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曾有機會藉著「自由戀愛」進入婚姻。
但到領袖讓我最後確認的一刻,我後悔了。
最終決定還是等待神的時間,等候神為我預備的另一半。

作出這個決定後,
神對我說了一樣,讓我非常震驚的事情:

許多事情,我錯了、只要悔改,都可以重踏進祂旨意中。
惟獨婚姻,如果我偏離祂旨意、選擇錯誤,一次就足以收工!

這不是說我會失去救恩或從此不能事奉神,
只是我會離開祂原定最上好的計劃,失去皇后的位份。
之後即使回轉,也最多只能落入 second best 裡!!

在於我視神呼召如命的人,你可以想像那是多嚴重的一件事!
最讓我奇怪的是,從無意間開始與弟兄接觸到向領袖提出的過程中,
我曾多次就此事求問神,神都沒有給予特別的感動或指示。

我有點納悶:這麼重要的事,神為何不清楚表明你的心意呢?
只要你說「不」,我是絕對不敢違背你意思的。

直至我讀到保羅這段經文,才開始慢慢明白...

「論到童身的人,我沒有主的命令,
但我既蒙主憐恤能作忠心的人,就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才好。
你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脫離;你沒有妻子纏著呢,就不要求妻子。
你若娶妻,並不是犯罪;處女若出嫁,也不是犯罪。
然而這等人肉身必受苦難,我卻願意你們免這苦難。

弟兄們,我對你們說,時候減少了。
從此以後,那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

我願你們無所掛慮。
沒有出嫁的,是為主的事掛慮,要身體、靈魂都聖潔;
已經出嫁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丈夫喜悅。


我說這話是為你們的益處,不是要牢籠你們,
乃是要叫你們行合宜的事,得以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
然而按我的意見,若常守節更有福氣。我也想自己是被神的靈感動了。 」

這段是聖經中其中一段我列為「很難的經文」。

難的意思並不是指它深奧難解,保羅其實寫得相當淺白,
只要放下主觀願望,抱著尋求真理的心去讀,
應該不需要三個神學學位才看得懂。

難是難在它帶出的概念太「極端」,太「誇張」,
是那種大部份人會說「啊,呢段經文唔係咁解」,
「保羅唔係呢個意思」的經文。

有趣的是,這是極少數的經文,保羅特別說明:
「我沒有主的命令...把自己的意見告訴你們。」

許多人看到「並不是犯罪」,立即鬆一口氣,
再看「沒有主的命令」就更高興了。
既不是罪,又不是主的命令,又何須理會?!

他們才不管這是保羅認為最能使他們得益的意見,
不會理會保羅說「我想自己是被神的靈感動了」。
也不會想想神為什麼容許這段說話留在聖經中。

當然,在此我不是說,結婚不好,或不應結婚,
我只是從保羅的說話中看見,信仰確實是有很不同的層次──

有些基督徒,一生只打算做最基本的,
就是成為一個守命令、不犯罪的基督徒,這是無可厚非的。

但也有極少數基督徒,就如保羅,
在毫無外在壓力下,因著愛神的緣故,
自己選擇一些很高、在人眼中很極端的決定。

我相信神是刻意在某些範圍沒有留下命令
讓我們有個自由的表演空間。
可以為祂作出一些完全出於自發、愛的決定
從而從芸芸只是合格能上天堂的基督徒當中、分別出來,
在獎賞台前證明自己配得成為祂兒子、萬中無一的榮耀新婦。

誠然,即使當日我選擇藉著自由戀愛進入婚姻,也不是犯罪;
但我若真的希望將一生完完全全奉獻給神,為神而活,
婚姻是我最需要完全交託、順服,等候祂帶領的部份。
因為,婚姻是除信主外,女性一生最重要、無法回頭的決定

在這事上,神是不會施壓力給我的。
祂容許我有很自由的空間,按著我真正的意願來選擇。
這是祂對祂最珍惜、最希望擁有的人,愛的表達。


說這些話,並不是要否定或批評自由戀愛,
這是非常個人的選擇,沒有任何人能代別人作決定,
如果不是臨近被提,我根本不會公開談論這樣的事情。

只是覺得,大家都跑到最後一段了,
時候減少,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
真心希望,弟兄姊妹都能把握神給予我們這萬中無一的位份,
作出最精彩動人的演出,換取永恆裡,最上好的福份!

耶穌你甚美麗 無人能比
你的香氣吸引我來靠近
耶穌你甚美麗 慈愛公義
聖潔榮光充滿整個殿宇

我閉上眼睛就看見
你捨棄天上尊貴將我贖回

只要留心就聽見
你用生命為話語
教我降服謙卑

Jesus, You're beautiful!
這是我能夠為你獻上,最寶貴的祭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