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aldduck  

 

上周三用外邦人的字眼來形容,就是「頭頭碰著黑」。

 

之前一晚接到採購同事的通知,公司在阿里巴巴訂的貨出了問題,

付了款卻一直收不到貨,找賣家又沒回應。

 

周三一早起來就想上網處理,豈料...電腦顯示屏壞了...

其實之前一兩個月已有感動想換新的,

因為原有的顯示屏已用了很多年,但見它仍然操作正常,

又是SONY的,就一直遲遲捨不得換。

 

我是用桌面電腦工作,資料等等也在裡面,

總統先生在家是用筆記本電腦的,沒有顯示屏,怎辦?

 

感謝主!我想起可以藉Team Viewer,

用總統先生的筆記本電腦,遠端遙控我的桌面電腦,

總算解決燃眉之急。

 

上網第一件事,就是先訂個新的顯示屏。

我想下,與其特意出城來回三小時到深水埗捧個顯示屏回家,

不如網上訂,寄順豐、正常第二天就會收到。

 

之前我已在淘寶看好了一款,是國內大牌子,

規格和價錢都是非常吸引。

賣家是該品牌的淘寶旗艦店、正品有保證,

又願意包郵順豐送香港,今發明至。

我付了款、叮囑賣家當天發貨,就放下心頭大石。

 

這樣攪一下已近中午,想趕快登入公司淘寶店辦事。

淘寶循例要我做身份驗證(發驗證碼到我登記的公司手機上要求確認。)

這本來是很簡單的例行公事,但奇怪我手機一直收不到那個驗證碼。

攪了一輪,我發現公司手機給暫停服務了!!

 

How Come?難道我忘了交電話費?

但我開台時明明申請了自動轉帳,怎會忘交?!

 

打電話上台,才發現,不是沒交電話費;

是電話公司上個月寄了一封信給我們公司,

要求我們作地址證明,我們一直沒有確認,所以停台了。

 

甚麼信?!我根本沒收過信。我是Home Office,

公司信件都是先寄到公司登記地址,

就是公司秘書(Company Secretary)那裡

之前已聯絡了公司秘書,對方答應收到信會轉發我家,

很明顯,她沒有做!

 

我立即打電話給公司秘書,電話卻沒人接。

這間公司,是國內同事在大陸找的代理公司,

之前已發現他們的服務十分不專業,

但已付了年費,也沒辦法。

 

個多小時後終於有位婦人接電話,背景是孩子的嬉笑聲。

再過了一段時間,婦人確認有封我們公司的信,會轉發給我,

不過...他們公司在深圳!!!

 

我們的信件從香港轉發上了深圳,

要再從深圳轉回香港!

老友,其實我只係想登入個淘寶account攪小小野,

點解會攪到咁複雜?囧

 

情況就如卡通片裡的唐老鴨,

開始時只是掉了個硬幣,彎腰想捨踩到蕉皮、

起身又撞到攔杆,翻身再跌落水。

 

對於平日祝福已為常態的我來說,這樣的情況真是很奇怪。

主啊!這是怎回事?

 

這個月,我在看江姊另一經典著作「等候神」,

知道這些時候,外面環境越是催迫急亂,越要安靜下來等候主。

 

我放慢腳步,開始與主說話,

主啊,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

是不是有甚麼地方出錯了,你想提醒我或阻止我?

 

安靜了一會,腦海升起的,

是一首與這情景好唔match的舊歌:

The Servant King

  

 

我從Youtube找出這歌,專心聽了一遍,內心非常感動。

雖然未具體明白神想說什麼,但在我裡面已產生了一份期待。

我繼續手頭工作,內心保持向神開啟,

就如豎起了天線、持續期待祂繼續向我說話。

 

再做了一會,感覺到肚子在叫囂打鼓,

起床以後沒吃過甚麼,就先出外吃午餐。

 

到了一期,發現銀包沒錢,昨天剛好花光了所有紙幣,

又繞了個大圈回商場提款。走到7-11,

發現那一千零一台提款機,掛掉了!

這些年光顧這台提款機不知多少次,記憶中從沒壞過;

今日靠佢開飯先來壞,有冇咁黑仔呀?

