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主只有X年、我甚至未知自己的呼召是甚麼,
距離被提,可能只剩下一年,在這麼短的時間裡,
我怎能知道自己的呼召/踏上神的定命?」

每次有小羊如此詢問的時候,
我都能感到她們那份焦急。

事實上,這份焦急,在2010年,
剛開始分享 2012訊息頭一年,也不時在我裡面。

雖然,某程度上,我想我已屬於比較知道自己呼召的女孩,
但越是知道神的定命何等偉大,自己距離還有多遠,
那種無望感卻越發困擾我。

就如一個人,知道火車半小時後即將開出,
自己尚差40分鐘才能到達,他會發力狂追。
但當他發現自己攪錯時候,火車其實是一分鐘後立即開出,
他可能失望得頹然跌坐。

當然,這不是說,我會因而放棄信仰、放棄呼召;
而是在那一年間,我發現自己有種傾向:
不大願意在一些需要長時間建立的事情上花費心力。

我所指的,並不是「主都返喇,唔駛進修啦。」
「主都返喇,仲諗結婚生仔咩。」那類。

而是更深層、一種很不健康的傾向:
只顧著完成使命,超頻工作,
而忽略省察自己、建立生命內涵一些更根基的事情。

就如我在2010年2月一篇文章所寫:

~。~。~。~。~。~。~。~

最近一次安靜時,我思想被提前還有甚麼事情是必須完成的。
當時的想法很簡單:

第一,也是第一要緊的,當然是完成神最後這一幕,
這是我被誕生在這時代,也是多年預備的目的。
第二,是帶家人信主,帶他們上天堂。
我覺得只要完成這兩點,這生可說沒有甚麼遺憾了。

神卻忽然對我說了一段、看來不相關的話:

人與人之間的彼此相愛,關係,互動,
是祂創造人,設計生命,建立教會其中最美好的部份。
祂不願我渡過一生,只顧著工作、完成使命,
而從未真正享受人與人之間的幸福、美麗。

~。~。~。~。~。~。~。~

在我急著為神完成偉大異象、以為做完就可安然被提時,
神卻要我面對處理一些很基本,
我在信仰裡一直忽略、甚至逃避的部份,
例如對人沒興趣,與人只有工作關係,不懂如何用心愛羊。

這也是我在小羊身上,有時會發現的。
處身這超頻時代、面對被提,
他們會容易一味顧著「做」;
卻逃避、厭煩處理內心更深層問題,
就是那些需要花上許多心力、時間,逐步解決的問題。

是的,我當然知道,對於一個擁有孤兒的心的人,
要他打開自己、接受醫治,重建屬神的自我價值,
是個多漫長的醫治過程。

我很清楚,對於一個習慣只與人表面接觸的人,
要他學習用心與人相交、用心關懷別人,相信別人最好的,
是個多漫長的學習過程。

我太知道,對於一個只喜歡工作、只喜歡完成的人,
要他靜下來,甚至被管教、暫停某些工作,重整信仰,重整動機,
是個多磨人的調整過程。

但事實是,在信仰裡,神跡可以一日發生,
生命的成長,樹的栽種,卻沒有捷徑。


即使在超頻時代,如果你有孤兒的心。
如果你希望有個真正健全的信仰,
你仍然需要與屬靈長者合作,
找出問題根源,細心處理傷口,
破釜沈舟、尋根究底地讓自己重新建立。

即使在超頻時代,如果你發現自己在大家聚裡不知如何溶入,
與人所處只是很表面,對人缺乏愛心,
你仍然需要了解自己對人真正的看法,
認識神眼中重視的、尋求這方面的真理,並付諸實行。

即使超頻時代,好像神整個時代計劃都靠你完成,
如果你發現自己信仰乏力,事奉開始麻木,
失去喜樂,與神的關係日漸疏離,
你需要認真正視,調整步伐,
花時間親近神、重燃起初愛心。

末世、時間緊迫,並不是藉口,
讓我們單顧工作,忽略那些讓我們覺得煩瑣、一直逃避的事情。

即使是完成末後最終、最大的呼召,
也不能取代我們在信仰上,腳踏實地的栽種、建立,改變自己。

這是神常常提醒我的一件事。

在超頻時代,有些事情可以極快發生。
神能一夜之間,讓約瑟從階下囚成為宰相,
一日之間,讓大衛從牧羊人成為王者。

神給我的預言,無論看來多不可能,都可以一夜發生。
但這事與我無干,神也不會因而獎賞我,因為這是神的工作。

神有神的工作,我們有我們的責任。

神在永恆所獎賞的、祂最看重的,
是在這過程中,我有多似神、我有多愛人。

而這一切、仍然需要我誠實面對自己,誠實面對問題,
藉神的話、藉聖靈扶助,有計劃、有步驟地改變自己。

這,是我正在努力的事情。

最後送上一個令我感動的見證:
Payday is coming - The biggest Loser

http://www.joycemeyer.org/BroadcastHome.aspx?video=Payday_Is_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