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家聚UPG,神的同在十分強烈,
從領詩練習的時候,我坐在座位上,眼淚就不住留下。

在我與神建立的個人關係中,大部份時候,
神是以父親的身份與我溝通,教導我,指引我,鼓勵我,鞭策我;

但昨晚,神是以另一種身份與我親近──
既是王(King),也是愛人(Lover)。

神讓我看見,長久以來,
我雖認識主耶穌是我的王--祂對我有絕對的主權。
但我並不明白,祂同時也是一位珍惜、愛我的良人。

怎樣說呢?
當我嘗試理解這種微妙的關係,腦海立即升起以斯帖的故事。

在以斯帖剛被召入宮的時候,
你想她對面前這段婚姻(如果可以稱為婚姻),
和這位,一書諭旨,就把全國許多女孩送到後宮的「丈夫」,有何印象呢?

對於那些成天希望嫁入豪門的女人來說,
能夠成為皇上的妃嬪,或許是求之不得、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但我相信以斯帖不是這樣的女孩。

很可能,對比嫁給一個皇帝,享受宮中的榮華富貴,
她更嚮往和一個彼此相愛的男孩結婚,組織一個幸福溫暖的小家庭吧。

但命運由不得她,因著王命,也為了報答撫養她成人的叔叔,
她只能放下個人願望,聽命、進入宮中,預備那決定她命運的一晚。

按著王例,後宮絕大部份女孩一生只會陪王一個晚上,
翌日一早,在王甚至未弄清楚她姓甚名誰以前,
這些女孩便被送回二院,在孤單中守寡般、渡過餘生。

對於這樣一段「婚姻」,還有甚麼幸福可言。
即使皇天庇佑、萬中無一她真是成為皇后,
與這樣一位「丈夫」,產生真正的愛情,確是難以想像的。

然而,這個故事的奇妙之處就在於:
王真是愛上了以斯帖!

我想,或許是以斯帖的單純、善良,
讓跋扈無道的亞哈隨魯王,每次和她一起,感覺自己也良善點罷。

也許,亞哈隨魯王也不明白,當他和這女孩越發相處,
在他內心有些東西改變了--

女人在他來說,向來要多少有多少,用完即棄;
但這女孩擁有一些遠比外貌肉體更寶貴的事情,
讓他不忍心糟塌她、想要保護她、愛惜她。

後來他慢慢發現,這種感覺,稱為「珍惜」。
他決定讓以斯帖成為他永久的妻子,成為波斯的皇后。

.~.~.~.~.~.~.~.~.~.~.

用這樣一個比喻,當然不是以亞哈隨魯王的個性,對比主耶穌。
主耶穌的良善,美好,仁義,是世上沒法相比的。

但神藉著這個故事,讓我明白,
某程度上,我還是像初入宮的以斯帖那樣,
以一個平民女孩對皇帝的扭曲印象,來理解和接近祂──

我覺得自己只是眾多女孩中,
無關重要的一個,是隨時會被撤去的...

並且,心深處,我有時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覺得很多事情我是沒有選擇餘地的。
祂是王,我的一切都是屬祂所有,我只能按著定命演下去。

但在昨晚的敬拜中,我感受到祂很希望讓我知道:

祂不單是我的王,也是我的愛人。

我是祂珍惜的女孩,

在祂眼中,是獨特,珍貴,也是無法取代的。

另外是,祂不願我只是屈從祂王的身份...


.~.~.~.~.~.~.~.~.~.~.

在我想像中,以斯帖與王婚後不久,或許有這樣的一幕:

以斯帖坐在梳妝鏡前整理頭髮,她正在想些事情,
沒留意坐在床上的亞哈隨魯王,正透過鏡子、
以戀慕的眼神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當以斯帖想著想著,忽然自顧自甜甜一笑的時候,
亞哈隨魯王開腔問她:「你笑甚麼?」

「我在笑自己。」以斯帖起來,坐到王的身邊。
「怎麼說呢?我本以為像這樣的一段婚姻,一定不會幸福。
但這幾個月來的相處,讓我改變了對你的印象。」

「啊,」王微笑問她:「你本來對我有怎樣的印象?」

「皇帝麻,掌生殺大權,當然是比較專橫,比較難以親近。
可是現在,當我越來越了解你,我發現...」
以斯帖把頭靠在王的肩膀上,低聲說:「我愛上你了。」

聽到這裡,王幸福甜蜜地閉起雙眼,
能夠得著這樣一個好女孩、真心真意的愛,
不是屈服於他王的身份,也不是貪戀他能夠提供的禮物,
那份滿足,遠勝過地上一切珍寶!

.~.~.~.~.~.~.~.~.~.~.

Even a King wishes to be loved for Himself.

Yes, I am a King
but I do not command your love;
I humbly ask for it.


你以真誠的愛,贏取我們的心。

而我也很想告訴你...

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上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