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因為公司職務上的調動,生活繁忙,和記寬頻又load唔到栽在溪水旁,再加上主日「說」的訊息太吸引,相對之下開始忽略左栽水;然後上星期沒有一晚可以留在家,再加上兩天假期狂操吉他...最終我的栽水竟落後了二十篇之多!

星期一,盛大的音樂班結業禮終於告一段落,生活回復正常,可以努力「追水」。從昨晚到今朝追、追、追,追了十篇...(雖然咁追法真係有失栽水的原意,不過事不得已,我每篇都聽左兩次同俾時間諗一諗、記一記既^^")終於追到這個題目:「不先商議,所謀無效。謀士眾多,所謀乃成。」

──────────────────────────

第二個原因,一個團隊能夠建立或維持,是因為他們的召集人,能夠按著一個非常強勁,真正有價值的目標,成為他們共同努力的方向。

你要擁有一個歷久常新,不輕易改變的目標。並且,這個目標要夠大。
因為越有本事的謀士,他們其實一早有著自己的夢想。只有這樣,才能導致他們自願放下自己的理想,同心合意地完成你的夢想。

所以身為一個召集人,你需要一個獨特、強勁的目標。這個目標能夠幫助他們不斷改進,讓他們不斷面對挑戰,而得勝。

一個牧師,擁有天國的福音,神所給予的異象,本來是很容易滿足這些重點的。
因為成為一個牧師,最主要是鼓勵別人去祝福別人。事實上,所有有心志的人都希望祝福別人。
祝福別人、跟從神是一個歷久常新的目標,很容易去除團隊各人的自私自利、各自為證的原素。

天國福音本身就是一種需要我們不斷改變,不斷面對挑戰,亦同樣,不斷令我們驚喜的方向與目標,像運動一樣,令人如痴如醉。因為在過程中是充滿樂趣的,讓人可以長久堅持下去。

只是,許多牧師的目標不斷在改變,導致跟從者覺得:這個領袖根本不相信自己的方向。這些牧師用綽頭,代替目標;用嘩眾取寵,代替了在目標中努力所得的樂趣,他們根本不相信這個目標為跟從者所帶來的效果。

所以當你是一個領袖,當你找到一個正確的目標,你需要重視它。第一個讓人看見你重視它的表徵,就是你有宗旨、原則,貫徹始終;否則你只能組織一群烏合之眾。

因為每一個真正有學識、有才能、有志向的謀士,都是會被夢想所駕御的。

──────────────────────────

今早最後聽到這一篇,真是很鼓勵到我,很幫到我更明白最近在思想的題目呢。

我有一個很指定的夢想(見「個人終極目標」),那是從一信主以後,就燃燒著我,是我生存的意義,永不磨滅;我深深知道,其他任何目標,都不可能像它一樣,真正滿足我。

但是現在我開始看見:這個「個人終極夢想」與「教會團隊目標」之間,不單沒有衝突,反而相輔相乘--

如果,一個人純粹是被別人的夢想所推動,隨著年日過去,遭遇衝擊、人事誤會,有一天,當他對這個領袖失望的時候,他就會放棄。

但是當人能夠把心底最深的個人夢想,管道、真正融入團隊目標當中;就可以帶著,原動自發的熱切,夢想本身所產生的動力和滿足感(而不是從群體或領袖所得的好處),排除萬難,對整體長久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