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返教會的時候,我和家聚一位姊妹特別要好。

大概是因為大家年紀相約,大家也是學生罷,
初信的她,單純、火熱,我喜歡她。
回家的路上我們常常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唱歌。

她是第一位我邀請到家裡過夜的教會姊妹。
她搬到粉嶺圍後,我也常常到她家裡作客。

後來慢慢地,我在教會的社交圈子擴闊了,
認識了皇后、稱心、安安,貓貓等
信仰上的大姊姊,音樂裡的知音人,事奉上的好拍擋...

不知從那時開始,我和那位姊妹慢慢疏遠了。
成為門徒後,我的事奉、社交層面進一步擴大,
又分開了家聚,雙方沒怎樣再接觸了。

到了08年,因為家聚調動,我們再次回到同一個家聚。
我察覺她變了,和我記憶中那位單純、為神燃燒的好朋友,相差很遠。

繁忙的事業、工餘的進修,似乎已佔據了她大部份時間與心力。
雖然她從沒這樣明說,但從行動中,她似乎表達著:
信仰只是少年時代南柯一夢,現實生活才是最重要。

在教會這陣子人事變動中,她從沒說甚麼,
只是眼看著她更淡出教會生活、我開始為她代禱...

今天偶然知道她已離開教會後,
一方面為她嘆息、另一方面,也讓我更看清一個事實。

其實,很多時人指稱教會有問題、牧師有問題,
帶著公義的藉口離開教會,
不過是為自己信仰後退找個藉口,讓自己良心好過一點吧。

觀乎這段時間離開的人,很多都是曾被教會管教、降職,
與領袖有人事問題,又或是信了主很多年仍不被用的人。

當然,他們離開的時候,不會說這些;
他們會藉詞教會對某某領袖處理不當,
牧師為什麼要分享2012訊息等等...

有時我會想,如果他們今天仍在高位、
仍然被教會重用、仍然受弟兄姊妹尊重,
他們會否又是另一個反應呢?

我相信,這是為何神往往會安排一段時間,
讓我們寂寂無聞、所謂懷才不遇。

當你在一個群體裡得著一切好處,順風順水、步步高升,
任何人都會for這個群體、都會同心,都會熱心。

但一旦這個群體、這個信仰好像提供不了你想要的好處,
你又會如何?你會否仍然忠心、仍然忍耐,仍然默默付出?

這個問題不單是那些離開教會的人需要撫心自問;
我們仍留下的每一位,
在被提前都應該誠實地省察自己--

今天、這刻,我們留在教會,
到底是為了教會提供給我們的福利、友誼、位置,各樣的好處?
還是真的為了認識神?報答神?!


在科林人專區裡,我只是寫了第九個循環世界大事的預言,
一直沒寫教會方面的預言。

原因是,個人相信,被提前教會其實是會經歷一次第五夜──
普世性的迫逼,就如新約教會在大復興前所經歷的。

但有多少基督徒,只是期待一個教會威唒,
很熱鬧,很多福利,只有好處的大復興?!

如果你問我,教會為什麼要分享2012這麼爭議性的訊息;

個人相信,2012訊息,只是神給我們一個前奏,
讓那些對高標準信仰生活早已厭倦的人,可以趁勢離開罷。

神預備迎接的,是一個擁有受苦心志,
願意為祂至死忠心的新婦、教會。

但願我們都能通過這個考驗。

「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
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
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