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16001434985      

今天主日,牧師分享的一點、讓我十分深刻和共鳴,

那就是「別人的期待」。

 

對於每個嘗試找出神在他生命中獨特呼召和使命的人,

相信這都是個刻骨銘心的題目。

 

Joyce Meyer也曾分享,在她三十六歲的時候,

神呼召她開始講道。

 

當時她以為所有人會為她歡呼,

她興奮地與身邊的人分享。

豈料,大部份人的反應是──以為她瘋了,

因為在那個時代、那個宗派,是沒有女人講道的。

 

結果,她被趕出教會,失去身邊所有熟悉的朋友;

並非因為她作奸犯科或作了甚麼離經背道的事,

只是因為她希望順服神的呼召去講道!

 

這故事和歷史上許多神僕人的故事,都告訴我們,

當你嘗試跟從神的帶領,走進你人生的呼召,

不要期待所有人都能了解你在做甚麼,

不要期待所有人夾道相迎為你打氣。

 

事實是,這幾乎是跟從神必有的代價,

就是你會遇上別人的否定質疑,如一盤盤冷水迎頭潑下。

並且,在那些時候,撒旦會盡一切能力,

讓你專注在這些否定和傷害上。

 

因為,牠太清楚,受傷害的人會傷害人。

只要你花足夠時間舔傷口,去證明自己,自衛甚至反擊,

牠便能將一個原本單純愛神,渴望跟從神的異象攜帶者;

變成一個苦毒,怨恨,被撒旦利用也不自知的階下囚。

 

與此同時,面對別人失望帶來的傷害,我們必須明白和相信,

這些對你有別樣期待、也因著這些期待對你失望的人,大多出於好意。

 

我們也常聽這樣的故事,

做兒女的,一心想學藝術、想拍電影,

父母卻認為他不設實際。

身為長子,父親一心期待他留在身邊繼承衣缽,

兒子卻渴望離開家鄉另創事業。

 

雙方其實都是關注對方,在乎對方。

但往往、越是在乎對方,期待便越大,傷害也越深。

 

但我們若決心跟從神,

就必須相信:事情總會雨過天晴!

那些愛我們的人,有一天,

終會明白我們所作的,並以我們為榮。

 

如果他們始終不能接受,

必定要你跟著他們的期望去走才接納你;

那麼,忘記他們吧,因為,他們並非愛你的人,

只是一群希望控制你的人罷!

 

忘記、放下別人的期望,

專注在神要你做的事情上。

 

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不單是為了避免走進不饒恕、苦毒,自憐的陷阱;

更是因為,我們需要一顆非常專注、健康的心,

才能繼續找出神對我們生命的呼召。

 

如牧師在栽在形容,當我們開始嘗試跟從神,

心情往往就如走鋼線一般。

 

「我怎知道這是不是神的呼召?會不會是我自己想出來的?

Is that really You, God?

如果我理解錯了怎麼辦?

What if I miss God?!!!!! 」

 

沒有人能在一開始時,就能百份百肯定和了解神的全盤計劃。

當然,我們需要用聖經真理來過瀘、可以求印證、可以與長者討論請教,

但基本上,最終只有一個方法、找出這個呼召是否來自神,

就是帶著敬畏神的心、順服神的心,

顫敬敬地踏出信心的一步,讓神一步一步帶領你。

 

神刻意讓每個學習跟從祂的人,

在無數次的實習、摸索、錯誤,調節,改變中成長。

 

因為,祂是一位真正愛我們、耐心幫助我們成長的父親。

祂所在乎的,不是我們在過程中曾否犯錯,

而是我們努力成長和渴望走進祂計劃裡的心,

並在這過程中,我們熟悉祂的聲音,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

 

所以,最重要的,是全力保守我們在神面前

這份溫柔、渴慕的心,真誠地向神說:

 

「神呀,你知道,我沒有自己的立場、沒有自己的堅持,

如果有那個地方,是我收錯、做錯的,

請讓我知道,我願意立即放棄、改變。

因為,終其一生,我只是渴望認識你,跟從你。」

 

如果,這是你發自內心真誠的渴望,

那麼,你大可放心、勇敢為神踏出信心的一步,

盡所能將你相信神要你做的事,做到最好。

 

因為,

If you really miss God ...

He will find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呼召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