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九月初加入領袖訓練(Pre-G12),知道我們會輪流主領一個小聚會(禱告+領詩+分享),就有點小興奮和小期待。最開心的自然是可以自己組織一篇訊息,分享神的話。想起就兩眼發光。

我愛神的話!神的話改變了我整個人生。作為事奉者,我相信我們能給予小羊最珍貴的,就是神的話。

但不是那種依書直說的訊息,不是神學理論,不是頭腦知識;而是分享者經過長年累月實習,消化,成為自身一部分的生命訊息。我深信那樣的訊息才是最能賦予別人能力,最易吸收的。

這幾個星期,我時不時會發白日夢,想像一下聚會的情景,我是要分享那個題目,領那首歌呢?嗯,那麼多喜歡的詩歌,想分享的題目,真是有點選擇困難。

第一個著實想分享的題目,是大衛,合神心意的人。如果你是CJC的長期讀者,大概都知道我多迷大衛。連「赤誠」這個筆名,也是源於大衛。

CJC網頁Banner 上的主題標語一直沒變 David, 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An anointed king, prophet and priest.  大衛是信仰中其中一個影響我最深遠的人,從很早年就模造了我整個信仰方向:一個尋求神心意的人,王,先知,祭司。

我連訊息第一句都已經想好了。「當你行完一生的路程,你最希望神怎樣評價你的一生?」

這篇我題為「神對大衛的三個評價」的訊息,我相信遲早都會分享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這次,所以先將它記錄存檔。

第二個我很想分享的題目,是禱告,雙向溝通的禱告。真正與神建立關係的禱告必須是雙向的。我深信禱告的重點不在說,而在聽

好的禱告不是在乎我們能否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說頌禱詞。老實說,那多是表演給人看的。(馬太福音第六章)

真正能與神建立關係的禱告,很多時更在乎我們能否靜下心來,聽到神的聲音,明白神的心意。(傳道書五章)

但一想到對著一群如此強調禱告的領袖去分享這個題目,又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也就打退堂鼓。

就這樣,起初我還覺得,要等到十一月中才輪到我帶聚會,還有大把時間。但上周五G12聚會後,忽然驚覺,還有兩三次就到我了。忽然緊張起來。

「主啊,我是要分享甚麼訊息啊??」我禱告,等候,但一直沒有特別明確的感動。只是明確知道,不是大衛那篇訊息,不是這次。

等著等著,我有點著急了,就想從之前的訊息找找看。1019那次組聚我預備了一篇訊息,剛好碰上海馬颱風停組聚沒分享。

那也是很改變我生命的一個題目「抓緊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 In Christ」。主知道我是很用心去組織預備的,講章都寫好了,咁正所謂食得唔好嘥...

但熟習雙向式禱告的好處是,你很容易分辨,那些是神的聲音、神的主意 God’s idea,那些是你自己想出來的「好主意」 Good idea。我還真不敢用我的好主意來代替神的主意。

主日早上,我再次嘗試傾聽接收,但還是一樣:沒感動。一束恐懼閃過腦海:若這次真的收不到,怎麼辦?

我想很多弟兄姊妹都會經歷過這樣的試探:雖然經歷過神的幫助很多很多次,但當新一輪問題忽然來到,大石壓頂時,心裡還是會有恐懼來探:會不會就是這次「不靈」了?會不會就是這次過不了關??

對此我實在太有經驗了,特別是在淘寶生意上。神一直賜給我超豐厚的利潤,但正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淘寶生意本來就競爭激烈,網路資訊發達,一切都是透明的。你賣多少錢,你的對手賣多少,客人按幾個鍵就立刻查得到,一目了然。

2016年,如果要用一節經文來形容我的淘寶生意,那就是「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早已喪膽了。」每個月,店子都面臨新的挑戰,新的對手,新的難題,新的變化。

 有對手割喉式地減價搶生意,大量製造假好評,假交易量。

 有國家收緊食品條例,導致我這些沒有國內營業執照的香港人很難在淘寶上賣健康食品。

 有對手利用商標法,誣告我侵權,導致淘寶將我的商品下架

 有淘寶無端修改搜尋結果計算方式,我的主產品本來穩定排在搜尋結果首位,忽然墮後到我自己都找不到。

正所謂內憂外患,並且這些宗宗件件都不是小事,不是說多賣一點少賣一點的小問題,而是可以瞬間讓我失去大部份生意的阻攔事件 。

有時問題臨到,望著家裡堆積成牆的貨物,心裡忽然恐懼:「呢次可能真係攪唔掂了,舊貨未賣完,新貨又到,點算??」

在此期間,神給我一個特別的應許,祂用寡婦借器皿裝油的故事告訴我:你有信心入多少的貨,我就有能力幫你全賣出去。

現在回想,真係講都冇咁神奇。我每個月都有貨櫃運送數百公斤貨物到香港。有時問題發生,生意大跌多時,眼看下批貨物轉眼就到,家裡還有不少存貨,心裡也以為:這次可能會積貨了。但就在最後數天,生意忽然增多,剛好趕在新貨到步前把舊貨賣出去。

這樣的事情,不是一次半次,是我都數不過來多少次。人就是這麼軟弱。雖然神一次一次帶我過關,用事實明證祂的信實。但到新一波問題出現,人還是容易突然失憶,忘記過去經歷,又覺得「這次情況不同,這次問題真是很嚴重,這次我看是真不行了」。

神要透過淘寶生意訓練我的,就是戒絕這種「這次不行」的懷疑。祂要我知道,無論那一次,祂都能帶我過關。因為,He is faithful,環境會變,對手會變,我會變,但祂是信實不改變。

你真是永遠想像不到神可以怎樣解決你認為山大的問題。有時淘寶真的沒生意,香港就會有客人找上門。有時咖啡銷量大跌,其他商品就會高速增長。最神奇是,有時我教會或其他事忙,沒空照料生意,就會自動少了客人上門,待我忙完其他事,ready可做生意,訂單就會突然激增,補足之前的空閒。像開水喉,關水喉般,神就是要讓我看見,我的生意根本完全掌握在祂手上,祂可以隨時放,隨時收。

回看這一年,雖然競爭劇烈,雖然困難重重,雖然有時接連數天都是拍烏蠅,但我還是進那麼多貨,賣那麼多貨。

這樣反反覆覆訓練,人的信心雖軟弱,但只要我們真心實意悔改(重點在改啊,老友 ^^),每次總能進步一點。

到後來淘寶再有新問題,無論多嚴重,我很少再去懷疑這次能否過關。我是不好意思去懷疑!神已經一次一次證明祂的信實,我怎好意思去懷疑??

我不願做曠野裡的以色列人,親歷分紅海,天降瑪納,磐石出水,十災,沒有人比他們見過,親身經歷過更多的神跡,但每當問題出現,他們還是翻臉不認神,忘記神過去的作為,懷疑抱怨,十次試探神。

那個主日早上,想到這裡,神終於發話:「嗯,這就是我要你這次分享的題目──摩西認識神的法則,以色列人只知道祂的作為。」

WoW,終於有著落了!哈哈哈!!

我要開工預備我的G12講章了,YeahYeah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