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 06年6月19日文章異象燃燒...

「你不會再孤單的。」
這是六月中神一次一次向我內心說的話。
在這以後,神開始在我生命裡動工。

一方面,祂帶領我進到新的群體,例如十分熱鬧的聲嗓Zion中,讓我常常有機會與許多弟兄姊妹互動,學習相處,互勵互勉。

但更重要的是,我開始發現並且承認,一個人常常感到孤單,其實問題不在於他處身的環境、背景、遭遇、也不在於他身邊的人,而是在他的生命中,是有些錯誤的看法或性格,導致他無法享受群體所帶來的溫暖或力量。

當神希望幫助我真真正正脫離孤單的時候,祂最主要的工作,也是改變我這些舊有的性格或看法。

一、屬靈的軟弱,對神絕無信心,對天父絕不信任。
二、飢渴地爭取注意力,甚至用強奪及不擇手段。
三、逃避委身。(婚姻、信仰、工作)
四、急功近利,只想成功,但從未享受當中的過程,包括人生過程。
五、逃避由現實所帶來的痛楚。
六、事實的真相和真理,是他最大的痛楚。
七、用憤怒和虛謊去遮掩自已的弱點和挫敗感。
八、逃避人生,相反用物質去滿足自已。
九、怕失敗。
十、懷疑所有愛他的人。

十點「孤兒的心」,我幾乎全都有。
當然,這麼多年來,神改變了我很多,在程度上有很大改善。

但我相信這幾個月是另一個階段,神希望藉著unplugged的恩膏,更徹底地幫助我,去除裡面那些殘餘的「孤兒的心」,特別是孤兒的心第四點:「急功近利,只想成功,但從未享受當中的過程,包括人生過程。」

從初信時期,在我心裡就有一種很強的使命感,推動著我廿四小時不斷向前。

做快d!做多d!
完成!完成!


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和思想形態,無論是與人吃一頓飯,去一次旅行,打電話跟進一個初信...在我來說,都是一項任務,儘快完成,然後,Next!

如恩賜運作所說,我絕對是喜歡事,多於喜歡人!

但在這段時間,神藉著一次一次unplugged中的感動,
藉著領袖的榜樣或教導,都在提醒我:

放慢腳步,在行動之餘,好好檢察自己的心態動機:
我是否真的為了榮神益人而做?
抑或我不過是為了成就感,不斷盲目(又麻木)地做、做、做?
我有沒有享受過程、投入其中,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是真的努力使別人成功,還是我只想令自己成功?

正如展鳴在Sing Song Zion中分享:

「事實上,當日我安排分組練習,除了為要考驗各位的技術層面,
更重要的,反而是考驗大家的團隊合作精神,從而反映個人信仰內涵。

跟同學、組員合作的過程中,
有想過「被拖累」嗎?
有想過「若是跟技術高一點的同學一組便好了」嗎?

還是,你是一直想:
如何使你的同學、組員能夠成功,
如何彼此幫助、互相砌磋,
如何珍惜跟他們一起學習的時間……

成為一個事奉者,內涵永遠比技術重要,
若果我挑選了一群歌藝了得,但卻不懂得互助互愛而只看重個人成功的和唱團隊,
試問又怎能從歌聲中釋放神的恩膏?

事奉崗位有很多,絕不下於二十個,
但你能否成為一個合適而有內涵的事奉者?才是最關鍵之處。」

雖然我不是五十名學員之一,沒有機會參與這次的分組練習;
但我也很清楚,自己是前者或後者...



時日在流轉,多少溫馨讓我數算,
遙望著明天,結伴上路心溫暖,
多少片段,夜裡夢迥縈繫思憶中打轉,
讓我面對一切,帶著歡笑、和暖!

這幾天我重覆重覆聽著這首詩歌,在當中很深感受:
牧師雖然經歷這麼多衝擊、人事變遷,許多令人心碎的事情...但在他心裡留下的,卻盡是許多和弟兄姊妹共同上路,美好、溫馨的回憶。

我忽然明白到,是的,神設計了我的人生,我是有個使命,有個呼召,
但其實我不需要匆匆忙忙急著要完成!

神願意我在當中,享受每一個過程。

因為,只有當我學會細味品嚐與人之間每一次接觸、每一個互動,
我才會真正喜歡與人相處,才能真正愛人,
也只有愛,能夠讓我無論經歷多少波折,仍然留下美好的回憶。

正如師母為我所的祝福禱告:
神希望當我一生結束的時候,不但擁有許多與祂之間,生死與共的深刻回憶,
神也希望我在世當中.與我身邊的人──我的領袖、我的弟兄姊妹、我的家人建立真正的關係,建立美好、祝福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