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金錢運用

人類是一種自私的動物。
在我們心中,永遠都是首先考慮自己的利益,得失。論到祝福也是我的祝福,我的事奉,我的將來,我的異象,我的成功,我的目標,全部都是我的最重要。

但主耶穌基督在這段聖經,對這個財主所說的話,是要他:
由全部注意自我,變成注意他人

當你成為神的門徒,你是代表神,而不是代表自己。一個真正成為神門徒的人,是會願意用自己的生命,讓別人得祝福的。因為他們的生命,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神。

我們常常禱告:願你的國降臨。但很多時我們口是這樣說,心裡求的卻是:願我的旨意成就,願我希望得到的,快快臨到身上。
神希望我們由只是掛住自己的思維,去到我們願意努力,全力祝福人的思維,到一個階段:愛人如己。

如果這個財主愛人如己,變賣所有東西,都是給窮人,並沒有浪費掉!只是給了有需要的人,不是用在自己身上。
一個真正愛人的人,面對主這個命令完全沒有問題──這些錢給了有需要的人,自己還有財寶在天上。
但這個就是想不通,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是以自己為先,自己擁有就最重要,別人的損失或缺乏都與他無關。
一個真正不斷思想別人的人,他一生由頭到尾都是為了祝福人。

*********

貴金一家人的生活雖然十分清貧,但她對待那些窮困和遭遇患難的弟兄姊妹卻毫不吝惜︰總是盡全力地幫助、賙濟,甚至是遠遠地超過了自己的力量
有一位姊妹,家中斷了糧食,幾乎一無所有,孩子們餓得直哭。貴金知道後,馬上就步行三十里的山路,把自己僅有的兩袋玉米(約有七十斤),全部送到她的家裏。那位姊妹看到這種情形,感動得大哭起來︰「貴金姨,這是妳一個人一年的口糧啊!妳這不但是把糧食送給我,更是把妳的命根子給了我的家呀!我怎敢接受?妳以後的生活又該怎麼辦呢?(因為在當時,一個人一年的口糧也只有七十到八十斤)。」

貴金撫摸著她的頭,替她擦去臉上的淚水,柔聲地安慰她說︰「孩子,我們不是一家人嗎?妳的困難豈不是我的困難嗎?況且這些糧食都是神為人預備的,神今天把這些給妳,難道祂不會再供應我嗎?神能養活飛鳥,在荒年中養活以利亞和撒勒法的寡婦,祂也照樣能夠養活我們。」
幾十年來,多少貧窮的弟兄姊妹得到過她的幫助,多少的孤兒寡母得到過她的賙濟,又有多少位傳道人得到過她的資助,這一切的一切,恐怕連她自己也記不清、數不盡!

*********

這是我現在最羨慕,最想突破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