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參加了江秀琴牧師香港特會。

聽說,這次江牧師是路經香港到以色列,

原來只打算在香港辦個非公開的小型研習會。

豈料消息一流出,首天便有八百人報名。

 

十分感恩,好友稱心告訴我這好消息,讓我同得福份。

江牧師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神僕,

最近也恰巧在聽「神作事的法則」,

一聽到這千載難逢好機會,當然第一時間報名。

 

這次特會題目是「新婦的渴慕、新郎的呼召」,

正是我十分喜歡的題目,我們與良人之間的關係。

 

整個聚會,我真是非常享受,

包括當中唱詩環節,裡面的詩歌都是江牧師的團隊所著,

雖然編曲和頌唱方式,用現代標準來說,可能有點過時,

但現場恩膏非常棒,神的同在是如此親蜜。

 

江牧師的訊息也一如她平常的style

簡單直接,但很能觸動人心。

江牧師喜歡舉一些簡單例子見證。

其中有兩個例子,都是我很深刻的。

 

.~.~.~.~.~.~.

 

在南太平洋有座島嶼,島上住著一位

年輕、英俊,聰明又富有的生意人強尼。

可以說,他是那地區每個未婚女孩心中的王子。

 

強尼大可選擇這地區任何一個未婚美女為妻,

但他卻鍾情於一個名叫莎麗塔的女孩,這讓很多人大惑不解。

 

在村民眼中,莎麗塔是個很平凡的女孩。

她走路的時候老是垂著肩膀,頭像鴨子一樣垂得低低的。

然而,強尼還是深愛著莎麗塔。

 

在這小島上,男方聘金都以牛隻來給付。

一般付一兩頭牛,最美的女孩會得到四頭牛作為聘金,

只有極少數特例才會得到五頭牛作為聘金。

沒想到,強尼卻主動提出付八頭牛作為娶莎麗塔的聘金。

 

六個月後,一位美國作家來到島上,

聽到這件趣聞,決定要親自拜訪強尼,

詢問他為何願意用八頭牛這麼高的代價娶妻。

 

但到了強尼家看見莎麗塔後,作家驚呆了,

莎麗塔是他這輩子見過最美麗的女子!

她個子很高,肩膀挺直,頭向上微揚。

當她的眼睛看著強尼時,更是閃耀著動人火花。

 

當莎麗塔離開後,強尼開始解釋:

「當這地的女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

她們會互相誇耀自己的丈夫為了娶到自己花了多少聘金。

一個說四頭,另一個說三頭。

那些被丈夫用一頭牛就娶到的女人會怎麼想?」

 

「我不會讓那樣的事發生在我的莎麗塔身上,

我要讓莎麗塔快樂。當然,這不是全部的因素。

你說她與你聽說的不同,沒錯!

很多東西會改變一個女人。」

 

「事情都有裡外兩面,但最重要的是她如何看待自己,

過去莎麗塔認為自己一文不值,

但現在她知道自己比島上所有女人都有價值。」

 

強尼停了一下又說:

「我從一開始就想娶莎麗塔,我只愛她一人。

但我也需要一個值得八頭牛的妻子,

現在你看,我的夢想成真了。」

 

.~.~.~.~.~.~.

 

這個故事非常觸動我心,原因是,

它十分貼切地形容了我和主之間的相遇。

就是當我認為自己是如此平凡,一文不值時,祂揀選了我。

 

並且我發現,祂對我的愛,不是那種「有救無類」的博愛;

而是一位良人向著祂深愛的女子,

那種強烈、濃厚,專注的愛情。

 

「我就是要你!

在我眼中你就是最美最寶貴的!」

 

這就是良人對新婦的愛!

這真是令我受寵若驚,難以置信!

我是誰!神子耶穌竟會看上我??!!

 

弟兄姊妹,當你讀到這裡時,千萬不要以為,赤誠有甚麼過人之處;

我本是個很平凡普通的女孩,

全是這位良人的愛,是祂八頭牛的高價改變了我,使我不一樣!

 

「從小到大,你身邊的人看你都是平平無奇,

但神在你生命中的揀選,是真實的。

在人看是不配,但神看的,是你這顆心。

 

從信主到現在,你相信沒有任何事情比神更寶貴。

你心裡真真實實知道神的真實,神對你的恩典。

你知道自己很微小,你也知道需要付代價,

但我很印證:你有顆誠實的內心,願意委身的心。

 

你常常對神說:神哪,你用我吧!你用我吧!

雖然我微小,雖然我很多事情都做不到,

但神哪,你用我這些僅餘的,你讓我一生都事奉你。

你回應了神這份恩,所以神也尊榮你。」

 

盼望今天更多弟兄姊妹能體會到

主對你這份強烈的愛和恩典,因為這份愛,

必能激發你對良人一份眾水不能熄滅的愛情!

 

.~.~.~.~.~.~.

