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啊,讓我忠心事奉你,
忘掉在往昔傷與悲
願獻奉每分秒,願獻奉我身心,
今竭力,願快跑只跟著你。

期望跟你共行,讓這生足跡像你,
今盡意奔跑,現再不停留退避。
持續走到終點,存信心將真道緊記,
跟著你蹤跡,常燃光輝熱切,編創傳奇。

數周前在音樂部forum上聽到這首詩歌的純音樂雛型,
已經很期待它在主日中頌唱。

果然,經過音樂部同工和校長多日來的盡心製作,
加上主日現場輔政所帶領真誠無偽的演繹,
昨日首唱,又成為另一首扣動心弦的作品。

會後有姊妹問及,這首詩歌是否因應近期事件寫成;
其實不然,這詩歌是17代一位姊妹08年10月在SSZ上的投稿。
而主日新歌,向來也是多周前已編定次序、順序出場,
因此,每首詩歌會在那個主日頌唱,並非人力刻意穿鑿,而是神的細意安排、適時鼓勵。

這就是我們所返的教會--
錫安教會,一間非人力能夠建立、維持的教會。
每周,我們都是活在神的帶領、印證,活水般的滋潤中。

如果這樣,仍然看不見錫安是一間神所恩膏、喜悅的教會,
仍然看不見在上帶領我們的,是每周被神帶領、忠心的牧者;
那只能說,這些人在屬靈裡是瞎了眼,
導致他們失卻了神所賜予、這份我們本來就是不配的大恩。

咀嚼回味這段時間,栽在溪水旁的訊息,
對照這段時間發生在身邊的許多事情,
更讓我深刻認同副歌中每句歌詞:

期望跟你共行,讓這生足跡像你,
今盡意奔跑,現再不停留退避。
持續走到終點,存信心將真道緊記,
跟著你蹤跡,常燃光輝熱切,編創傳奇。

第一樣最深刻、也是近期不斷提醒自己的,
就是「存信心將真道緊記」。

如麻麻栽水所說,神的話,就是錫安山的根基,
也是我們得著永遠生命的惟一法則。

在初信時,我已很喜歡聽帶、做筆記,
在恩賜運作中,神也曾經形容:
你很喜歡神的話,你會細心地研究祂。
你是真的相信: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而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誠然,過去,我看神的話,是我人生一切問題的答案,
無論是我性格上的問題、生活上的問題,
我都深相神的話能夠提供所需的答案!

但現在,我看神的話,是我能夠完成信仰、得著永生的惟一路徑!

在這倒數神回來的日子,沒有任何事情比持守永生、走到終點更重要,
而神的話就是能夠讓我在一切風波、變幻中,
持守起初的愛心、信心,盼望,一直走到終點的根基──

是現在直至被提,我最緊抓的力量泉源!


第二樣在我內心深處迴響的,
就是一句很簡單的說話:「期望跟你共行」。

從初信到現在,我有過迷失的時候,遇上衝擊的時候,
但每次,無論問題看來多複雜,
神都用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將我帶回正路:

「你這生追求的是甚麼?
你的信仰到底是為了甚麼?」

當我回到這個問題,回到信仰起初的目的,
我就知道,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我只是希望一生能夠跟著你。

不是完成甚麼偉大夢想、豐功偉業,
也不是成為甚麼屬靈偉人,大佈道家...

我只是希望一生能夠與神同行,親密地認識祂,跟著祂。

當我回到這信仰的初衷、單純的愛心,
我就很容易看清事情的真相,知道當怎樣選擇前面的道路。
我就發覺,信仰是很簡單、也很美好,
如牧師今天栽水所說:Simple is powerful。


相關文章:每個夢想,單單只為你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1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