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希望能在你生命中的各個領域幫助你,不單只是、大事、人方向。
當你存著一顆感恩的心,你將開始在每一天的生活中看見神的美好。

無論是在超市購買日用品、在餐廳找座位、在辦公室,或在家裡。
你可能正在超市排隊等著結帳,你趕時間,可是隊伍卻排得很長。
這時,另一個收銀員點了一下你的肩膀說:「過來這邊,這裡開另一台收銀機。」
這就是神的恩惠。神的恩惠讓人特別對你伸出援手。

當你存著一顆感恩的心,聖經說:神要大大傾福於你,甚至使你無處可容。
換句話說,你是無法用盡神的恩惠。

不論你走到哪兒,因著神的恩惠,情勢會為你而改變。
當你轉身,就有人拿好東西給你,或沒有任何理由,就特別幫助你。
這就是神的恩惠,讓你在人群中與眾不同。

有一次,我坐在飛機上靠機門的位置等著起飛,忽然,我聽到空服員廣播叫我的名字,要我按服務鈴回應。開始時我嚇了一跳,以為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掉在登機口的櫃檯了。

空服員從走道上走來,彎下腰來對我說:
「麻煩跟我來,我們在頭等艙為你預備了一個位置。」

坐在我旁邊的乘客瞪大了眼睛.一定在想:
為什麼是他?他為什麼可以坐到頭等?

我跟著空服員往前走,一直到頭等艙她說要給我的一個位置。
後來在飛行當中,我問她:「為什麼選我坐在頭等艙?」

空服員說道:「喔,因為我們的普通艙需要多一點空間,
所以,電腦隨機選擇,讓經濟艙的乘客升等到頭等艙。」

我心裡想著,那是你的想法。
我知道這是天上的父親給我的特別待遇。我清楚這是神讓我與其他人有所不同。

這些都是當我心存感恩時,會「自然」發生的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養成習慣訴說神在我們生活所行的恩惠
並且不單是我們目己的生活,也包括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員工、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庭。

如果你從事行銷事業,你要宣告神會施恩在你的客戶身上。
每一天你都應該說:「天父,我感謝你讓客戶對我保持忠誠度,與我建立生意關係。」

如果你從事房地產事業,你應該為所經手的房子向神求恩惠:
「天父,我感謝你,因為我知道這棟房子即將售出,
我感謝你,因為你將帶領適合的人給我,是你的恩惠讓人想買下這棟房子的。」

試著在生命中的各個領域訴說神的恩惠。
如果覺得你還沒經歷神夠多的恩惠,開始宣告,你將經歷神更多且豐富的恩惠。

更熱切於講述神在你身上所做的美好事,
你甚至不需要刻意說得很大聲,你可以輕聲地感謝神。

可以在上班的途中分享給坐在旁邊的人,也可以在一場正式的演說之前感謝神。
記住,當你愈是存心感恩,你將經歷神更多的恩惠。

聖經清楚地記載:「神以榮耀尊貴為我們的冠冕。」(詩八5)
「尊貴」(honor) 一詞也可解釋為 「恩惠」(favor)。
而恩惠的意思就是:「幫助;提供特別的好處並接受優先待遇」。

換句話說,神要讓你的日子順心些,祂想幫助你,提升你,給你好處,祂想要給你最優渥的待遇。

因此我們若想經歷神更多恩惠,就得活得更「心懷主恩」,
而「心懷主恩」的意思就是:
期待神的特別幫助,釋放出我們的信心,並深知神要幫助我們。

我終其一生都在覺察神的恩惠,從我的兄弟妹妹與我還年幼時,我們每天上學之前,母親都會如此禱告:「天父,感謝你讓你的天使掌管我孩子們的生活,你施恩的手一直與他們同在。」

我必須謙虛的說,結果是我期待受到特殊、優先的待遇,
我學到去期待別人會想來幫助我。

我的態度是:我是至高神的孩于,我的父親創造全宇宙。他以尊貴為我的冠冕。
因此,我可以期待有特殊、優先的待遇,我可以去期待人們會想伸手幫助我。


請別誤解我所說的。我們絕不可妄尊自大,自以為我們高人一等,
別人理當對我們低聲下氣或卑躬屈膝。
但身為神的兒女,我們可以活出信心與剛強,期待好事發生。

我們能期待特殊優惠的待遇,並非是因為我們是誰,而是因為我們是誰的孩子。
我們能期待因著我們父親的緣故,人們會想來幫助我們。


我深深覺得,因著我在地上的父親,我接受了無數恩惠。
我的父親約翰.歐斯汀在我住的社區一直是深受敬重並具有影響力的,
人們通常僅僅因為愛我的父親,而為我做許多好事。

