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頁的名稱是Radiant Bride,中文可以譯作發光的新婦。
在註冊這個網址的時候(03年8月22日),我只是把神給我的新方向Radiant和我一直的夢想Bride隨意拼合在一起,但隨著時日過去,我發現它倆是相關連的,並且有其獨特意義.

我曾經略略提過Radiant的由來。
那是03年7月尾一次乘巴士上班途中,當我禱告的時候,腦海中忽然清楚看見這個完全無關的英文字,(這個字對我來說相當陌生,我以往從未用過,也不能確定它的解釋或串法。)
然後繼續浮現了一連串很詳細的解釋,有關Radiant的屬靈意思與特性。

其實...我當時不大認為這是來自神的,最主要是,如「回復專一愛念似當初」一文所提及,那段時期我十分沉迷在投資及其他非屬靈知識上,我的禱告也相當「交行貨」。(就像小孩子心急跑去玩,匆匆在爸爸臉上啄一下。)我不認為神會在我這種屬靈狀態下向我說話。

因為不信,我沒有為這件事特別興奮,下車後就沒有再想它,直至當晚回家後,我帶著一點好奇嘗試在聖經中找尋Radiant這個字(其實我也不知道聖經裡面是不是有這個字),卻驚訝地發現那十段經文的意思與我所收到的那一大段說話完全吻合。
然後,在以後的幾天直到現在,祂也藉著不同的途徑多次印證這是祂給我的一段訊息,並且讓我逐步更明白當中的意義。

神就是有這個能耐,祂總是能夠在我們還幼嫩的時候,看見我們的未來;在我們都認為自己不行,不配的時候,看出我們的潛質。祂對我們有信心,祂所要的,只是一顆願意不斷被改變的心。

庫爾曼曾經說︰「我相信我不是神的首選,甚至也不是次選…」
而我呢?直到現在,我偶然還會有這個想法︰「神其實你當初係咪冇諗過揀我架」
我曾經形容過我初信的光景︰我是這麼平凡,連撒旦也懶得怎樣威迫利誘阻止我返教會。同樣,神也似乎沒有甚麼說話要對我說,受浸時恩賜運作全長只有五分鐘,其中差不多一半都是dead air (無話可說),而在那寥寥無幾的恩賜運作中,其中一句是:「神好愛你」。
雖然這已經不重要了,不過...他日上天堂後,我還是很好奇想問天父這個問題^^。

在性格上,我也明顯不是一個完成神託付的上佳人選。如麻麻在主日提過,第三類人其實在事奉上是有很多缺點需要破碎及重新建立的,而我恰恰有許多三類缺點:容易自憐,易受傷害,怕得罪人,心無大志...
更糟的是,我從小到大總是很介意別人的看法。在信主的頭三年,我在信仰上所做的事情,大部份都是為人而做的。對我來說,看得見的人,比看不見的神更實在,更能直接影響我的將來;那時我並不認識這個重要的真理:「且信祂〈不是人〉賞賜凡尋求祂的人。」按著我這麼仰賴人的個性,其實是很難與神建立個人第一手關係的。

但是,雖然我是這麼豆腐,祂還是有辦法改變了我,並且繼續在改變中。
其實神絕對可以用祂無限的智慧與愛心,把任何一個人從最差的光景一步步帶到目的地,只是祂在當中設立了一個很公平的機制︰被召的多,選上的少。
意思是,祂會為你預備一個足以令你脫胎換骨的塑造過程,但是否願意不斷被琢磨,直到完成善工,卻是由你自己每一天決定。

當我的內心遇上很大的掙扎或痛楚,我會問自己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你人生最重要的是甚麼?你所追尋的是甚麼?

每次我認真回答這個問題,內心就感到釋然。

不錯,我已經定意,祂才是最重要的,祂值得我付上一切代價來追尋。
其實也就是這樣簡單 ── 無論我是怎樣愚拙軟弱,當我這樣認定,並且一直持守下去,神就插手進入我的人生中,像戲劇那樣,把我從一無是處的光景,帶往我不曾想像的光輝未來。

神奇妙莫測,掌管我過去與將來,深知你設計我一生,與我共行常明白我。
求隨著上主,懇請你掌管這生命。今我在世存留日子皆交給你。
全讓我跟主腳步,深盼望你時常引導,全沒有輕率、氣傲;懇切、認真。
神啊!我願為你活,今請你悅納並塑造,行走於你意旨裏,永在其中。

http://zionnewsong.com/mp3/ZNS0050P.mp3

Original posted on 7.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