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這篇栽在溪水旁,簡直令我雙眼閃閃發光:

「如果你留意到你自己响忙亂既時候,工作既時候,或者响指派一d工作既時候,你仍然都會有一d既脾氣,俾面色人睇,孟憎,甚至嬲响心裡面,古古聲,咁你僕人既心既標準就好低既喇喎!」

這段說話,為過去的六月份作了一個很好的總結呢!

五月底,我立志「閉關」禱告。(前事見聖靈的工作

可是,事情就是這樣...我越是想要擠出多點私人時間,越是每晚都被occupied──六月份,有時整個星期只有一晚可以留在家中安靜下來。

平常沒有這麼「旺場」的,但在這個月裡,突然有許多撒種的機會。而我的習慣是,除非真是有事(個人靈修、做CJC這些不算是有事),否則大多來者不拒。

第一是因為、嗯...第三類是不好意思推人的(壞事當然不包括在內)。

第二是、基本上我都知道,自己是屬於很得閒的姊妹,單身,不用照顧家庭,沒有太多事奉,又不需要跟進;再不幫下手真是覺得自己好頹廢。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希望在性格上突破--

金錢運用一文中提過,我是一個非常珍惜時間,很講求效率的人。但相對地,我也是一個很保護自己時間的人。

這段時期,對我是一個很好的練習。記得其中有一天,那個晚上本來是空閒的,但到了下午,又臨時接到姊妹找我照顧小朋友。我雖然答應了,卻因為計劃被打亂而暗地發孟憎。

放下電話以後,我嗅出自己的豬仔。感謝神,祂的真理很快我就把內心的不願意挪開,用正確的態度看付出、撒種了。

(並且,後來與對一討論此事的時候,她也讓我明白,其實我是可以衡量自己的時間,再決定答應與否的。)

另外,在這個月裡,神也刻意安排一些情節,讓我被指派的工作,徒勞無功。這對一個很講求效率,分秒必爭的第一類來說(我是一、三混體),也是一個心的鍛鍊。

感謝神,任憑我怎樣躲在一角禱告,若不是遇到這些事情,我就看不見自己的豬仔,也沒有機會學習一個僕人的心。

在每個season裡,都有祂為我度身訂做的處境,我的責任就是去了解,祂想讓我學習那一個功課,並且全力得分。

嗯,僕人的心,是我其中一個重要目標,努力,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