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到 315,讓我在恩賜運作上,
學了很寶貴的一課!

二月份的兩次恩賜運作(222和隨後 228 出西緬家聚),
對我來說簡直是兩次慘痛的運作經歷!
222運作已頗吃力(在那麼強的恩膏下!!)
228更是運作了兩個以後便開始癱瘓,準確度也是歷來最低!

但是很感謝神,自從學會了成功謊言以後,
我很容易就能從問題中調整心情,積極改進。
我告訴自己:「沒有所謂失敗,只有結果。
我一定會從這些不理想的結果中學到教訓。」

在檢討中,我拆解那兩次運作失敗的種種原因,找出對策。

有些因素是事件性的,例如那個星期身體和精神都處於 low energy。
但因為我已將健康列為 09 年突破的三大目標之一,
從年初已積極處理中,也看見自己的健康狀況正明顯改善著,
(連平日不留意的父親,都說我肥左,臉色好左 ^^)
所以我知道這因素只是短暫事件性,並不會影響我日後的運作。

有些因素是現場操作上一些很簡單的小事,
例如222和228我是第一次同時兼顧錄音和抄寫紙,
雖然只是一些小事,但由於本身狀態不佳,本已心慌慌,
現場運作者又來得比平時快和密,
新人交替那一兩分鐘我還雞手鴨腳忙著攪雜務,
更難在現場接收和 re-confirm!

小事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例如,事後回想,
我根本不用將錄音機停停開開麻!!我又不是不懂 cut 帶!
運作開始前就開著,所有人運作完畢才關機,
回家用 Audition花幾分鐘就 cut 出來了,
何用現場費精神在這種小事上?!

ok,這些小事很快解決了,反而讓我最關注的,
也是最重要的部份,就是事前接收。

為什麼222的事前接收是那麼不肯定?
出來的準確度也完全不理想。

最攪笑的是...
222是我有史以來花最長時間專門預備恩賜運作的一次!!

很明顯,當中一定有些地方,我是miss了!
我回想過往一些恩賜運作收得很 flow 的外展,
嘗試找出兩者究竟有甚麼不同。
當中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過去我也略略留意到,但不明白的。

因為,我發現(說出來有點尷尬),
幾乎每次很 flow 的時候,我都是在出隊前一刻,
花很短時間,例如一程車來接收的!

而222我花了兩、三個小時坐在家中等候、慢慢接收!!

表面來看,結論好像是:
我迫到最後一刻接收,比用長時間預備更有效。
但在心裡,我知道不是這樣的──
恩典歸恩典,但我從來不相信屬靈捷徑這回事,
那不是我認識神的一貫原則。

在認識更多有關「心境」的秘密後,我開始明白,
222我所 miss 的,就是平日我和神溝通的那種心境──
一種尋找神的心境!

因為,回想過去那些很 flow的時候,
雖然我真正接收的時間是很短,
但在接收前的數小時,數天,
我都是維持在一種持續與神溝通的心境裡。

即使是日間工作中,與人交談中,或是深夜半夢半醒之間,
我發現自己都在持續期待、持續捕捉神對我內心所說的微小聲音。


雖然那些聲音,很多時與恩賜運作沒有直接關係,
大部份是一些個人提醒,一些我需要改變的地方,
一些我之前咀嚼的訊息,更多的明白,
又或勾起一些回憶,讓我回想神的恩典和祂的愛,使我更全心全意地愛慕祂;

但每次當我沉浸在這種尋找神的 mood 中,
到我真是要接收恩賜運作的時候,就像開製一樣,

基本上我在心裡問完,就低頭開始寫、寫,寫,完全是自然地湧流。
現場也是很輕鬆,很多時在很放鬆的情況下,
忽然就收到一些指定性的圖片或資料。

反觀在222之前那幾天,我卻沉浸在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心境中--
一種自我膨漲的心境:
「我最屬靈!我最被神帶領!我最會聽神的聲音!」
「之前的恩賜運作一次比一次進步,
這次也要讓人看見我繼續進步!(幾勁!)」

唉,結果是,正中那句...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這次外展,因為趕工預備七日電郵,
一直沒空特別預備恩賜運作。

但在 228到315這兩個星期間,
我的確是盡我所知、盡我所能去處理動機問題,
悔改和去除內心的驕傲,
將我的問題向屬靈領袖打開,需要道歉的我也道歉了。
最根本的問題,已經解決──我的良心在神面前坦然無懼。

314晚上趕工完畢,
神又藉著領袖充滿愛心的關懷和鼓勵,
姊妹和睦同居熱心相助的氣氛,
幫助我的心田加速暖化,迅速洗去忙亂造成的心煩意亂。

所以,雖然到315早上出發前一刻,
我還未接受任何運作資料,內心卻是很輕省和平安。

乘車往主日會場途中,
我很快進入了平日早上親近神的mood中。

這次另一個額外又攪笑的發現是,
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我總是在車上最容易接收!!

不是因為汽車有甚麼魔力,
而是因為我多年來習慣了一上長途車便會禱告、默想和傾聽,
所以那個環境,那個姿勢,那種風景在窗邊掠過的特殊記憶勾,
我一上車自然就會入mood。

(認識記憶勾就發現,人其實還真是蠻簡單的--
還好是乘車...不是甚麼刁鑽的左側臥、右側臥 ^^"
當然下一步我還是要學習將這種乘車 mood 複製在其他接收環境裡,
不過那是後話了。)

我在車上拿出記事本開始接收。
很快,被運作者的資料一一浮現,
在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內,已寫下了四個新人,數十點的資料。

到了 KFC,雖然明知未收足(組長一早說了今天預做七個),
但心情還是非常輕鬆,喜樂和感恩之情源源不絕地湧流出來,
我簡直很難讓自己靜下來、不唱詩讚美神!

連親愛的慧芳組長也笑著對我說:
「你今天全場都很輕鬆,好像胸有成竹那樣啊!」

前兩次運作我都是垂頭喪氣,
這次看見小赤恢愎過來,輕鬆湧躍地投入事奉,
想必領袖心裡也很安慰吧!^0^

嘻嘻,感謝神!漁網陣超級大成功!
基本上從買完食物回來的一刻便開始拆組運作,
兩小時運作了十一人(我們那邊六個)!

由於我預先只接收了四個,所以有兩個是即場接收的,
但感謝神,無論是即場或預先接收的,
都很準確, 有的更是十成準確!
全部被運作者都信了主!

昨天整體運作氣氛十分好,很感受到神的同在,
在運作後,得知各組都大獲全勝,
看見弟兄姊妹臉上都洋溢著得勝的喜悅,
此情此景,畢生難忘!

除此以外,讓我額外興奮和感恩的是--
222到315,神又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記得初信時看過 Kathryn Kuhlman一段對話。
在一次非常成功的神跡聚會後,有記者訪問庫爾曼:
「你究竟做了甚麼事情來預備這樣的聚會?!」

庫爾曼回答了一句很簡單的說話:

Sir,I stay prepared!
(先生,我一直在預備哪!)」

那時我不是太明白,但十多年後的今天,我體會更多了一點──
信仰上神的恩膏和長久的祝福,
很多時不是因為一件事或一個聚會前,你做了甚麼,
而是平日大部份時間裡,日積月累,你演變成怎樣的人。


畢竟,當我們離開這世界的時候,
神有興趣的,不是我們做了甚麼事情,
而是我們成了一個怎樣的人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