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根就是潛藏心底(潛意識裡),我對自己的看法。
許多我認知、卻無力改變的性格,都只是樹上的果子。
即使我不斷努力砍斷爛果子,用理性說服自己,用意志力鞭策自己迫出好果子;
只要我保留錯誤的根,一旦意識疲倦、鬆懈,
爛果子便會以不同形式、層出不窮地冒現。

童年時期,我就像浮萍一樣,因為沒有長者的幫助,
只能藉著外界對我的反應,用孩童有限的觀察和理解能力,來認識自己。

信主後,神最早給我的,就是異象。
神藉著異象,將許多尊貴的身份深印在我未來的藍圖裡。

但撒旦也很清楚我藉著外界來定義自己的習性。
只要我這種習性一天未更新,牠仍能繼續將我玩弄鼓掌之上──
牠知道只要讓甚麼事情發生,藉著甚麼人,說些甚麼話就能將我完全擊潰。

舉個簡單的例子:過往我是用我恩賜運作的結果,來確定我是否真能聽到神的聲音。
聽起來頗合理,至少很合乎我一向以可見、可量度、可感受的事情來定義自己的邏輯。

但這種定義方式,使我每次恩賜運作,都是很沒安全感和很不確定:
如前提過,我非得事後對了答案,確知自己收得準確,才會開心;
相反,如果那次恩賜運作出了一個明顯的錯誤,
我的心會立即消化如臘,充滿罪疚和困惑,甚至整天都會悶悶不樂。

現在我明白了──
我之所以對「錯」或「改正」那種「痛」是如此激烈和反常,
是因為我不是單單看這個「錯」是一件獨立、事件性的小事;檢討、下次做好就可以了;

我是習慣性地連消帶打、將錯誤連繫上我這個人:我覺得是我這個人有問題,
我其實根本不懂聽神的聲音,我的信仰有問題,我和神的關係有問題...

因為我是憑果效定義自己的身份,
所以一個很普通的錯誤,震撼力卻可以直達根底,
讓我對自己的看法又再經歷一次破壞性的七級大地震。

原來,解決這問題的方法十分簡單,一個字:就是「信」!

無獨有偶,根和信心一樣、是埋在地裡,是看不見的;
果子卻是在樹上,是顯然易見的。

過去我習慣用看得見的成就和果效,來定義自己;
現在我學習用一樣看不見的事情,就是對神的信心,來成為我的根。
我將身份單單建立在神對我的看法上,將「我是誰」和「我所做的」分開。

我學習去接受:雖然我不完美,但我仍然是個可愛、有價值的人;
有時我會做錯,但這不影響我的身份,因為兩者是分開的。

當然,這不是一次就學會的事情;
起初,在犯錯的時候,我還是會有點膽怯、在兩者之間徘徊、猶疑;
但當我一次一次決定拿出信心,單單相信神的話告訴我「我是誰」,
我漸漸學會將「我是誰」和「我所做的」分開。


慢慢,我發現一樣很寶貴的東西,開始植根在我心裡,
就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安全感!
我對自己有份肯定感和安全感,即使外面發生甚麼事情,都不再輕易搖撼我。

這次為主日外展恩賜運作預備的時候,我接收了三個人。

第一位被運作者來到的時候,我按著預先所接收的講述她的性格和背景,
例如我為她家庭禱告的時候,看見一些爭執,甚至大打出手的圖片。
因著這份恐懼,她希望離開家庭,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也導致她內心很冷漠、沒有朋友,害怕與人建立close的關係等...

現場我也求神給一些能夠震撼她的特別事情,
神說,她想學車(她只是個十來歲的中學生)。
當我提到她想學車的時候,她流露出「咁都知?」的表情。

感謝神,事後逐點核對,所說的100%準確。
但故事繼續發展下去,意想不到的是,
第二位被運作者來到的時候,竟然不是我預先接收的那兩個;
不知為何,我沒有接收到任何關於她的資料!

我立即嘗試現場接收,但因為姊妹們已經說了許多關於她的事情,
而我現場感受的也大致相仿,最後我決定不講了,只是代禱祝福其他姊妹和被傳者。

這事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因為我很清楚,換轉是以前,
一個這麼重大的「錯誤」,會立即使我跌入自我懷疑的谷底:
「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導致我收不到?是不是我得罪了神?」
我會立即對自己是否真能聽到神的聲音產生疑問,
甚至,我會懷疑之前那些接收準確的都只是碰巧...

但這次,我發覺我的反應是完全不同:
雖然這次我未能接收,但我看它只是一件獨立事件,一宗小事,
我甚至不認為那是一個錯誤,一種失敗,
那不過是表示我仍在學習中,對於恩賜運作還有許多未明白的範疇、有待發現罷!

我仍然很肯定,我是能夠聽到神聲音的,
因為我是神的羊、神的僕人,和祂所喜悅的兒子。

恩賜運作後我主動約姊妹去逛花園街,
一路上連我都感到驚喜:我竟能如此輕鬆,愉快;
換轉以往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想我大概會立刻垂頭喪氣地回家懺悔吧 ^^

我開始學會,善待自己。

.~.~.~.~.~.~.~.~.~.~.

我是神寶貴的兒子。
我愛神。我是祂忠心的僕人。
我是一個誠實、善良的人。
我是一個殷勤、長進的門徒。
我是常常被聖靈帶領,聽到神的聲音...

我知道我在基督裡的身分,我和神有著愛的關係,神愛我且看重我。
這份愛和價值不是來自我的工作或成就,而是來自我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所以我毋須常常繃緊,浪費所有心思精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或是不斷向自己,向別人證明我愛神,或為神所愛。

我不貪戀別人所有的,不與任何人爭競,
不試圖向任何人證明甚麼,也不試圖成為神沒有呼召我的樣子。

我很清楚神對我的呼召,我知道聖靈時常引導我,
我只需順服神要我作的,在衪的國裡貢獻,在神眼中,我是衪引以自豪的兒子。

在基督裡有安全感且不必與人比較,這種感覺是何等棒!
這份平安、公義、安全感,誇勝是神僕人的產業,是神impart給我的。
因著這份安全感,我是世上最快樂和滿足的人,並且全然享受人生!

But no weapon that is formed against you shall prosper, and every tongue that shall rise against you in judgment you shall show to be in the wrong. This [peace, righteousness, security, triumph over opposition] is the heritage of the servants of the Lord [those in whom the ideal Servant of the Lord is reproduced]; this is the righteousness or the vindication which they obtain from Me [this is that which I impart to them as their justification], says the Lord.


奇妙誠信大愛,全臨在我,
曾寬恕我、曾拯救我,讓我暖心窩,
神是憐憫我,甚愛我,默默垂顧安慰,
常給予我庇護藏躲,讓我得穩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