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頭 看著天 我知道你就在那一邊
放開心 閉上眼 你愛滿滿在我胸前
總相信 能看見 你榮耀在我生命彰顯
求你來 引領我 從現在一直到永遠

我只想要你在我身邊
在風雨中賜我勇氣 能走向前
不論還會有甚麼麼考驗
有你就有滿足完全
我只想要陪在你身邊
在你愛裡滿有能力 滿有安慰
不論甚麼事都不改變
用一生跟隨 心甘情願

  

周六晚堂第一次唱這首詩歌。起初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很溫馨。
但當唱到最後四個字,眼淚一下子濕滿眼眶。
心甘情願,這四個字,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意義...

約兩個月前,我曾經很認真地問主這個問題。
「主啊,為甚麼你這樣愛我?」

我知道這個問題在知識層面或神學角度上,有許多model answer。
但你明白嗎,當「上帝愛世上」這個耳熟能詳的理論,
真真切切地落實到我心中,當我深刻體驗主對我這份熾熱的愛,
在我心深處,還是有種做夢一樣不真實,難以置信的感覺。

主怎會看上我?一個如此平凡,充滿缺點的人?!
祂為甚麼不選一個更優秀的對象?我簡直為祂不值!!

就如看愛情故事,有時我看到一方很優秀,另一方真的不怎樣時,也會忍不住吐糟:
這個女孩,比她優秀的人很多,男主角為甚麼就是死心塌地認定這個女孩?

但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主觀認定。
局外人或許會用各種理性客觀標準衡量一個人是否值得被愛。
但他們忽略了,當你愛上一個人,就會看見不一樣的對方。

男孩看見的女孩,和旁人看見的,是不一樣的。
她的可愛,她的美麗,她帶給他的快樂與陽光,
是旁人,路人、不認識她的人,甚至不喜歡她的人,永遠看不到。

因著主對我們愛的主觀鏡,祂看見一個可愛的你我,
一個祂願意用生命來守護的珍寶,是連我們自己也看不到的。

也是愛,讓兩個人即使身份地位懸殊,性格文化也有很大差異,
或有困難誤會,彼此傷害,心痛心碎仍然死守著要和對方在一起,堅決不放手。

旁人可能都看不過眼,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從開始就是不可能的,這樣又是何苦?
但兩個人相愛本來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值不值得,只有他們自己曉得。

事實上,這條愛情天路,很長一段時間,
我辛苦,主也不見得輕鬆。
因為人與神之間的距離實在相差太遠。

永恆上主要將我帶進祂的 realm 國度裡,
看到祂所見的,感受祂所感受的,難度何止拉牛上樹?
而我要隨著祂攀進祂的領域,和祂同行溝通、明白祂所言所思,
於我來說又何嘗不是難比登天?

並且我們行走這天路是真有敵人,非常狡滑的敵人。
仇敵會試探尋找每個我對主不夠認識或不夠信任的空隙,製造誤會挑撥離間。
幼嫩的我曾不知多少次上當,傻傻地相信敵人的謊言,以為主不會再要我愛我。

但是,「縱然我們開始的距離很遠很遠,
縱然妳在旁人眼中,甚至自己眼中,都是很普通,很平凡,
但我要妳!我就是要妳!
至於妳說的那些辛苦不值,於我都是心甘情願!」

我有主的心甘情願!!
還有甚麼說的呢!

周六崇拜,恩恩家牧分享了一句話:
「能使人與神有關係的,就是愛。」

確實、聰明完美如上主,竟會做出這樣的傻事,
選上看中人類,我想也只有一個解釋--愛。

或許我不是最完美,最優秀的女孩,
但我只願成為那個全心全意愛您,相信您的女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愛 新婦 值得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