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計劃 20180212
定命與壽數(一)聖民之死

死亡,中國人很避諱的一個話題。🤐
但這題目卻活生生發生在我們身邊;特別當年歲漸長,身邊所愛的人漸漸老去。死亡,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事情。💐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希伯來書9:27)
作為基督徒,我們知道地上的死亡只是短暫分離🌈 但這認知有時還是無法減免我們對親友離世的不捨。😢
因為不單我們人類血肉之軀有離愁別緒;就是住在永恆中,不受時空限制的上主竟也看重我們的生死。
聖經說:「在耶和華眼中,看聖民之死極為寶貴。」(詩篇116:15)💖

因此,我們對死亡是本能抗拒的。當面對死亡威脅 🏨 我們會竭盡所能去禱告,禁食,相信,堅持,祈求神的憐憫,神的醫治拯救臨到 🙏🏻🙇‍♀

只是,弟兄姊妹,你有試過這樣的情況嗎?就是當日子過去,病情一直反反覆覆終走下疲📉病人力量日漸衰微,甚至最後的求生意願也在消散⋯
看著心愛的人無力又痛苦地掙扎,我們心裡,忽然有種不知怎樣繼續代禱的迷茫。↔

❎ 我是時候放手嗎?
當這可怕的意念升起,心裡立時千萬個不願🙅🏻‍♀不捨🙅🏻‍♀也暗暗不安:我是不相信神的醫治嗎?我這算是放棄嗎?😱

✅ 我是要堅持下去?
但看著病人那麼辛苦又無力,心中著實不忍,也會困惑,是我不願放手嗎?
或許神有更高更美好的旨意,是時候我該接受順服,讓病人回到天父懷裡,息了勞苦?

放手不願,堅持也不行...我們的心就在這兩個方向中來回拉扯,以至禱告也不知該向那個方向。↔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們該如何禱告🙏🏻聖經有給我們指引嗎? 📖 
在接下來這周,我們會翻查聖經,也通過主耶穌和幾位神僕的見證故事,一探生死定命這個題目。💐🏥

「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帖前1:1) 💖

.~.~.~.~.~.~.~.~.

分享背景:

本周讀經計劃原本不是分享這個主題的,隨後改動,也是有感而發。

牧區有位年長姊妹,剛癌症復發過世。這位姊妹是家庭中第一位信耶穌返教會的,隨後女兒也上教會。
女兒很愛主,短短兩三年已成為小組長,也嫁了一位愛主的弟兄,夫婦二人每天清早回教會禱告,風雨不改,熱心服侍,是我們區的核心領袖之一。

數年前這位媽媽第一次患癌,全區弟兄姊妹為她迫切禱告,也一同見證耶穌在她身上超自然的醫治。
不幸的是,姊妹近月癌症復發,雖然我們也是同心為她禁食禱告,姊妹還是不幸於兩周前逝世。

我和這位媽媽分屬不同小組,見到面會點頭打招呼,沒說過幾句話。但自她癌病復發後,我一直有留意她女兒發出的禱告請求,為她代禱。

那真是一場又一場硬仗,雖然醫生非常不樂觀,姊妹還是靠耶穌一次一次挺過來。

逝世前兩周,姊妹還堅持挺著非常瘦弱的身軀回到教會崇拜敬拜主,我們看著都覺得很感動。直到一月底,病情越來越危急,區長也發起了全區的禁食禱告,然而,姊妹還是沒有起色。

最終,這位媽媽告訴醫生,不用為她插喉急救了,她累了,只想靜靜地走。當女兒分享此事,我心裡不為所動,我覺得不,我要繼續禱告,相信主的醫治。

直到那天,我到醫院探望她,那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她的情況。在步入醫院前一刻,我還是滿懷信心雄心壯志要奉耶穌的名行神跡,要堅持,要怎樣怎樣...
但當看到姊妹的一刻,那個視覺衝擊一下子讓我不知道如何禱告下去。

以往服事以年青人為主,接觸重病患其實不多。並且爺爺嫲嫲公公婆婆過身時,我都不在現場,所以我其實未見過垂危病人。

那刻,看見姊妹枯槁的身軀倚賴機器急速辛苦地喘著每一口氣,心裡真是極之不忍和難過。

我弱弱地為姊妹祝福禱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說了甚麼。如果我對自己誠實,或許那刻我只想她的痛苦盡快結束。問題是,我怎能如此禱告呢?!

兩天後,姊妹在家人陪同下,走完最後一程。女兒表現平靜,開始埋首處理後事,我們也只能在安慰代禱和安息禮拜事宜上支持這個家庭。

但在我心裡,我是很深感受的。是的,我承認在服事中我還是太年輕,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我求問主,如果再讓我有機會為臨危病人禱告,我該如何禱告,特別是如何處理內心那份猶疑?

每次有疑惑,神和祂的話語都是我尋求答案的地方。這兩個星期主也藉著祂的話語開解我,給我方向。盼望主也藉這幾篇分享,成為區內弟兄姊妹的安慰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