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2013年一月份,肉身上是頗辛苦的一個月。

可能是看太陽的好轉反應,

有兩三個星期我都極度疲倦和不斷得醫治。

加上過年前淘寶生意特別好,小赤每天都在和時間搏鬥。

 

從清晨醒來第一時間追日,

回家洗腸,做家務,處理教會事務,

下午淘寶接生意、打包,上深圳發貨,

晚上聚會、對一,各種活動,陪伴總統先生。

 

除了正常生活日程外,還要花許多額外的時間處理身體:

煲藥材湯水、榨果汁、焗腳/浸腳,

倒立運動、拉筋運動,按摩頸椎,

還未計研究健康資訊、做 research的時間,

還有頭痛得醫治躺在床上、好倦又訓唔到的時間

當然還有早上睇日出不成功、中午又再上山追日的時間...

 

在這非常混亂的日程中,我嘗試用「打游擊」的方法,

努力把神「攝」進每天日程的隙縫中,

每天我都在multitasking中,

盡量攝點時間聽訊息和不定時禱告,

但內心裡,仍有種恍然有失的感覺。

 

我發現,當人十分繁忙,action接action的時候,

雖然我們都能做許多「與信仰有關」的事情,

例如聚會、聽訊息,禱告,但幾乎都是單向溝通

 

單向溝通--

我們可以禱告,但當我們只是匆匆忙忙講完就算,

我們根本沒時間聽清楚神的回應、祂的指示。

 

我們可以聚會、不斷聽新的訊息,

但當我們沒有花時間靜下來思想消化所聽的道,

更重要是與神討論、求問神如何應用,如何執行,

我們只是單方面接收,沒有真實的回應。

  

我發覺單向溝通的信仰,其實是種自欺欺人的信仰,

好像做了許多事情,卻只是人自己白忙一場,和神沒有甚麼真正的關係。

真正的信仰,永遠是雙向的,是我們與神之間的溝通與互動。

 

雙向禱告是我們說一點,神又說一點(或多多),

而不是我們自說自話唱獨腳戲。

雙向行真理是我們做一點,神又做一點(或做多多),

並不是靠自己猛咁做、死做死捱、缺乏神的支援回應。

 

雙向溝通的信仰,充滿神的互動、回應,經歷神、認識神。

相對地,單向信仰是最花時間又不見果效、最辛苦又最沉悶的。

 

每個人內心裡,其實都在追求雙向的信仰、與神互動的信仰!

但相信我,你永遠無法與一個人(神)互動,

除此你願意花些時間與祂溝通。

 

故此,來到二月份,我挑戰自己,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屬靈操練。

就是在整個二月份裡,每天都花一段時間安靜下來,

放下所有multitasking全心全意與神展開一段雙向溝通

讓我有更多機會傾聽神微小的聲音、

更多空間思想如何應用聽到的訊息,回應神放在我心裡的事情。

 

每天一次,聽來簡單,但當實際執行時,

我發覺,在這超頻時代,一天時間原是那麼短!

如果不是刻意安排,每天時間總是轉眼過去,

有時倦極入睡時,甚至想不起自己那天做過甚麼!

 

感謝神,今天是三月一日!

我完成了自己的立志,連續廿八日每天親近神!

這段日子裡,對信仰、特別是如何與神建立關係有更多的體會和反思,

在接著的文章裡,希望能和大家一一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神約會 親近神 禱告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