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另一篇,有勇氣就趕緊寫的文章,

所以有點沒頭沒尾 ^^"

 

~.~.~.~.

 

信仰本該非常簡單、美麗。

 

但在成長過程中,身邊有許多壓力,

會不斷將許多與真理無關、有形無形的規則,

加給我們: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

甚麼可以說,甚麼不可以。

如一位領袖曾笑說:「我們教會有許多禁忌。」

 

就如「不該讚賞其他本地教會。」

雖然沒有人會這樣說,但大家都知道,

這是約定俗成、不成文的規則,

大家都很小心地在其中跟著風氣走。

 

對於這些複雜難解,有形無形的規則,動向,

我有過許多困惑,痛苦,掙扎,不斷問自己:

我是該迎合領袖的期待、跟著大隊走,

還是維持自己起初相信、簡簡單單的信仰?

  

這麼多年,我是很小心地,

在別人的期待和內心信念間,來來回回地調節,

一小步一小步的嘗試,找出兩者的平衡點。

 

許多純四型的人,或許會不屑我這種「妥協」的做法。

但我十分感恩,因為正是這種謹慎的,

一小步一小步,來來回回的調節;

讓我不至於像許多憤世嫉俗的四型般,

藐視所有約束限制,落入一種甚麼都不管的放任式自由。

 

相反,我能夠在過程中慢慢檢視、思考,

明白規則的好意,也明白真理的初衷,

在兩者間小心找出平衡。

 

我知道,教會所定的規則和標準,大多出於好意。

我一直相信錫安教會的許多領袖,

是把羊兒當作兒女一樣愛護、照顧,現在仍是。

基於這份信任與恩情,雖然有時領袖帶出的方向

與我內心深處所信的不同,我的傾向都是盡力配合,

(包括在CJC裡,甚麼可以寫、甚麼不可以)。

 

但這不代表,我會停止思考自己真正相信的是甚麼

對一個四型來說,停止檢視每件事的初衷,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規則限制,或會迅速改變我外在的行動,

但在內心深處,我仍是赤誠,

我要找出我真正相信、追求,我所代表的信仰。

 

事實是,兩者都需要,兩者也重要。

我們需要規則,幫助我們快速顯得成熟,

成為在人面前得體、全面的見證榜樣。

但我們也需要在現實洪流、大勢風氣中

保持一顆赤子之心--清晰知道,

自己所信、所追尋、所代表的,到底是甚麼。

 

許多人形容,四型是「不在乎別人看法」的自我型。

其實四型非常在乎人的意見批評,

他們的內心比誰都敏感。

 

每當四型受到排斥、誤解,他們也是撕心裂腸的痛。

只是,要他們為了得著人的認同而隨波逐流,

為了適應現實而苟延殘喘,是更痛!

 

四型被形容為,九型中,

活得最認真,也承受最多痛楚的人。

然而,雖然他們內心非常敏感,但他們絕.不.脆.弱!

 

四型是理想的戰士,也是夢想的傻瓜,

當找到自己的信念,他們比任何人更堅強,更堅持。

即使現實困難重重,前路希望渺茫,

身邊沒有一個人支持,仍然單純地、緊緊地擁抱心中夢想。

 

我想說,我只是希望,活出我真心相信的信仰!

對此,我絕不妥協!有掌聲也好,沒掌聲也好,

即使只剩我一人,我也不會改變初衷!

 

人的風氣、看法,有天都會隨時間過去。

惟有那些真的、善的,美的,會一直留下,直到永恆!

 

我要永恆!

 

arrow
arrow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