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d on 26.8.15)

 

「信與不信原不相配。這是神提醒妳的一句話。」

1994年受浸的時侯,領袖們為我祝福禱告,

並分享從神而來的預言(Prophetic word)。

 

聽到神提醒我這句話,心裡著實有點納悶。

我不是已經斬釘截鐵地和T君分手了嗎?

我以為這已經足夠表明心志。

沒想到,這以後還會有更大的試探。

 

N君是品學兼優的模範學生,身兼Head perfect和學生會會長,

文科班中年年考第一,會考成績也創本校新高。

性格談吐比同齡成熟穩重,深得老師信任,也廣受同學尊重。

這樣優渥的條件,老實說,N君是屬於那種,我會暗暗欣賞,

但想也沒想過去「高攀」的男生。

 

未信主的我其實自我價值不高,外貌不是特別出眾,

性格又不可愛、還蠻臭的、喜歡在男孩面前拋髒話。

成績更是滿江紅(當時我是理科全班倒數第一),

和這種尖子生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

 

如果說我和N君有甚麼共通之處,就是我們都喜歡看書寫文章。

中學時期我曾寫過一些日記故事,原意只是和相熟同學分享,日記本卻不知怎地傳到N君手中,

後來同學流傳N君對我頗為欣賞甚至有好感,但我沒當真。

沒想到N君組織學生會時,親自邀請我加入他的內閣,

(我這樣的學生還當學生會幹事,滴汗吶 ^^"

 

因著競選和學生會事務,我和N君多了很多接觸機會。

公務以外,有時也會兩個人倚在走廊欄杆邊聊天。

那種夕陽西下、兩個青澀少年純純的映照...你懂的。

在交談中,我發掘到N君越來越多的優點,

從過去單純對同學的欣賞,萌生越來越的愛慕。

 

我當時剛信主,知道「信與不信原不相配」,

也決定要順服聖經原則,絕不和外邦人拍拖。

但這裡有個真理,聖經提醒我們:

「你要逃避少年人的私慾。」

 

親愛的姊妹啊,如果你現在是單身(或已婚),

要懂得保護自己的感情,不要遇到一些對象明知不合神心意

(例如外邦人或已婚),還不懂迴避。

我認識有些姊妹,明知不該接近對方、還一邊接近一邊自欺說:

我不過想帶他信主、我不過想帶他返教會...」這樣根本是玩火!

 

更更更不要帶著倖幸心態心想先結婚,再帶對方信主。

抗拒聖靈的勸阻「先斬後奏」,米已成炊再來哭求上帝動工,或妄想能在婚後改變另一半。

唉,事實往往是,如果對方婚前不會因你改變的事,婚後更不會。

 

對一個有心志服事主的年青姊妹來說,

感情往往是仇敵最喜歡把玩利用的 side track 技倆。

主對你的人生有著最美好的計劃,值得你好好保守自己。

感情的事易放難收,所以要特別留意逃避私慾,

要是一開始察覺試探時,馬上刻意避開,之後的事情就好辦了。

 

幾時才驚覺自己已落入試探?就是有一次放學路上,

我看見N君和一位平素就很仰慕他的學妹,

單獨走在一起,兩人有講有笑。

這麼簡單一幕,我竟看得心痛欲裂,

我才察覺N君在我心裡原來已變得如此有份量

 

那天回家後,我傷心大哭

大哭不是因著N,而是對主的愧疚。

主明明在受浸時特別叮囑我「信與不信原不相配」,

我也立志完全順服祂,但我沒有好好保守自己的心、這麼容易就動了心,

我覺得自己真是很笨、很對不起主!

