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我的網存突然替我轉了 server。

由於我的網站是用 zeroboard 架的,有許多絕對路徑的設定,一轉了 server ,許多頁面都出現了 error message,要逐頁改。

但是當年,我其實是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才修改好這些設定...
現在事隔數年,我自己都不記得當年改過甚麼了...

最大問題是,現在的生活時間表與當年的悠悠生活,已有好大分別,
我付不起這代價,再用幾十個小時重新學習 zeroboard 和研究每個 skin 的設定。

感謝神,今天,問題終於解決了!!在當中我學到兩個功課:


1.智慧的重要性

隨著年紀和責任的增長,很明顯,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一號機」唔用腦,一味靠牛力,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靠長時間慢慢去磨。

我實在越來越需要運用智慧和策略,學習用最有效的方法去做每件事。

這也是號聲媽媽在這一年內不斷提醒、訓練我的事情--做事要用最精簡的方法。

其中她教我的一點,就是做事要找對的人,才能一擊即中。

果然...今次我找到了 zeroboard 中文網頁的技術版主問問題...
她只用一句,真是一句句子,便解答了我的問題!


2.生命不同階段的累積

很多時當我接觸一些還在求學階段的年青姊妹,都會鼓勵她們,珍惜這段黃金時期,努力在各方面學習,預備自己。

我很感謝神,在我信主以後,有一段很長的悠閒時間,而在當中,神帶領我,讓我沒有虛渡光陰。

那段日子,我沉醉在神的話裡,並且每天都有許多時間禱告敬拜、默想等候神。
與此同時,我花了許多時間學習不同的事情,
例如寫文章、做網頁、彈結他、學英文、嘗試翻譯、研究投資等等...

當日做這一切的時候,我並不知道,它們對我的將來會有甚麼意義,
(甚至當時看來,許多技能上的發展,看來都和事奉毫無關係),
但是今天回看,一切都有神的心意和帶領。

當日我花時間學習、準備的,今天都成為我事奉的踏腳石--

當天的研讀,成為今天神與我溝通的一個重要根基。許多時候,當聖靈突然在我回憶中勾起某節經文或某篇訊息,我才驚覺,過去每年每月一點一滴的研讀,原來已經累積了如此多的寶貝,在我心中。

當天日以繼夜,甚至通宵達旦地禱告親近神,原來已累積了我和神之間,一段甜蜜的個人關係,成為我一生、甚至永恆極大的祝福。

當天利用餘暇,在技術才能上不斷擴展,學習新事物,原來也是神計劃的一部份,
很簡單,以做網頁為例,如果當天不是花時間設好了CJC這個平台,今天的我,亦不大可能有這個時間去作。

這事讓我更深體會,在不同的階段,神都給予我們不同的機會和功課,
我們若能夠珍惜每個機會,做好我們的功課,
神就能夠建基於過去我們已累積的,給予新的資源,新的方法,新的崗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