡其所能表現得最自信,最強壯,精神抖擻。
因為,今天是他們的大日子──
總教練會來選拔他們當中的精英,進入甲級球隊。

在隊伍的最後方,站著一個衣衫襤褸的瘦弱小孩。
他自卑地低著頭,看著腳上破舊的白鞋。

他很清楚自己的位份,他是來陪跑的。
他在這裡,只是等著時間過去,
想也沒想過自己與這次選拔有任何關係。

但讓他吃驚的是,一雙耀眼的球鞋,竟停在他腳前。
當他抬起頭,更震驚的是,他發現總教練正指著他。

他立刻左右觀望,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這時,教練看著他的眼睛、對他說:
「是你,我揀選了你。」

.~.~.~.~.~.~.~.~.~.~.~.

雖說,在信仰早年,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
像個沉重的鉛球一直拖著我,讓我舉步艱難。
但換個角度,這可能也是神呼召我的時候,
我很容易放下一切跟從神的原因。

神的恩召,是我一生所收過,
最寶貴,最珍惜的一份禮物。


當我發現,這位偉大、全能,掌管萬事萬物的神,竟會對我產生興趣,
那種震撼、知遇之恩、對一個內心極之敏感又不受重視的孩子來說,是永不磨滅的。

神的重視,對我來說,就是一切。

相對地,失卻神的呼召,也是我人生中最害怕的事情。
事實上,在做牧師給我們的那兩份功課,
找出「我最害怕的事情」時,我發現深心處我最害怕的,
就是在信仰上落後,怕神這份重視,隨時會從我身上挪開。

是的,我是缺乏安全感。這固然不是好事,
在神的智慧策略裡,在信仰早段,
我這最大的缺點也錯有錯著,轉化成最大的優勢

因為怕會落後、被淘汰,我比任何人更努力,更主動,更珍惜,
冀望維持神手上最有價值球員的身分。
「神你想做甚麼?你的下一步行動是甚麼?
這刻你最重視的是甚麼?」

你最重視神的話?
我會將我的心思、時間,記憶投注在神的話上,成為聖經的活字典...

你要推動敬拜讚美?重建大衛會幕?
我會學習樂器,投入詩歌創作網頁的開發,落力地推動小組敬拜...

教會現時發展最重要的是策略?
自知不是心思縝密的人,但我可以學,可以發展...

末後經濟轉移你要將金子銀子運入神的家?
財富不是我所重視的,但我會學習投資,撒出信心的種子...

這時代最大的影響力是網絡傳播?
我會善用你給我的金筆和網頁知識,推動教會網頁...

健康智慧?約瑟民眾執政教會?
我對這些題目的確是沒興趣,但我可以改變,學習這方面的智慧...

神你想做甚麼?只要告訴我。
不懂的,我可以學!不是我本長的,我可以改!


我刻意按著神的計劃打造自己,將自己預先放到有利位置,
只期望在每個新的行動裡,神在用人之時,仍會優先想起我,選中我。

.~.~.~.~.~.~.~.~.~.~.~.

歷史上,點解神好多時係選擇好多自卑的人?
原因就係,軟弱的人佢所擁有既,本來就唔多,
佢係好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全心全意去跟從神。

好似大衛咁,大衛係佢屋企裡面,可以話係最唔起眼的。
但就係因為咁,佢好輕易為神放棄一切。

神要佢變、佢變,神要佢改、佢改,
神要佢放棄、佢放棄,佢對神唯命是從,
因為咁,佢反而好輕易跟從到神的戰略。

哥林多前書 一章二十七節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原來,呢D軟弱、次等,係神的戰略當中,係有用的。
原因就係:呢D人搓圓就圓、搓扁就扁。
就好似當日的大衛,就好似當日我年青的時候。

而事實上,係相輔相成的──
因為撒但其實好年少的時候,已經見到擺在大衛裡面的潛質,
所以,從好早期,撒但已經用好多方法去攻擊佢地。

但係神亦順理成章,用呢個情況導致佢的僕人謙卑,
願意接受神的帶領,願意接受聖靈的感動,
成為聖靈的partner,背負那個時代的計劃同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