在我還是個少年時,有次我因開車超速被警察攔下,當時我才拿到駕照不久,一看到追趕我的閃光燈,我緊張得不得了,而讓人不寒而慄的警察正隱約出現在我的車窗外。

但當警察一看到我的駕照,他認出我是約翰.歐斯汀的兒子。
他對我報以失散多年兄弟般的笑容,並在勸告我後便將我放行。

同樣的,這也存在於屬靈的層次,
我們並不是因為自己是誰或做什麼而受到恩惠,
不是因為我們很特別或因為我們自身的優點,也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好。

不是的,你接受特殊優惠待遇,通常是因為你的父親是萬王之王,
而祂把榮耀尊貴傾倒在你身上。


然而,奇怪的是,當你 「心懷主恩」活著,並宣告神的美善,
你將會對人們是如何挺身而出來幫助你,感到萬分驚嘆。
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為何要幫助你,但你會知道這是因為神的恩惠。

一位年輕的成功生意人請我與他一起,為一個能為他事業帶來重大成功的面試機會禱告。一位老先生辭職了,因此在這個大公司出現一個大好職缺,無數資歷顯赫的經理人都從世界各地飛來應徵這個職位。

我的朋友承認,他們大多比他經驗豐富,資歷也比他好,至少從書面履歷表看來是如此。然而,他已經與這家公司面談好幾次,幾天後就要等候最後的評選結果。

在我們禱告之後,我鼓勵他:「你必須每天起床就宣告你已得著神的恩惠,無論情況看來如何,要剛強壯膽並以信心宣告你得著神的恩惠,這幾天你要宣告:

神的恩惠讓公司想要雇用我,神的恩惠讓我脫穎而出,讓我能夠戰勝其他競爭對手。
要每天不斷宣告,保持信心,並期待得到那個職位。」


幾個月之俊,我在教會遇到他,看見他全身閃耀著喜樂,
我的經驗告訴我,他得到了那份工作。

後來他描述與公同高層面談的經歷,他說真的是有趣極了:
「當我走到董事會成員的面前,他們可說是一直在抓頭,看來摸不著頭緒。
董事們說:『我們還真不知道為何要錄取你,你不是最有經驗的一位,
也不是資歷最棒的一位,但你就是有些特質是我們欣賞的。
我們想不透,也說不出是什麼,但你就是有些東西讓其他競爭者失色。』

那就是神的恩惠!

容我激勵你在生命中期待並宣告神的恩惠。
每天在你離開家門前,要說這樣的話語:
「天父,我為能擁有你的恩惠獻上感恩。
你的恩惠是開啟機會之門,你的恩惠為我的人生帶來成功,你的恩惠讓人想要幫助我。」


接著,帶著信心出門,期待好事發生,期待大門為你而非為別人而開,
明白你佔優勢,因為你有神的恩惠。

.~.~.~.~.~.~.~.~.~.~.

謝謝號聲媽媽將這本書送給我 ^^
今天讀著這兩章的時候,想起神過去大大小小的恩惠,和一些很有趣的經歷,
心裡真是充滿愛和感恩呢!

不曉得我有沒有跟大家分享過我面試現時這份會計師樓工作的經歷呢?
那真是一次很有趣的經歷。

那次面試我的,是公司第二位大老闆。
後來來到公司才知道,同事都頗敬畏他,因為他是那種真會拍桌罵人的老闆。

但神的恩寵包圍著我,給我一種很特別的信心──我知道我是會在他眼前蒙恩的,
所以我一點也沒緊張懼怕,反而直率得有點肆無忌憚。

傾談了一會,老闆可能覺得我太自信,想挫一下我的銳氣,
便問了一條很難答的問題:「你覺得Big 5 為什麼不錄取你?」

(註:Big 5是當時全世界五間最大的會計師樓,是所有會計畢業生趨之若鶩的大公司。基本上十個會計生、九個都會應徵。通常是Big 5沒有取錄後,才會考慮其他會計師樓,所以我老闆假設我一定是落選了。)

我想也沒想便如實回答:「因為我冇 apply 囉!」

「吓,你冇 apply?」老闆幾乎從座位跌下來,大聲問我:
「咁你即係冇諗過做 audit 架啦?」

「係呀...我近期先諗住做 audit架乍。」
答完之後,我也知道這不是一個太好的答案。
老闆坐直了身,靜了下來,我想他可能會隨時中止面試吧。

然而,出乎意料地...他面上露出笑容。
我知道神的恩典再次奏效、他是請定我了。

「你住係邊?」
「我住北角。你唔好以為我屋企好有錢呀。」
「我唔係以為你屋企好有錢...你咁叻估人諗咩,你估下我而家諗緊咩?」
「你諗緊:你想請我,不過唔知我會唔會做得長囉。」



我想這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罷 ^^"
但的確,我知道神的恩惠總是讓我在人眼前蒙恩,
不是因為我有多好,而是因為我是萬王之王的小獅子。

