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神恩待我,讓我一信主就開始經歷智力才能上很大的提升,
但我一直視之為「次等」的祝福,看不見這些才能如果可以稱之為「恩賜」,究竟對事奉,對神的家有何用途。

就像羅馬書所形容那個埋怨造物主的受造物,
在信主頭幾年,我也不時心裡憂悶:「神你為什麼把我造成這樣呢﹖」
我不喜歡也不滿意神創造我的獨特之處,
老是羨慕其他人的特質,心想︰如果我係某某姊妹就好喇。

有一段時期,我嘗試假扮別人︰收起我本身活潑踴躍的性格,
模仿當時我很仰慕的大姐姐(例如朗朗媽媽)那種女性化的溫柔態度;
嘗試隱藏我衝鋒陷陣的熱血個性,換上一副成熟穩重的表情。
結果當然是吃力又做不好,慢慢簡直有點受壓制的感覺^^

一個晚上,我約了初信返家聚,到了約定時候她卻沒有出現。
我在上水火車站焦急地團團轉找她,迫切代禱,最終她遲了個多小時才來到。
在等候的當兒,我身旁出現了兩個用手語交談的少女,
我觀察了一會,她們應該是又聾又啞的。
我猶疑著好不好現在向她們傳福音呢,我要怎樣與她們溝通呢,
我只有一個人,返家聚的初信來到怎樣處理呢...

很快,我「心口有個勇字」的natural flow就勝過了這些盤算,
大步上前用紙筆向她們傳福音,又在火車站大堂裡為她們揚聲禱告,趕逐聾啞的靈。
傳福音後我非常快樂,好像得釋放那樣,做回自己的感覺真好!

那天晚上,神在我心裡說了一段話:
忠心就是在神為你現時預備的崗位上,
快樂滿足,穩定地做好,即使這個崗位不是人所羨慕的。


這事後沒幾天,家母就通知我要再改名,
神給予我「忠心」這個名字,我在這方面要學習的功課還多著呢!

當我真心感謝神創造我這個本來的面貌,
我開始更接納和了解自己,也更諒解「非我族類」的人。

不過,在我發掘到自己的長處,想要大展拳腳,
在群體中儘快冒出頭來之際,神卻把我「pat埋」一邊,進入人生的冬天。
唉,沉寂並慨歎、冷風黑夜,心裡面默默期待渴求...
那段時日,我變得長嗟短嘆,感到懷才不遇。

後來我發現,其實如果一個人事奉的動機真是為了愛神,愛人,捨己,
根本就不會有鬱鬱不得志,懷才不遇這類「寒酸氣」。

一些變質或跌倒了的基督徒之所以埋怨教會不給予權力位置,
以此為藉口放棄事奉,後退冷淡,苟延殘喘,
最後甚至變成苦毒仇恨離開教會,根本是出於人的私慾,野心和狹窄。

諸葛亮是我非常佩服的一個歷史人物,不是因為他擁有驚世奇才,
而是因為他的一生,完全不是為自己爭奪名利,
而是為著國家人民的幸福,為劉備生前死後鞠躬盡瘁。

從十七到廿六歲,諸葛亮一直隱居埋首學習治理國家,
振興民生,軍事用兵等知識,
他的舉動和志向連身邊要好的同學也難以理解。

一次,友人問他︰「你將來希望做甚麼呢?
你看的這些書,講的都是法家的君主統治學,難不成你想做皇帝?」

「不,不!大蓋是像管仲,樂毅這樣的人吧。」

管仲在春秋時代輔助齊桓公,使桓公成為春秋五霸中第一個統馭天下的霸主。樂毅則是戰國時代名將,輔助燕昭王,攻下齊國七十餘座城,復國雪恥。

「好志氣,你一定可以勝任的!」

諸葛亮卻微笑搖頭︰「時機未到。」

「你到底怎樣打算?總不能一輩子在這裡隱居。
你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的確是個經國濟世的人才。」

諸葛亮仍舊回答︰「時機未到啊!」

諸葛亮的心志根本不是為了個人名利,因此他並不急於躍上政治舞台,
反甘願在草蘆中勤勉學習,腳踏實地預備自己。
後來他能夠成為一位千古傳頌的軍師宰相,輔助劉備完成大業,光復漢室,
這25年的輝煌功績與他早年的預備其實是不可分割的。

大衛牧羊這些年,看似是孤單,看似是被父家輕看遺忘,
卻是神對他獨特的揀選和塑造,讓他在單調,清閒,寧靜的年青歲月裡,
與神建立了一生之久的親密關係。

保羅在信主以後,隱居在曠野多年,直接從主耶穌得著啟示。
主耶穌在公開事奉以前,也過了30年與世無爭的生活,天天學習神的話。

他們的見證故事都讓我得著鼓勵。
現在,我越發感恩和珍惜神給我一段清閒的日子,
讓我有許多時間學習神的話,親近神,為著前面的大豐收裝備自己。

並且,當我願意去除內裡的渣滓,錯誤的動機,耐性等候神的時候,
我才發現,許多我以往認為沒有用的才能或恩賜,
其實也有神獨特的計劃和用途。

就如在認識第四個momentum以後,
我才體會神從信主初期訓練我的「明白」,其實是有用的;
又或者在Make noise行動以後,我才發現,
原來會做網頁,寫文章,對神的家也可以有貢獻的。

神總有用你的一天,但你被用和榮耀的程度,
是在乎這以前你有沒有腳踏實地忠心預備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