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_16  

我的初戀發生在十四歲。

 

當時初二,班上正值「戀愛大過天」的時期,

身邊女生們,一天到晚都在為感情的事情煩惱。

不是A君暗戀B君,就是B君暗戀C君,

然後C君不喜歡B君、喜歡X,X君又不喜歡她

 

就在這種比電視青春連續劇更激昂混亂的氣氛下,

本來晚熟的我,也懞懞懂懂地加入戰圈。

心儀對象是矮我半個頭的憐家男孩K

K君喜歡的卻是班上的萬人迷L

 

在這場感情大混戰中,LK君沒意思;

k君意識到一直在身邊的我對他有好感。

終於,有一天,當我和K君一起放學的時侯,

K忽然主動拖著我的手。

 

嘩!當K的手碰到我的手那一刻,

我真如被電擊中一樣,心如鹿撞,

我的初戀,就是這樣宣告開始了!

 

但很快,K君就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對我並非愛情,

而我對他的感情也並非真的那樣強烈,

我們便很有默契地,不著跡地,又回歸普通朋友關係。

 

我的初戀,就是這樣懞懞懂懂地開始,

也在一周後懞懞懂懂地結束。

 

在這以後,我和身邊閨密也是不斷糾纏在少女情懷中,常常猜猜碰碰 --

「A君咁講係咪暗示緊d乜野呢?「B君咁樣係咪對我有意思?

老實說,這種亂碰、若即若離又撲朔迷離的少女心事,真是很辛苦 XD

 

正式拍拖,是在十六歲會考結束後和T君交往。

T君比我大兩歲,是運動健將,攝影高手,也是富家子弟,

外型高高大大,條件其實蠻不錯,對我也蠻不錯,

整個暑假花心思寵著我,送我大大小小禮物、白金戒指,寫情書,

BENZ帶我到沙灘,陪我玩盡我喜歡的娛樂、運動。

  

對於一個少女來說,這樣被男孩寵著應該是蠻幸福的,

但在我心裡,卻有種揮之不去的空虛感。

 

當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只知道許多人吹捧的這些愛情、物質,

得到了,原來也不外如是。

我感到難以形容地空虛,幾乎要死。

 

但這份空虛感,原來是慈愛上帝向我招手。

我回到這位惟一能滿足我心、一生中最愛 -- 耶穌身邊,

來到教會,開始了人生嶄新的奇妙旅程。

 

當時我返的教會,對男女關係有非常嚴格的規定,

聚會的時侯都是分開男坐一邊、女坐一邊,

聚會以外也是男的一群、女的一群完全分開。

弟兄姊妹不會正眼看對方、不要說有任何聊天交通

所以當時在家聚中,雖然都是十多廿歲的年青人,

卻完全沒有學校那種錯縱複雜的男女關係。

 

我覺得、這倒好、省卻許多感情煩惱!

雖然當時只是十六歲半,但我已經對整個中學階段

環繞著我不是這個失戀、就是那個暗戀感到十分厭倦。

我知道信仰正為我打開一種新的生活、新的開始,

而我非常渴望這種新開始。

 

上教會不久,我就以「信與不信原不相配」為由,斬釘截釘地與T君分手。

此後,我決定不再以信主前這種亂猜亂碰亂試的方式自己找對象;

而是將尋找 Mr. Right 這宗人世間最複雜困難的大事,

交給全知全能的天父,專一定晴、等侯祂為我預備的那一位!

 

張愛玲說:成名要趁早。

我覺得是:愛主要趁早,少很多煩惱 ^0^

 

(續...)

arrow
arrow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