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3月,大笨象供股,恆指插水的時候,
小赤做了一個新嘗試──

平生第一次學人投資美股!

如果你問我,匯豐供股,香港恆指插水,
和買進美股有甚麼關係?
老老實實...的確沒有多大關係。

但如我以往在恩賜運作見證中分享,在我學習與神溝通的過程中,
神很多時會從一件看似沒有直接關連的事情,向我說話,
讓我看見一些平時看不到的事情,這樣我更知道不是出於自己的聯想。

所以,當09年3月,心中忽然有感動要買美股的時候,
我便開始做research,研究一下怎樣買美股。

感謝主,現在有 Google,許多事情自學起來都是很方便的。
事實也不如想像中複雜,也不過是在網上開個戶口就是了。

開了戶以後,存錢,買進心儀的公司,攪掂,就是這麼簡單!

那時我只是按著心中一點感動而行動,
一向沒留意美股,也不知道那時的道指、納指算高算低。

直到今天翻查數據(見上圖),
才發現09年3月原來正是道指和納指五年內的最低點,
遠比08年底剛爆發金融風暴時更低。
神確實讓我「誤打誤撞」撞中了一個很好的買進時機,感謝神!

這段時間,美股升了不少;但因為我是打算長期投資的,
而且我也十分喜歡、看好我所投資的公司,就沒打算賣。

但是到了九月底,那微小的聲音又出現:
「十月賣掉手上的股票」。

十月不就是下個月嗎?這麼快?!
我有點猶疑,求神再給印證。

十月中,股市看來不錯,還有升勢,
我所持有的美股也再漲了一截。
但出於平安穩賺的原則,我越來越覺得應該先行套現。

上主日,日華牧師和我們分享了2012的bonus,
提到十二月很大機會再度爆發疫症,
美國政府也已經訂造了數十萬個棺材、以備急難。

聽到這裡,心裡就更平安了。
10月27日上午我便輸入指令,
當晚開市立刻以市價將手上的美股出售。

因為是預設的,我也不知道最終會賣多少,
到了九時半手機傳來短訊,嘩,乖乖不得了,
價位比假期前又升了,有點喜出望外。

更讓我意外的是,在我賣出以後,
這個星期美股便開始急跌,
神不但給了我一個很好的買進時機,
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賣出時機呢!

感謝神!願將榮耀頌讚歸給神!!

(遲些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這幾年學習投資的一點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