 

江姊另一個例子是她教會一位弟兄。

這位弟兄信主後,對信仰很認真、也很火熱。

只是他有個自初中已染的惡習──喜歡上色情網站,

這個罪他一直無法勝過,為此,他十分苦惱。

 

他常常為此事禱告,

也向輔導坦承此事,請對方為他代禱。

但一次一次,他還是陷入罪中。

常常是這邊廂剛認罪悔改,隔一會又犯罪。

 

後來他索性把電腦交給宿舍同學保管,

但過不多久,他竟忍不住到圖書館上黃網。

 

這事後,他在房間裡痛哭,覺得自己真是無藥可救了!

他真是痛恨自己,還說甚麼愛主,簡直是最可恥的基督徒。

 

但就在這時,神竟然迫切地向這位弟兄說:

「不是!你不是這樣的人!

你是個渴望聖潔,愛我,火熱的基督徒!

我比你更認識你!我看見你裡面的渴慕!

你只要不放棄,就已經贏了!」

 

神就是這樣看我們!

 

當我們都覺得自己無藥可救的時候,

祂卻看見我們心中的渴慕!

 

當聽到這個見證時,內心真是極其震撼!

我是個很容易自責的人,就是那天特會中,

我心中也是深感虧欠,感到自己不夠愛神

 

但江姊說了一句話:

「你今天會到這裡聚會,已經證明你是個切慕主的人啊!」

 

是啊,如果不是渴慕更深認識主,

誰會星期六早上七點出門趕到這裡排隊進場?

 

「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

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

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4:5

 

以往我們看這節經文時,總是以為,

當主再來,顯明人心中的意念,我們就有禍了!

主肯定要重重責備我們心中種種錯誤惡念。

 

但經文不是這樣說,它說:

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由此可見,我們對神的概念常常是多錯誤啊。

總以為父神是個冷酷無情的判官,

時刻留意我們那裡犯錯、想要逮住我們。

 

但神教導我們用愛心包容別人,相信別人最好的,

是因為,祂也是這樣的神!

對於我們這些重生得救,流著祂寶血的寶貝兒女,

祂總是充滿盼望和無限愛意。

 

神不要我們用自責、愧疚來推動自己。

祂知道自責、羞恥感,失敗感,

只會讓我們更不敢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

在信仰上更失去熱情、軟弱乏力。

 

神願意我們更理解祂對我們的愛慕,顧惜。

因為祂知道,赦免多、愛就多。

只有祂的愛,能將我們剛硬的心溶化、喚醒,

使我們更貼服,五體投地,死心蹋地的願意為祂改變!

 

願你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隨你。

基督徒能夠愛神,不是靠自己。

愛神的源頭,仍是源於神。

 

當我們自感不夠愛神時,很多時會用意志力迫自己,

或做出更多代表「愛神」的事情。

但人的熱心,人的力量,意志都是很有限的。

越是用強迫、定罪,愧疚的方法,

我們的心只會越來越硬、越來越冷,

因為我們以為,自己這樣糟,神一定不再愛我們了。

 

但當我們放下愧疚,信靠祂的恩典坦然無懼地親近神,

聆聽祂愛的言語,查看祂對我們的看法,我們必愛火重燃!

因為我們發現,這位神確實是這樣愛我們,

這樣溫柔、這樣良善,這麼美麗!

 

是祂首先對我有信心,

在我都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

祂相信我,選上我!

 

是祂首先看我是愛神的人。

在我都覺得自己糟透了,

身邊人也看不出我有那裡好的時候,

神卻看我是渴慕祂、追求祂的人。

 

是祂首先珍惜、看重我們為祂做的每件小事!

就是當我都覺得自己沒為祂做過甚麼大事,

祂卻被我們小小的付出,深深打動!

  

「你是一個信仰很堅忍,為主默默耕耘,願意付出的人。

縱使遇到壓力、不明白、不體諒,甚至是迫逼時,

你對神那種忠心、對領袖那種支持,神很欣賞。

神讓我知道,如剛才那位姊妹所說,

這是個肯定你、尊榮你的聚會。」

 

神願意在聚會中,如此公開鼓勵我,

這個經歷,一直讓我受寵若驚

 

回想,從前那小小的委屈,小小的堅持,

對比神給予我的恩惠,又算甚麼?

真的,神給我這麼多,就是為祂而死,又算甚麼?

 

我是受造物,是祂捨命贖回的罪人;

順服祂,服事祂,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微不足道。

但讓我深深震撼的是,神不是這樣看。

 

神雖是至高主,創造主,祂配得我們為祂做任何事情;

但祂毫不輕看我們發自內心為他做的每一件事。

那怕只是一次真心真意的順服、一次改變,

祂都記在心上!祂都為之感動!!

  

神啊!你是一位如此溫柔、善良的神,

教我如何能夠不愛你?!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婦 江秀琴 雅歌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