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渴慕」...

相信每個認真信神的基督徒,
都盼能一生持守起初的愛心。

問題只是,
怎樣keep呢?

~。~。~。~。~。~。~。~

“Draw me close” 這首歌的創作背境
By Kelly Carpenter, Worship pastor at Vineyard

94年,我在牧養一個敬拜團隊。
音樂向來是我恩賜所在,
作領袖、帶領人群卻不是,
這角色讓我很有壓力。

那時我很沒安全感,
因此越發努力、想做更多事情證明自己。

這樣的日子大約過了一年半。
一個周日,領完主日崇拜回到家,
我的情感完全崩潰了,我是那麼疲倦。

那刻,我察覺到自己已經太忙於事工上,
以致沒留意自己與主的關係。

我想起馬大和馬利亞的故事。
馬大忙於服侍主,馬利亞坐在耶穌腳前聆聽祂的話。

馬大向主投訴,主卻回答說:
馬大,不可少的只有一件(One thing)
馬利亞已選上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我俓直走到鋼琴前,一面彈,一面流著淚向神傾訴:
神啊,我把那些事情都放下,我只想要你!

這時,這首歌便湧流出來:

Draw me close to you
Never let me go
I lay it all down again
To hear you say that I'm your friend

You are my desire
No one else will do
Cause nothing else can take your place
To feel the warmth of your embrace
Help me find the way
Bring me back to you

You're all I want
You're all I've ever needed
You're all I want
Help me know you are near

~。~。~。~。~。~。~。~

多可笑的是,初信時期、或被神使用以前,
我們願意花許多時間尋找神;
但當神開始恩膏我們,使用我們以後,
我們覺得──不再需要這樣做。
仿佛,就憑信主區區數年,我們對神、對信仰認知已太多。

又或我們會推說事奉太忙,沒時間。
仿佛,我們做的偉大事工,是比神自己更重要。

不!
主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

常在,
Abide,持續地停留。

每個基督徒都希望維持起初的愛心,維持自己的信仰。
但我們真以為靠自己,區區數十年的功力,
小小的意志力。就能一生不跌倒?

不!

惟有神能保持我們起初的愛心!
因為這愛心,起初就是祂放在我們心裡的。


「沒有人能來到耶穌那裡,
除非天父吸引他(Draw him)。」(約六44意譯)

Draw me!

父神願意吸引我們,
但祂需要我們給祂機會。


這機會就是所謂的代價。
相比下很小的代價──
花一點有質素的時間、來到祂面前。
讓祂有機會持續更新、改變我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