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May區長替我報名參加以勒家的領袖訓練 (Pre-G12)。報名之後此事就好像沒了下文,石沉大海。但我也沒特別放在心上。

如果說,近十年我在跟從神最學到的兩個詞語,第一個就是「不急」。

「在你生命中,神是很特別地待你,祂為你開啟每個領域,都是按部就班。神從來沒有著急,所以你不需要覺得自己的信仰比別人走得慢,而有種遺憾的感覺。」

這是十年前(2006年)恩賜運作中,神透過領袖鼓勵我的一番話。

在於當時,我是真的急呀,為自己的信仰進度非常著急。

但焦急是一種徒勞無功的情緒消耗,像焦急的人來回踱步,不斷走來走去,卻一直停留在相同位置。

神不要我將情緒力量消耗在這些地方,祂要我將這些心力,注意力,用在第二個地方「忠心」。

忠心就是,在神現在給你的資源和光景中,盡你所能做到最好!

神將約瑟放在奴隸的光景,約瑟就成為最得主人信賴重用的忠僕。

神將約瑟放在囚犯的光景,約瑟就成為連獄長都信任的囚犯。

神現在給你的只有一千兩,你就將這一千兩運用到最好。

與其浪費你的精力去焦急,不如將你的力量集中在神現在給你的處境中,做到最好,神自然會帶你走到下一步。

這大半年,雖然在新教會中沒有甚麼職銜,但我可沒閒著啊!

主給我一個組員的身份,我就希望竭盡所能做好這組員的角色,並且將區長每次交給我的任務,忠心做好。

無論是平日裡與其他組員的互動、相交,見證,或是區長陸續交託給我的行政雜務,籌備區聚,領詩,帶小組訊息,我都希望我所做的標準能對得起神,也對得起領袖給我的信任。

這個星期,終於,我能進入Pre-G12團隊了。多了很多機會接觸恩恩家牧,能有更多機會聽她分享,特別是她對領袖的分享,超開心 hehe。

昨天和家牧吃早餐時,家牧提到一點:領袖必須有更闊的神國觀,而不是狹窄地一天到晚只看到自己那小小的範圍。這句話也讓我深思。

回家後,神藉一篇2008年時曾聽過的訊息,再次深深的提醒我,不要狹窄。

~~~~~~~~~~~~~~~~~~~~~~~~~~~

你或許會問:神在我生命中的塑造,為何不快點完成?
我所求的並非屬世的成功,而是想要事奉神。
在世日子如此有限,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
我只盼在這世代能為神付出。為何要等那麼久?

你必須知道,你這些觀點是何等的狹窄。
今天你的信仰,你的努力不是單為自己。
歷史上神塑造的僕人,大衛、約瑟,保羅,
他們的影響力都不僅存在於自己的世代!

神不希望你成為一個粗製濫造的事奉者!
因為惟獨祂知道你的影響力能延續多久,多遠。
祂要將你打造成手上的 Masterpiece!
你的榜樣、見證,預備,是達到一個程度,可以流傳後代。

因為神珍惜我們為祂所獻上的點滴--
你既矢志為神付出,祂就希望將你付出的點滴化作最大的效用,獎賞,
無論是你在永恆所得的賞賜,今生所得的祝福,或是你在神國中的影響力。

所以,不要逃避或嘗試縮短神對你的熬煉。
不要讓狹窄的眼光,急功近利的性格,或是沒安全感想要證明自己,
使我們急於上位,成為一個粗製濫造的事奉者。

當面對責任、壓力、試探又一敗塗地,
不但自己跌倒,還拖累後面一大班跟著你的人。
要是這樣,何必急著達到你想要的高昇?

無論是金、銀或各種用來製造器具或首飾的金屬,它的價值都取決於純度。
若純度不足雜質多,當它面對壓力和擊打,
或是每天反覆使用時,就會出現裂痕。

神計算時間的方法與我們是截然不同的。
祂在約瑟、大衛、摩西身上的時間表,何時賜予他們祝福和高昇,
並不是按著他們的年紀作計算,甚至不是按照他們面對苦難的次數作計算;
而是按著神託付的大小,以他們在苦難當中的成長、成熟、誠懇、真心和受教的程度來計算。

神要交給你的託付、使命越是複雜,困難,在祂的計劃和策略中越是影響深遠,神對你的要求相對越高,塑造越發精密,精細。訓練和測試的時間也相廿戈漫長。

要是你真盼有生之年,能成為神手中的 Masterpiece,
就要誠實面對神的煉凈,提醒,改正,除去潛藏的雜質,成為經得起試驗的精金。

讓神不斷挑戰你的人格,動機,心志,耐力,處處有主耶穌基督的樣式。
讓討神喜悅成為你人生做每件事真正的指標和動機。

每個貴重器皿都必須經過千錘百鍊,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製造出來的。
粗製濫造,著急,永遠做不出貴重器皿!

主耶穌在地上活了三十三年,公開事奉只有三年半。

神用人是重質不重量。
神可能用數十年塑造你,到最後三年半才將你的影響力完全釋放出去。
但神能用三年半做到的事情,會遠遠超過你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