 

這就如唐老鴨濕淋淋地爬上岸邊後,

帽子又被烏鴉擔走了...

 

但這時我已冷靜下來,故此,

晚間發現淘寶那間電腦公司,堂堂皇冠級賣家,

每天賣機無數、在我最急用的時候偏偏漏了我那張單沒發貨。

發貨後又漏了六粒螺絲、無法將顯示屏架起來,已不覺為奇。

 

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就像這些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抽離看著那隻唐老鴨跳起來追烏鴉,

一個滑倒又不幸掉進泥沼裡。

我像小孩一樣,被唐老鴨一連串灰諧動作、逗得直發笑!

 

忽然,我明白到一些事情...

 

如果你遇到這樣一連串倒楣事情,

奇怪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

犯了那條天規、留了甚麼地步給撒旦。

 

在我們想得太複雜以前,其實不用太緊張。

要知道人生信仰有兩個很大的方向,

以自己為中心 v.s 以神為中心。

 

以自己為中心的人尋找信仰,是為了解決自己地上的問題。

就像中國人求神問卜那樣,希望信仰能幫助他們趨吉避凶。

 

主啊!求你祝福我的工作!

醫治我爸爸的疾病!解決我家庭經濟問題!

保守我的兒女!幫他們找間好學校...

 

對於這些人來說,信仰最主要的價值,

就是為他們解決問題,祝福他們,使地上一切更如意順心。

當神看來沒祝福他們,或遭遇一連串不幸,他們便覺得奇怪、

像約伯的朋友一樣、開始抱怨、不信,懷疑信仰價值--

「點解我咁虔誠反而遇到咁多問題?」

「如果耶穌愛我、點解容許呢d事發生?」

 

簡言之,那心態好像耶穌是他們的僕人,專責服侍他們,

現在辦事不力、服侍不周,所以他們有權懷疑投訴。

 

但當我們的信仰,是以神為中心,

便明白,耶穌不該是我們的僕人;我們才應該是祂的僕人。

僕人沒權掌管自己的生命,我們只要善用祂託付的一切為祂而活。

 

當我們知道這樣,就不會對神安排在我們身上的得失起跌轉接劇情太緊張。

知道無論是順境、逆境,We are in His good hands。

我只管俯伏在祂腳前事奉祂、尊榮祂,敬拜祂。

 

那天深夜睡覺前,想吃點靈糧再睡。

這幾個星期我一直在看「等候神」;

那晚卻想看江姊另一著作「神作事的法則」。

 

翻開第一章讀到這段,心裡非常感動:

「弟兄姊妹,你需要常常訓練自己。

如果有一點挫折、一點苦,你就開始唉聲歎氣,

放棄對神的信靠,放棄對神的俯伏敬拜。

那麽當有逼迫來臨,你一定是第一個放棄信仰的。

我們需要在遇到苦難、挫折,即使禱告了,主未聽,

應當仍以主爲樂,仍然俯伏敬拜,

當逼迫來臨時,你才能站立得住。」

 

我將這段寶貴的話抄到Twitter上,提醒自己!

 

這星期,我又回到備受祝福的常態!

公司淘寶店在完全新店零好評的情況下,做成第一筆生意,

並且一賣就是過千元,我的上司都用「太神奇」來形容!

美國老闆也發電郵給我 You continue to amaze me.

 

但我知道,Not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我感激神在我生命中時時刻刻的看顧,

無微不至地賜福凡我手所碰的每件事情。

但我的信仰、不是只要被神服侍。

 

耶穌不是我的僕人,我才是祂的僕人!

無論福與禍,我願忠心事奉祂,敬拜祂!

 

(待續...)

 

From heaven you came helpless babe
Entered our world, your glory veiled
Not to be served but to serve
And give Your life that we might live

This is our God, The Servant King
He calls us now to follow Him
To bring our lives as a daily offering
Of worship to The Servant King

There in the garden of tears
My heavy load he chose to bear
His heart with sorrow was torn
'Yet not My will but Yours,' He said

Come see His hands and His feet
The scars that speak of sacrifice
Hands that flung stars into space
To cruel nails surrendered

So let us learn how to serve
And in our lives enthrone Him
Each other's needs to prefer
For it is Christ we're serving

 

arrow
arrow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