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年4月,在邀請好友們分析小赤的強與弱(詳見此)之餘,
赤誠也很認真地思考、記下,在自己眼中,我的強項與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在強項方面,我第一樣寫下,也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

「有很強的永恒真實感。」

如果說我的信仰過去、現在或將來有甚麼與別不同之處,
我想最主要就是來自這份「永恆感」;
讓我不斷以永恆的角度去衡量和理解地上的年月,
因而能夠很決斷地取捨,將生命投注在換取永恆的國度和身份裡。


在過去,我自己也不知道,這份永恆感是從何而來的,
我以為是與重生俱來或是神給我的一種恩賜;
到最近聽了牧師有關「想像力」的訊息,我才明白到,
這份「永恆感」,其實很大程度是藉著「想像力」建立的。

神的話,屬靈的啟示,神的同在,
神的時代計劃,神為我所預備的永恆身份...
這一切事情教我如此著迷,每次當我安靜下來,
我的思想就情不自禁向著這些方向飄...

對我來說,聖經絕對不是一些白紙黑字的知識、教導,律法或是歷史故事。
在我充滿感情的想像裡,那是一位很愛我的父親,親手寫給我的家書。

我常常會帶著一個很切身的角度,一種很親切的感受,去細聽每篇講道訊息。
對我來說,這些訊息,都是我親愛的父親用心特特為我預備的。
所以,整篇訊息每個字,每個細節,我都是那麼留心,並且帶著熱情去聽。

很多時,牧師說的某兩個字,可能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詞語,
對其他人來說,那只是整篇訊息幾萬個字中其中一個詞語,一瞬即逝;

但在我以如此切身的想像和熱情的角度來聽,這個可能很普通的詞語,
卻是父神和我之間一個愛的密碼,勾起祂在我生命裡一些重要的回憶,
蘊含著祂給我獨特的訊息,讓我帶著無限感動、珍而重之地藏在心底。

許多個晚上,特別是主日完結後,
我的內心都會充滿這份從神話語而來的感動、感激,震撼和難以形容的興奮。

我會躺在床上,充滿熱情地咀嚼爸爸對我說的每一個字,每個提醒,每個鼓勵,
想像這些說話如何運用在我生活裡,想像這些應許如何誕生在我生命,
帶著這份滿溢的甜蜜和passion,直到深宵倦極昏睡。


在上班的途中,我很多時會拿著 PDA,
裡面有聖經,有栽在溪水旁,有訊息,有詩歌,有我的靈修筆記...
很多時我會看/聽一小段,然後便讓我的思想在其中奔馳──

思想今天和過去神給我的每步帶領,祂給我的每個功課,
想像和期待祂前面將要帶領我所走的嶄新歷程。

思想祂對我的每個預言,雖然我不知道細節,但我會用想像力去將它延伸,
而每個屬靈偉人,聖經偉人,或是身邊領袖的見證,
都是最好的題材,讓我將自己盡情代入。

有時我會想像,在天上,父神看著我的時候,那個引以自豪的笑容,
又或是到了審判台前,當我的案卷展開,那個感人的場面。
有時(不是常常喇),我會帶著女孩子待嫁的心情,想像那一天,我終於長大成熟,
能夠成為主耶穌的新婦,和祂面對面交談的日子...

神的話和想像力,讓我建立了一份很真實的永恆感。
永恆和屬靈的國度對我來說,是那麼寶貴,那麼令人嚮往,
以至地上的事情對我來說,只是短暫的影子,它們只是神讓我換取永恆實體的籌碼。

自十七歲,神開啟我的屬靈感觀,讓我感受到永恆的真實,
我的心意就已經鎖定了,我的目標非常明確--
我不要在天上只是成為一個普通的平民百姓,
我定意用這短短的一生,用我擁有的年月、心思,資源和精力,
盡力換取永恆最高的身份和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