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星期再仔細回想,前述我信仰上最大的攔阻,
也是過去一年最大突破的安全感、自我價值,
其實更全面地形容,就是牧師多年前所分享「孤兒的心」。

孤兒的心,是一種複雜又矛盾的保護機制,
一重又一重地包圍著孤兒充滿軟弱、恐懼,沒安全感的心。

因著痛,孤兒無法冷靜地分析到一些常人能分析到的事情。
別人很容易解決的問題,孤兒要解決很久。

它也像一個無從估計的危險炸彈,
常人看來很普通的一件事、一句話,
也可能引發激烈、破壞性的反應,
你完全估計不到他何時,因何事會爆發。

但感謝神,神是這世上最偉大的拆彈專家。
這十六年來,祂一直很耐心、很小心地,
用祂的愛,用祂的真理,智慧,也用適時的管教和警告,
慢慢一層一層,將我裡面這些複雜的機制,逐個破解、拆除。

過去一年半,感謝神,也感謝教會和領袖的鼓勵,
讓我帶著破釜沈舟的決心,誠實地面對和處理孤兒的心這些部分:

飢渴、不擇手段地爭取注意力。
急功近利,只想成功,但從未享受當中的過程,包括人生過程。
屬靈的軟弱,缺乏信心。

在這手術過程中,有時我會哭、會自憐,會逃避,
但每次,我都不會走得太遠。因為,我已經決定了:
無論要付多大代價,我要改變成為神想我成為的人。

而結果,也正如領袖當初給我的鼓勵:
「Faithful,其實你是一個很好的器皿,當你解決了一個根源問題:
認識神的愛、醫好孤兒的心,建立屬神的自我價值,
其他問題自然會像推骨牌一樣,臨刃而解。」

這一年在我內心世界發生的改變,幾乎是過去十年的總和。
而過去兩星期,這動勢仍然持續,
神似乎正以很快的速度,去處理這個炸彈最核心、最危險的部份:

事實的真相和真理,是孤兒最大的痛楚。
用憤怒和虛謊去遮掩自已的弱點和挫敗感。
缺乏信任,懷疑所有愛他的人。

過去這些部份是最敏感、碰不得的。
即使輕微觸碰,都會引發我內心的痙攣,
那種撕心的痛楚讓我根本無法冷靜分析、正常操作,更沒有能力去改變。

但現在,當我已建立起一個正面的自我價值,對神、對真理有著強壯的信心:
痛楚的程度就大大減弱、降到我自己能夠理性面對的範圍內。

這兩個星期,我開始常常回想領袖過去給我的責備和管教,
特別是那些,以往我會用很多藉口去保護、不願意面對的黑暗,
例如我在日常生活上的不自律和我內心隱藏的驕傲自恃。

「我不是這樣的,是領袖不了解我。」
「為什麼總是要針對我這幾個缺點?其實我都有很多其他優點啊!」

但現在我不想再保護這些黑暗,不想再逃避了。
不是為了領袖,為了位置,也不是因為怕人怎樣看我;

而是因為我知道我是誰,也知道在我裡面的,是何等能力──
我是神的兒女,我知道神放在我前面的應許,
我有信心,靠著神、靠著真理,我能夠得勝和改變。

主,我們真實的悔改,回轉到你面前,
求你赦免我們的罪,潔淨我們的心,
主,再次賜下你恩典,再次賜下憐憫,
求你塑造我們生命,為你而活,一生討你喜悅!

.~.~.~.~.~.~.~.~.~.~.

我所追求的,我的價值觀(09年9月)

1.跟從神、奉獻一生完成神的計劃
我是屬於神的。
讓我的一生成為榮耀神的見證,單單高舉神的名字。

2.大衛的心
單純地愛神,為神而活。與神建立深刻,親密的關係。
神是我惟一所仰賴,是我人生一切力量源頭。

3.捨己愛人,建立屬神的性格內涵
要發光,先要去除我自己的黑暗。第一步學習自律和存心謙卑。

4.Finish well

5.傳遞信仰,燃點別人

6.健康──這是我留在地上必須的本錢

7.發展全面的智慧,特別是學習掌管的智慧,成為約瑟

8.婚姻,兒女

9.祝福其他,包括父母家人,外邦人

10.發展潛藏在我裡面的超自然能力,包括預言、恩賜運作和醫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