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

就在我走到盡頭的時候,神再次讓我深入反省,
我所倚靠的,到底是甚麼?
是我自己的才能?是人對我的幫助?是我的意志力?

誰是我的保障?我的靠山?我所仰望?
我用甚麼方法去得到我想得到的事情?

人給我的,人隨時都可以奪去;
我靠肉體所賺的,也會隨著我肉體衰殘而消失。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
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

我將詩篇十六篇貼在床邊,提醒自己──

我的一切好處,如果是在祂以外,最終都會搖動;
我是祂的新婦,祂是忌邪的神,絕對不容許別神存在我心裡;
我所需的,我所得的,神自會為我帶來和持守。



「你繼續做好本份,六月appraisal的時候,我會再向老闆提出你升職的事。」
升職的事,我早已忘到十萬九千里。
所以,昨天上司突然主動向老闆提出此事,我知道絕對是神在工作。

最有趣的是,上司竟對我說:
你不用勉強自己去考試了,做你自己喜歡的事吧(上司知道我星期六、日都要返教會。)
換句話,如果這次我真的升職,公司是要改了多年的policy,去給我這個恩典。

我向上司道謝,然後走出房間,心裡充滿了感恩和喜樂!
如果當初我用考試的方法、sell自己說服上司的方法,
或許一樣可以升職,但意義卻大有不同!

是升職重要,還是順服、經歷神重要??

有時血肉的膀臂看來真的比用信心倚靠神的方法更快、更方便。
人會暗自覺得:「點解唔可以咁做?又唔係違反真理?」
「升職加薪又可以納多d奉獻、祝福神的家麻!」

但是--
「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
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神喜歡我們運用信心,希望我們倚靠祂、順服祂,
多於我們活像普通人一樣,用肉體天然的方法,拼命賺錢納奉獻。

因為,神美好的心意,就是讓我們用這短暫的一生,不斷換取永恆--
永恆的感觀(信心)、永恆的機能(超自然),
永恆的獎賞(永不朽壞),永恆我和祂的關係(信靠)。

我不知這事會怎樣發展,但都不重要了,我對神說:
「如果你願意我升職,就用你的方法;
如果不用你的方法,我寧可不要。」

我不願活得像個普通人或一個專業人士,
我只願活得像個神蹟人,一個神的兒女。




不單是在升職這件事上,這幾天我發現自己面對各樣事情,內心的反應都很不同:
對神擁有一份很單純的信靠,像初信時那樣甜蜜和親近。

雖然很清楚每次隨著祂開始信心歷程,都會帶來許多新的轉變和未知之數,
但內心渴慕經歷祂、看著祂的手超自然地工作那份熱切,
已經蓋過了希望停留在屬靈平原所帶來那種舒適安全感。

「如果我願意放棄一切血肉的膀臂,專一仰賴你的幫助,
我就等如在邀請你的同在、你的手、你的引領,
更多、更大地進到我生命中!」


爸爸,你果然信實。

值得,很值得!


我不是靠自己的刀劍得地土,也不是靠自己的膀臂得勝,
乃是靠你的右手、你的膀臂,和你臉上的亮光,因為你喜悅 Faithful。


我獻上感謝,因你恩典滿溢,
謙卑你面前,萬事皆屬於你,
我獻上感謝,因爭戰在於你,
只願不斷感謝,定睛仰望你!



相關文章:專一仰賴父神 http://www.come-jesus.com/zog/?no=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