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聚前和皇后泡咖啡店,閒談間皇后讚賞一位姊妹:「我認識她快十年了,從她令人吃驚的改進速度,絕對可以知道她是一位將勤補拙的姊妹,很殷勤,很俾心機。」
其實早在粉嶺圍時代,我已經很欣賞皇后提到的H姊妹,當時她給我的印象,是非常溫柔,謙卑,付出,關心別人。後來有幾年大家很少接觸,再在天水圍新家聚遇見她,我覺得她有很明顯的改變,除了當年的優點,更成為一位溫柔但堅定,果斷,待人處事很成熟可靠的領袖。

回到家聚,一位弟兄在預備領詩。這位弟兄比我遲幾年返教會,初來的時候還是一副初中生模樣,在我眼中一直是個小弟兄,轉眼現在是個家聚負責人了。如上周一樣,當他領詩的時候,神的同在是那麼明顯,那麼感人,許多姊妹都淚流滿面或跪在地上敬拜神。這種感力不是彈奏技術能夠製造,也不是以情緒摧谷出來的,我感受到是這位弟兄謙卑,單純,順服的性格,吸引了神來彰顯祂的同在恩膏。

最近我也常常想起另一位F姊妹。記得當年在上水傳福音的時候,她腹大便便來參與,負責人安排她在我們這三人小組中作代禱的工作。那時她是家聚負責人太太,而我只是一名初信。令我非常深刻的是,她不單為我們代禱,整個晚上更以一種學生般的謙虛神情,專心聆聽我這個幼嫩初信的傳福音對話。
感謝神,現在她已經是一位很成功的全職領袖,每次看見她,仍然遠遠就能感受到她那份謙卑。但她成為我最欣賞的姊妹,是因著她那種不斷默默付出,施恩與人,服事弟兄中最小一位的生命。好友曾經與我分享,年前她得醫治的時候,這位全職怎樣陪她到醫院檢查,怎樣關懷和付出給她,而這位領袖甚至不是她的家母或跟進員!


在唱著新歌「耶穌,祂洗去眾罪污」的時候,在另一位,就是最大的榜樣,主耶穌面前,祂捨命的愛前所未有地感動我。
我深深嘆息:對比起神所給我的恩典與愛的期望,我改變得太慢了。

在想起這些弟兄姊妹的時候,我的良心無法找藉口推搪:噢,不同的,這些人是領袖──因為,神給我的栽培,引導,啟示,鼓勵,幫助,愛的呼喚,絕不少於其他人;我深知道一直以來,在神心中,我所得的FAVOR。甚至,在歷代歷世中,這種恩典,也是萬中無一:

在聽完「神的城」那個主日半夜醒來,這種震撼與覺悟就開始深深攪動我──舊約這許多偉人,包括亞伯拉罕,也不過有資格進入這城。我卻被揀選,生在最後一個世代,長大在這間教會,成為其中一個候選人,有機會成為城的一部份,成為基督的新婦;可是,我在做甚麼呢?我是怎樣回應祂?

對比起這些真正以行動愛神,愛人的弟兄姊妹,我...
要是在審判台前,我回頭一看,發現我的一生辜負了祂這莫大的恩典,
在與祂面對面的時候,我知道沒有任何事情更令我悲哀。


主,償罪的工價,
替我受創傷咒罵,
毒恨鞭傷背上耙,
眼淚流下,默默沉著遭宰殺,
全為了我,將血淚盡洒!

沒有行動,就不是愛。
祂是這樣向你顯明祂的愛,

赤誠--以行動證明你真是愛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