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專注力,我可以說是非常強,也可以說是非常弱。

強是──我常常會陷入沉思。無論是走路時、吃飯時,特別多是在乘長途車時,我都會不知不覺陷入沉思。當我一進入沉思狀態,身邊的事情就像消失了,即使有人從近處向我打招呼,我也看不見。有時也會因此出現牛頓煮手錶那類驚險鏡頭 ^^"

弱是──我的思維很多時會漫無邊際地從一點跳到另一點。
例如在工作中,忽然看見某個有趣新鮮的詞彙、地點或人物,我的思想便會突然被吸引;非得尋根究底、鑽研一番,才又心滿意足地回到正常工作上。因為這樣,有時會被許多無關痛癢的事情side track、擔誤了正經的工作。

上星期因為育嬰未能聽到主日訊息,這兩天下載以後便開始聽...
聽一下、停一下,寫寫筆記;思想漫遊、轉個大圈再回來...
結果是,兩天也只是聽了四個 track ><"

剛才聽到麻麻扮籃球明星的小動作,
(因為是錄音看不到麻麻在做甚麼,只是聽到現場會眾的爆笑聲!!)
我的好奇心又被掀動...結果又按捺不住去做 research 了...



籃球明星小動作一覽:
http://qbar.sports.qq.com/basketball/25905.htm

然後,好像沒甚麼關連,我的思維突然又飛到另一點...

我常發覺,神會按著我們的定命來設計我們的性格特質、專長恩賜。甚至是我們信主前的背景、喜好,都會提供了許多線索,讓我們去發掘和了解神對我們的定命。

就如今天,我很清楚文字事奉是我完成定命一樣重要的工具。即使在我小時候未認識神,又或是初信階段完全不知道神要呼召我做甚麼的時候;神就已經將這方面的興趣、熱情,訓練,機會放在我生命裡。十多年後的恩賜運作預言,只是一個印證。

另一樣彷彿是重生俱來的,就是我對「神的呼召」這個題目有著特殊的熱情!

我的意思並不是指:我很希望進到神的呼召(我想每個對信仰認真的基督徒都很希望進到神的呼召。)而是我很喜歡追蹤神是怎樣去預備、塑造一個人、進入他的命定。

無論是我自己或是別的基督徒,甚或是外邦人──我常常會樂此不疲地留心鑽研每個人的成長背景,專長、性格,經歷...從而了解神是怎樣一步一步帶領一個人進到他的呼召...每次看見神是如何全然掌管和精心設計人的一生,都會讓我感到無比興奮!

可能是因著這種特殊嗜好,我逐漸又發展了另一種恩賜:我發覺自己對於搜尋和歸納資料,有種特別的觸覺。

記得有一次,公司有個客戶是在鐵幕國家經商的,由於它的客戶大多在一些很冷門的第三世界國家,在審計過程中,我們有點擔心這些客戶和有關交易的真實性。

有一回我告訴老闆,我找到它其中一個主要客戶的網頁。於是我便在老闆的辦公室裡,用她的電腦click 進這個網頁給她看。當她看見整個網頁是俄文的,而我好像知道內容是甚麼、迅速click進「聯絡我們」那一頁,她不禁驚訝:「為什麼你會看得懂的?」(我沒用翻譯網)。

我很輕鬆地解釋給她看,當我的 mouse 放在 icon上,左下角便會出現連結地址,大部份網頁無論它的內容是那種語言,通常它的連結都是用英語,例如 ContactUs...

在我搜尋資料時,這類小提示自自然然就會在我腦海冒現,所以對我來說,這是很普通的事情;直至不時有人問我:「為什麼這樣的資料你都會找得到」,「你從那裡找到這些圖片的?」我才發現,神其實是給了一樣特別的恩賜給我。

至於這份恩賜,它真正的用途為何?與神給我的定命又有甚麼關係?
這些我常常會問的問題,又有待繼續在成長中發掘和尋寶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