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自 God is in control of the storm
By Joel Osteen

很多時候,當一切事情都按著我們期待的美好方向進行時,
我們相信主正帶領著我們,祂正坐在寶座掌權。
但人生的風暴,會臨到地上每一個人,
不管你是基督徒或外邦人,不管你有信心或沒信心。

當遭遇疾病,被出賣,失去摯愛...
在這些時候,人很容易去想:主,你在那裡?你怎能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要記著,那位在順境時掌管著你人生的主,在逆境時還是同一位掌管的主。

神不會容許任何風暴發生在我們身上,除非祂有一個神聖的目的。
God will not allow a storm unless He has a Divine purpose for it!
主沒有應許祂會阻止一切壞事的發生,
但祂應許萬事互相效力,會叫愛神的人有一個最好的結果。

我們總以為風暴是件壞事。是的,事情可能看來一團糟,
破壞力看來很大,但記著,風向是由神掌管的。
我們若持守在信心中,不苦毒、不埋怨,
主就能利用這巨風,將我們捲到祂要我們去的高處,
讓我們變得更強大,更美好,更蒙福,也更能祝福別人。

很多基督徒說他們對神有信心,但一旦風暴來到,
當事情看來急轉直下,他們的「信心」立馬魂飛魄散,對神失望。

要記著,發生在你身上的風暴都要先經神允許,
若這風暴最終會讓你無法達到你的定命,主不會容許它發生。
If that storm will keep you from your destiny, God would have never allowed it!

與其禱告,相信風暴不要臨到,
不如運用信心相信,當風暴過去的時候,你會降落在主要你去的地方。
使徒保羅正是如此。在他被羅馬兵丁押在船上航向羅馬的途中,
海上作起狂風巨浪持續十四天,眾人甚至得救的指望都絕了,

保羅在風暴中仍有平安,因上帝命定他要站在該撒面前。
當你心裡有神的應許和呼召,你知道一切的風暴都只是暫時的,
如果這風浪能消滅你的命定,上帝必不容它發生。

有些風暴,我們可以奮力對抗,期待乘風破浪。
但有些狂風巨浪,像保羅遇上的,已超越人力控制範圍──
這時我們就要像保羅一樣,不要死命與風對抗,
不要迫著船隻必須航向原定方向,而是放手讓船隻隨風颳去。
抱持信心安心等待,直到船隻停在上帝指定之處。

保羅所乘的船原是要往羅馬,這個方向也乎合主的應許,他要見該撒。
我們也有我們計劃要去的方向,我們努力朝著這方向進發。
但有些時候,風浪興起,阻攔前路。
你盡你所能,做了一切你能做的事,
你禱告,也相信,也持守,但問題越演越烈,看來已無法逆轉,
這時你就要學習放手,讓風將你帶到未知的方向。

與其在風暴中寢食難安,你要對主說:「主,我信任你!
我不知道這風要把我帶到那裡去,但我確信你掌管著這風,
它或向前颳,或向後颳,只是將我帶到你要我去的地方。」
這是一種非常有能力的態度!

在我父親77歲的時候,身體狀況急轉直下,最終必須住院。
那段時間,我們整間教會都在為他禱告。
過往神曾無數次醫治父親和我們一家,
主醫治了我母親的末期癌症,我們深信這次主也會醫治父親。
可是...這次,父親沒能活下來。

Lakewood教會是由父親一手創立,過去四十年來一直由父親領導,
從十幾人增長到萬人教會,現在父親突然過世,
評論家開始說:Lakewood教會的黃金時代已經過去,
沒有了John Osteen,Lakewood無法成功下去--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和父親感情非常親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忽然之間,他就這樣走了。
這事對我們一家來說,是個突然而來,無法逆轉的風暴。
我看不到這事怎能帶來更好的結局。

但最終,我學會了放手,我選擇回到那份平安中。我對主說:
「主我相信你!我知道這個風暴對我們來說是個意外,對你卻不然!
我知道你仍然掌管。我無法叫父親起死回生,
但我相信這風暴會將我們帶到你要我們去的地方。」
我將事情交到神手上,不再寢食難安,擔心事情將要如何發展。

有些時候,我們禱告,也相信,但事情就是沒有按著我們禱告的方向或時間發生,
這情況下人很容易變得消極,苦毒,放棄夢想。
何不踏出信心的一步,對主說:
「主,我知道你總是想著怎樣把最好的東西給我。
(You always have my best interest in mind.)
我相信你能把壞事變好事,所以就讓這事按著你的心意來發展,我信任你!」

如果主要讓你留住那份工作,人無法將你遣散,
如果主要讓那個離開你的人留下,他們會留下。
如果主讓他們離開,代表主有些更好的事情,
更美好的將來早已為你預備,所以放手吧,相信神的掌管,
停止悲傷,讓已無法挽回的事情過去,
饒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重新繼續夢想,
當你這樣做,風暴只會將你進一步吹進你的定命中。

或許曙光並非立時出現,但神是位信實的神。
祂對你的人生計劃,不會被任何災禍,意外,不公平的事情止住。
縱然仇敵的意思是要害你,但神也能利用這些禍患來祝福你!
聖經說仇敵好像急流的河水沖來,卻被耶和華之氣驅逐。
凡被興起攻擊你的武器,必不利用!
你不需要再為此事憂慮,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The battle is not yours! The battle belongs to the Lord! )

神對我說:你若相信我,我會轉逆風向,
那些迫你後退的風浪,將變為將你推向前的助力。

仇敵興起風暴想要毀滅我們,主卻扭轉風向,
將我們帶到我們憑己力無法去到的地方。
今天,Lakewood教會進到前所未有的嶄新里程。

在父親垂危以前,我從沒上過講台講道。我一直在教會負責電視媒體的工作,
我非常喜歡幕後工作,也以為它會是我的終身事奉。
這風暴卻將我從幕後,吹到幕前,帶我進到從沒想過會去的地方。
那些評論家說Lakewood教會將無法生存下去,
但今天,Lakewood教會是前所未有地強大。
(註:Lakewood在Joel接手後快速增長,現時是五萬人教會。)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kewood Joel Osteen 信心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