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姊妹都知道我有半夜起來的習慣──通常十一時我就會上床睡覺,四時正就會自然醒來。
我最喜歡在這段時間,靜靜地默想神的話,自我檢討,厘定前面的方向。
許多日記就是在這段安靜的時刻寫成:

「這幾天我真是被人讚得有點飄飄然了。
小Faith,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不要讓撒旦用一些很cheap的糖衣毒藥:今生的驕傲、物質享受,敗壞了神為你預備,永恆的獎賞。不要做掃羅!
記住,你的一生只是一個訓練過程;
每一天都要讓主耶穌,眾屬靈偉人的榜樣烙印在你心裡,挑戰你、刺激你──
你人生最想達到甚麼?在離世一刻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爸爸,幫助我,只有你,你的話能夠破碎我的驕傲自恃。
我要改變,我唔要做以往的我,我唔要有自己既睇法!
小Faith,努力呀!跟住呢個系統,努力完成裡面每一個要求,做到最好,你其實可以去得好快。」

雖然這麼多年來,我也常常對自己的心說話,改正自己,鼓勵自己。
問題是...我是那種沉默的羔羊,一切都是靜靜地在思想中進行──默想、默禱,「思想打思想」。
結果,錯誤與消極的思想很多時排斥了又回來,排斥了又回來,簡直像陰魂不散。

「願按你腳步走,不怕路遙,不懈惰,你在旁同行陪伴我,勝過隔阻。
現有你結伴走,心不感到孤單怯懦,你是良朋、情人密友,共繫內心、心窩!

唱係咁樣唱,但心底裡,你仍然不時覺得孤單,渴望得到更多人的接納與認同。
究竟仲有d乜野攔阻住你100%為神而活?放低喇,唔好再沉醉在孤單感裡,唔好再諗喇!你做得到架!就好似以前咁,做夠廿一次,你就開始好快控制返自己既思想。」

憑著意志力或改寫潛意識,我往往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在思想戰場中險勝一仗。
我是何等著急--每一天、每一夜,我是真心渴望更快地改變,心意更新,更似神!

所以,實在難以形容牧師最近這兩篇主日訊息,對我來說有多重要;
簡直讓我大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