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榮幸參加了日華牧師49歲的生日會。

這已是第五年參加麻麻的生日會,
對比前四年,今年的生日會明顯比過去更精彩、更美好──

一個個小節目,包含著真誠的心意,
溫馨、自然、毫不造作地表達了我們整間教會的幸福和感恩。

如牧師的結尾感言:
「我相信,任何人能有這樣的生日會,也會感到一生無憾了。」

我想起在乘車到生日會場途中,
恰巧看到聖經裡一個很特別的小故事。

當大衛仍被掃羅追殺的時候,他與隨從的人躲在亞杜蘭洞。
那時,非利士人攻佔了大衛的家鄉伯利恆。

那是一段艱難的日子,大衛有家歸不得,又被掃羅到處追殺。
有一天,他自言自語的說:
「甚願有人將伯利恒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當然,這只是大衛思鄉所說的感嘆話,並不是認真的。

豈料,大衛身邊最忠心的三位勇士,
聽見這話,就靜悄悄出發,前往伯利恆。

三人冒死闖越非利士人的軍營,
衝到城門邊的井裡打水,只為將水拿回給大衛。

當大衛捧著這寶貴的禮物,
他深被震撼,說甚麼也不肯喝下。

大衛將這水奉獻給耶和華,禱告說:
「耶和華啊,這三人冒死去打水,
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

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眼淚。
這是何等美麗的一個故事──

跟從者對領袖的愛和忠誠,竟可到這地步!
千辛萬苦、冒死付出,只單純為使領袖開懷。

另一個角度,大衛在落難時期,尚且得到如此愛戴,
他的為人榜樣,他對跟從者的愛,可想而知。

這是一個世間少見的美麗故事。

但在昨天的生日會中,我知道,
這美麗的故事同樣上演在我們教會當中。

當然,我們送上的,並非甚麼貴重禮物,更不會舞刀吞劍,
但藉著一段段影片,每首詩歌,弟兄姊妹對牧師的愛戴,表露無遺。

而日華牧師,從廿三、四歲,一個普通的年青人,
直到今年四十九歲,將他一生年青的光陰,奉獻給這間教會...

或許嫉妒的人會說:牧師不配得云云,
但牧師一生的見證卻讓我看見,神是信實的。

是的,如牧師也常常承認,
我們每個人,包括他自己,都是不配得。

這就是神的恩典和信實,神給我們的,
不是一比一,而是百倍。

我們年青撒出的,若能持守信仰不退倒,
神在往後祝福我們的龐大程度,是完全不成比例的!

所以,每年參加牧師的生日會,都讓我更確定:
奉獻一生事奉神,跟從神,是最有意義,也最值得的。

今年,我立志繼續持守年少開始的奉獻,
將餘下的生命、歲月交給神,只盼奉上年月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