入職以後,神的恩寵也常常在我與顧客相處上。
早半年,因為公司內部分裂,老闆們分別開始兩間公司,並且呈對立關係。

分拆的安排對我們這方不利──如果顧客不明確表示希望轉來我們公司,並且辦理手續,包括開董事會議、重新簽置engagement letter等,就會自動留在另一方。並且,根據協議,我們這方只有一個星期可以優先聯絡本屬我們名下的客人。

按本身性格來說,我是宣告喜歡/適合做Sales工作的,但公司當時的形勢不容我想太多了。接到通知後,我立刻開始了一種很Sales的工作──Call 客。
我拿著contact list,一個接一個聯絡客戶,向他們解釋公司的變動,詢問他們希望選擇那一邊。

很有趣,我所接觸的客戶(有的根本是第一次聯絡),都爽快地答應跟我過檔。我秘書後來也對我說:「怎麼見你如此順利?我見x經理很頭痛。客人問這問那,又要拿fee quote。」

x坐在我對面,我也看見他往往來來回回打幾次電話,客戶也未 confirm;
反觀我很多時只是打一通電話或發一個電郵,幾分鐘便攪定一個客人。

x見我如此順利,說是我名單下那些客戶較好,他名下那些客人較麻煩

我當然知道,這是神的幫助!所以在打完一通成功電話後,
我很多時都會忍不住低聲歡呼、做個 "Yeah!" 的動作
只差沒即場與神擊掌 "Give me Five!"

結果是,我只用了約兩天時間call客。
而最終成績是,感謝神,在我名單下的五十多個客戶,
除了有幾個是有特別原因不選取外,其餘所有客戶都答應轉到我們公司。

後來我回想,在香港這種商業社會,
怎麼客人沒乘機跟我講價,甚至價錢都沒問就跟我走呢?
這就是神的恩惠。

我相信帶著神的恩惠做Sales,一定是個很美好的經歷吧!
我舊家聚有位姊妹,在這方面正有著很美好的見證。

她曾經歷信仰和經濟上非常困難的一段時期;但她一直堅守信仰。
雖然家庭負擔大,學歷也不高,但我見證著她多年來不斷在經濟飢荒中撒種;
並且熱心傳福音,為神結了許多福音果子(我就是其中一個)。

去年她開始在保險公司做財務策劃經紀,神大大祝福她!
開始工作後第一季,她的業績不但得了新人獎,更勝過同區許多老手、得了區域獎!
在公司的頒獎禮上,她充滿感恩地在外邦人面前,將榮耀歸給神。

神繼續大大祝福她。今年初,她進身「百萬圓桌會」。那是全球頂尖保險及財務策劃專才的最高榮譽。
全球76個國家及地區,僅少數的從業員能獲取「百萬圓桌會」的會員資格。

每次想起她的見證,內心都充滿感恩。
神是信實的!愛神的人,的確一樣好處都不缺!

即使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上,神的恩惠也是時刻在我們身上,數算不盡。

就像乘電梯這麼簡單和日常的事情--
我公司有八部電梯,每次午飯時間頭五分鐘,電梯大堂總是站滿等電梯的人群。

我們那幢大廈的電梯設計是,在大堂是沒有顯示樓層的,所以大家都不知道那一台會先到。每次電梯一到,大家便湧向那個方向,如果站得近、擠進去的機會就大得多。

八年來有無數次,當我站在那個位置,面前那台電梯就會首先打開,
讓我可以從容不迫、很有型地逕直走進電梯。就像我可以預知那台電梯會先到。

和我一起工作的姊妹,留意了一段時間以後,也發現了這個現象:
「Faithful好得意呀。成日都係咁,你去邊部、就開邊部。」
感謝神,這是因為神的恩惠!


而我發現,真的,
感恩是一種很吸引神祝福的特質──
有時我都沒有做甚麼,只是一個人在那裡、靜靜地思想神的恩惠,並且感謝祂,
可能是在車上、可能在主日會場裡,或是對著鏡子擦牙,
當我心被恩感的時候,會有一種很特別的經歷──

感覺到一隻看不見的手,輕撫我的頭,或是拍拍我的肩,
那種感覺是如此被愛,
使我全然溶化在父神的恩寵和喜悅裡。


讓感恩祝福常充滿在我心,
內裏要發放主真光沒昏暗。
離別了黑夜,與真光接近,
我今得新生離罪惡沒抱憾。

現我要聖潔離開了罪困厄,
面向主基督我心深被吸引。
神無盡恩惠及太初、永恆,
現救主恩典臨在我這一生。

神真愛,深刻永令我難忘,
如深海,多廣闊是最高深。
神恩惠,千載世代永長存,
求一生要傳揚、述說、頌揚主恩厚愛。

願將一切榮耀頌讚歸給這位,將榮耀恩惠傾倒在我們身上的父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