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家聚回程中,我靠在家母膀臂上與她傾談。家母與我分享教兒養女的心得。

「教育兒女,是一件很長久,很需要耐心的工作。有時當父母教兒女的時候,那一刻他不一定明白或接受;但當父母持續一點一點地灌輸,久而久之,他就會向著父母所指的方向成長。」

我立刻仰起臉看著恩慈說:「我不也是這樣嗎?」

在過去,我一直覺得家母很嚴厲,每次與她傾談都會令我的自我傷痕累累...但感謝神,每次療傷後,我又會很努力地按著她的教導去嘗試。

在這成長的過程中,雖有許多眼淚,但回看,如果沒有家母給我的許多破碎與修正,我很可能繼續遺留在自我中心、反叛,小姐脾氣裡,沒有機會被神用。

今天看見Raymond與恩慈的眾多兒女(無論是肉身或屬靈的)長大成人,如好友皇后所說:Raymond家聚雖然不是大將雲集,但至少是全民皆兵──無論是弟兄或姊妹,年長或年青,專業人仕或家庭主婦,都是同心積極地事奉神。

而他們的肉身兒子志峰,也是我常私下稱讚的一個年青人,前程無可限量。看見這些纍纍的果子,除了令我的心更尊重他們,也理解到神的律是很真實的。

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http://www.ziondaily.com/chi/truth/article_view.php?rec=1778

那天在車上,我繼續向恩慈請教關於育嬰事奉裡的心得。家母所帶出的真理,過去我或多或少都略有認知,但從她口中說出來,結合了多年的實際經驗與智慧,又完全是另一回事,正好解答了我遇到的困難,令我大開眼界。

家母知道我的性格,鼓勵我,不需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一開始做便要完美;只要繼續在育嬰事奉裡撒種、學習,一定會做得越來越好的。

當晚回家後,我不禁懊悔...唉,跟了家母這麼多年,竟然都沒有學到她的專長(我是在對一後才開始參與育嬰的)。我似乎總是在錯失一些寶貴的事情...

那刻,我深深體會:機會真是不在乎多與少,而是在乎我們懂不懂得珍惜。

適逢此時,我有一個新的屬靈媽媽。神所給我的,遠超過我的所想所求。但我知道,無論神給一個多好的屬靈長者給我,我能否承接她的生命承傳,仍是在乎:我是全心珍惜每一個學習機會,抑或習以為常。

在這兩個星期裡,每次有機會與她接觸的時候,我的心態都好像是: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有機會近在她身邊,我會盡力像海綿一般,吸收她所說的每句話,留心她的榜樣,存記在心。

沒有人知道在神現時的震動下,我們還有多少時候,可以像現在一樣,有這麼美好的聚會環境,充裕的時間,在教會完備的系統,照顧下成長。就讓我們都珍惜這最後的裝備時期,在復興與審判頃刻來臨的時候,成為屬靈領袖的延展,一起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