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 帳棚(一)

「俾心機教佢地,佢地做到的野,其實係超過你想像。」
神對我說話以後,我開始意識到:最主要的問題其實是在我身上,在我的心態(mentality)裡──

我深知道自己能夠handle今天的工作,是藉著神的恩膏,沒有祂的幫助,我絕對不可能勝任。
但我一直沒想過,神不單願意祝福我親手所作的,祂也能藉著我恩膏身邊的人,甚至包括這些未信主的同事,使我們共同進入一個更大的成功裡。
我相信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但我限制了神,以為這個「凡事」只包括我個人的事情上,其實神能夠用我所成就的,是囊括更多人的事情。

當然,我處身的帳棚,與我成長背景不無關係。
我是家中的么女(俗稱拉女),而我有一個很懂事,很會照顧人的哥哥。自小,哥哥的聰明,能幹就顯出我做事笨手笨腳,「食野唔做野,做野打爛野」。因此父母對我的期望只是:「保你大,你顧掂自己就得喇。」
不但家人以我為小妹妹,從來不會期待我照顧他人,我也是這樣看自己──我致力做個乖小孩,認為自己能夠做到最好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不要使別人擔心,不要成為長輩的負累...

在學校同班裡,我年紀是最小的,無獨有偶,在家聚中,我也是最年輕,眾人的妹妹。
即使在信主以後,我對自己的期望自自然然就是──我要生生性性,處理好自己的信仰,不要讓屬靈長者擔憂,不要增加別人的負擔...不是刻意逃避,但我真的很少想到自己能夠負責更大的事--負責別人的事情。

我的自我形象,我的帳棚完全限制著我對神每一個翻譯──祂能夠用我的程度,祂給我的異象。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重要的新發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