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你唔駛諗得咁複雜架...」

話說之前麻麻分享了「分餐食」以後,小赤本身請了位姊妹幫我煮食。
做法是小赤提供一切材料和餐單,姊妹事前來我家收食材,在指定時間送餐,餐後再來收回暖壺。姊妹按餐收取煮食費。

如是者,一方面我可以按「分餐食」的方法,自己編訂餐單,另一方面我可以使用自己選購的有機蔬果、高質糧油,確保食材質素。

但是隨著姊妹搬遷,小赤需要另覓幫手。
老老實實...這個幫手真是不容易找。
要肯之前黎收材料,之後又再黎收暖壺,
要煮得好食,又要有足夠健康常識 @@

聽了主日訊息後,上星期我忽發奇想:「為什麼不用 order board 的原理呢?」
於是我開始想像這樣的一個姊妹...

可是,與此同時,我的魂也在不斷籌算這件事怎樣可以成真。
(How to make it possible)
「呀不如我問下d新家聚既太太,有冇興趣幫手煮丫?」
「不過佢地通常都係住喺天恆、天悅個便,邊好意思要人地一餐走三趟?」

我的魂很努力地嘗試提供答案(所謂「諗掂佢」),
而我的邏輯也不斷告訴我,這事是行不通的...

我越想越複雜,越想就越覺得,我都冇乜可能搵到咁樣既姊妹...

這時,心裡響起神微小的聲音:
「其實你唔駛諗得咁複雜架...」
「你只要好簡單話俾我聽,你想要d乜野,個過程我會幫你安排。」


「吓!乜咁簡單架?!」
這番說話「叮」一聲打開我的心眼。

係喎!我駛乜諗咁多野,其實我想要既好簡單,
就係可以常常食到一d有營養、用料優質、
煮食方法合乎健康原則、價廉物美既住家飯。

於是我不再籌算這事怎樣可以成真,
只是很簡單提出要求,然後相信,
繼而盡情想像我每晚進食這些佳餚的時候,那種滿足和幸福的感覺。

感謝神,我只是這樣想了一次,還沒有將它貼上我的 order board,
昨晚在我全沒預期的情況下,這個HOW就向我打開了!
哈哈!原來方法就是這麼簡單!怎麼我之前想不到呢?!

在一個皆大歡喜的安排下,從十二月開始,
我就可以常常吃到一些有營養、用料優質、煮食方法合乎健康原則,
非常美味而且費用全免的住家晚飯!!
神為我預備的確實是超過我所想所求!

很有趣,我發現過往攔阻我去想像和相信的,往往就是這個HOW?

活在成年人的 reality 裡,隨著我的四類思維越來越強,
我習慣在面對每個新的idea、提議或方案,
都會立刻仔細地思想每個步驟、評估手上的資源、人力、物力,
怎樣能夠做到,或者是不是可以做到。

計劃越大,要考慮的事情便越多,汲及的資源也越龐大,
整多幾樣大野、黎多幾個大異象...真係諗下都攰...^^"

但原來「HOW」根本不是我的責任,
我只要求和信,神自然會將方法和答案向我揭示,
並且將我所需要的,帶到我身邊!

感謝神,哈利路亞!!
自從我將「HOW?」拋開以後,我的信心便活躍起來。

那是一種小孩子的信心──我不知道怎樣可以達到,
我只知道凡我禱告祈求的、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


原來在神根本沒有難易之分!
神看到一切的答案,在祂凡事都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