 

那天,我打電話向家母(家聚負責人太太)「自首」備案,

向她剖白我一直隱藏在心N君這個小秘密,好讓她能為我守望。

我也再次向神表明心跡:我對祂的順服是真誠的。

我是絕對不會(也不敢)違背祂意思,做祂明明告誡我不可做的事。

 

此事以後,我就防避著N君,沒再對他寄予感情。

數月後,學生會事務隨著年考結束,情到這裡,似乎也告一段落。

那一年,我因學業成績太差,所有主科都不及格而留級。

變成我和N君本來是同級,現在他比我高一屆。

 

N君離開校園前最後一天,我倆在走廊相遇。

當時正值上課時間,所以走廊四下無人。

N君忽然走過來,緊緊握著我雙手,四目交投向我道別。

他這個特然其來的舉動,真是 Killing me...

 

我抑壓著內心的波濤,冷靜微笑與他道別,

但一回到課室,眼淚就忍不住了。

我坐在課室最後排,無聲的眼淚一滴滴落下,

沒有人知道,這克制對十七歲的我來說,有多不容易。

 

是的,沒有人知道...

但神知道!

 

弟兄姊妹,很想告訴你,

你為神默默所作的那些,對你來說很困難的決定,

或許身邊人無法體會,但神知道!

祂不但知道,並且記念回應!

 

數年後,我在一個投考公務員的筆試上,再次遇見N君。

寒暄間得知他已從港大法律系畢業,正在找工作。

從屬世角度來看,N真是大有前途的好男孩。

準律師,個性成熟穩重,外型也比中學時期高挺時尚。

但我內心絲毫沒有「走寶」的感覺。

只能說,這時我已經心有所屬了。

 

中學畢業大家沒見這幾年,發生了太多戲劇性轉變

耶穌基督走進我心中,逐漸成為我整個生命的核心和倚傍。

扭轉了我的身份,將我從庸懶的留級生轉變成品學兼優的優異生。

祂扭轉了我整個價值觀,重塑我整個人,也佔據了我心中,無人能取替的位置

 

因為只有耶穌,在我仍然卑污醜陋的時候就選上我,為我犧牲,

一直在身邊鼓勵我、鞭策我,教我善良,教我堅強,教我付出,

教我成為聖潔的人,尊重自己且尊重別人的人。

祂使我成為快樂的人,並將快樂帶給別人的人,

祂讓我內心充滿榮耀盼望,知道主已為我預備一切,包括地上的另一半。

 

這讓我想起一齣我很喜歡的電影:「瘦身男女」。

故事講述鄭秀文和劉德華都是三百磅的超級大胖子。

鄭秀文愛上了一位英俊優渥的著名音樂家,

卻因自己超重的身型非常自卑、不敢表達。

 

善良的劉德華為幫助她達成心願,

花盡心思出錢出力幫鄭減重。

在漫長而痛苦的減肥過程中,

劉不斷在鄭身邊支持她、鼓勵她,鞭策她。

 

鄭最終成功減重,成為美女,也贏得俊男音樂家的愛慕。

但到此時,鄭才發現,最愛她的,也是她最愛的,

原來是一直在她身邊為她默默犧牲、默默付出的劉。

結局是,劉也成功減重,兩個俊男美女重逢相擁,Happy ending

 

  

 

記得結局聽到主題曲「終身美麗」的歌詞,

「給我自信、給我地位。使我自卑都放低」

我的眼淚就忍不住留下來。

 

我想,這是為何主在我心裡,有著無人可取代的地位。

因為是祂,也惟有祂,在我還是醜小鴨的時候就愛著我,

將卑賤的我改變,為我穿上華冠,使我成為榮耀幸福的新人。

所以,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主在我心裡永遠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不要被那些白馬王子式的愛情故事沖昏頭腦。

世上最值得你去愛、去感激的人,

是那些,一直在你身邊默默付出、為你打氣的人。

是那位,當你內心極其醜陋時就無條件愛你、

並且帶領你一生,將你從榮耀領進榮耀的耶穌!

 

全心全意地愛耶穌吧!

愛神的人,一樣好處都不缺!!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督 配偶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