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

 

在這三天特會中,像造夢一樣,

不單如願以嘗走進會展後台實習,

還能與 Heidi Baker 擁抱談話,

在她下台為會眾禱告時近身保護她;

還有我敬愛的游智婷牧師,

讚美之泉的負責人為我按手禱告,恩賜運作。

 

多多感恩事情,讓我不斷驚訝。

不單我自己,就是身邊的弟兄姊妹,也為我感恩,

聚會的人那麼多、工作人員也不少;

為什麼這麼多特別的祝福、機會都是發生在小赤,

這個小小的、寂寂無名的新人身上。

 

到了特會第二天,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

那天因為清早已起床趕到會場預備,

活動量大,吃的東西又不夠,

到下午Tom Jones分享的時候,

我已經又餓又倦,身體開始發冷不適。

 

我向SM申請了十分鐘到樓下café買咖啡,

當我快步走出會場,就聽到台上的 Tom Jones

開始進入一個題目:如何成就神給您的定命與夢想。

 

呀!怎麼這麼不巧!現在來講。

那刻,我真的進退兩難,

一方面我很想聽,因為這是主一直對我講的題目;

但另一方面,我的身體狀況真的很需要熱飲。

最後,我決定用最快的速度速去速回。

 

走進電梯下樓前、我很快向神禱告說:

「爸爸,有甚麼是您要我聽的,

請等等我啊,我很快回來。」

 

後來才知道,就在我下樓買咖啡那短短數分鐘,

音響突然發生故障,咪高峰沒了聲音,講道一度中斷,

這樣的故障三天以來幾乎沒發生過。

 

當然,我不是說我的禱告使音響中斷,

希望也不是這樣吧,否則太對不起大家了 @@"

但我確實知道,成就夢想是這段時間,神一直對我說的題目。

 

沒料到,在訊息中,Tom 提了 Faithful 最少20

聽得我頭皮發麻,不單因為 Faithful 是我的英文名字,

更重要是,Tom Jones分享,成就夢想的鑰匙,

也是神這段時間不斷要求我做的:在小事上忠心。

 

.~.~.~.~.~.~.~.

 

很多人有宏大夢想,但很少人能將之實現,

分別在於,前者總是在等大機會、大舞台,

卻輕視當前的小機會、小舞台。

 

但那些在小事上忠心的人就是,

無論多小的機會,多小的舞台,

只要有機會為神付出,

他們總是全力以赴、追求卓越,做到最好。

 

轉會以後,在新教會一切由零開始。

父神也一再強調,要我保存低調:

不準我用舊教會中的甚麼身分、credit為自己加速,

我必須以一個平信徒、新人的身份重新開始。

 

因此在新教會中,大家認識的,

就是一個衣著簡便、廿多歲模樣的年青新人。

大家都看我是妹妹一樣,親切地稱呼我為小赤。

 

作為新人,我沒有甚麼特別事奉崗位,

都是做些新人能參與的事情,

聚會前排排椅子,愛宴後清潔洗盤子,

小組參與討論,生日時分享見證。

 

但我決定了,無論神帶我到那裡,

大舞台好,小舞台好,

我都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即使只是生日會中,一個三分鐘的見證分享,

我也會預早幾天禱告預備,接收神要我分享的訊息。

即使只是在SM身邊,做個跟頭跟尾的侍從,

我也會自行在家搜集資料、熟習rundown

 

神在乎的,很多時不是我們在人前做多少,

而是在背後,在人看不到的地方,

我們放上了多少心力、默默耕耘。

 

文字事奉上,神同樣在測試我能否在小事上忠心。

在過去半年,我想很屬靈地說,

我對於有多少人看 CJC BLOG 

有沒有人Like 我的facebook,全無所謂。

但事實是,當人氣下跌時、我也有過掙扎洩氣的時候。

 

但我決定了,有人看也好,沒人看也好,

我都會全力以赴,寫好我的文章,

盡力將神要我表達的訊息,完整表達出來。

 

我永遠記得,在我感到沮喪或沒有出路時,

爸爸曾溫柔安慰我:「Faithful,你該知道,

你期待的夢想,根本不是任何人能給予你的。」

 

我覺得沒人認識、賞識我,就沒出路了,

但就如這次特會,父神要藉不同形式的祝福一再提醒我:

 

當神要祝福你,無論你隱藏在那個角落,

祂都能把你找出來,將恩寵加在你身上。

當神要高昇你,就沒人能封殺你!

 

神給予我們的夢想異象,那個龐大程度,

從來就不是任何人的力量足以成就--

沒有那個領袖欽點,團體靠山有足夠力量把我推上去;

只有神,能把我們帶上真正的舞台。

只有神,在需要時,自然會將我們需要的機會或人脈帶來。

 

到那一天,你會感動驚訝:

為什麼這些事情會臨到我身上?

你會很感恩,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知道這一切祝福都是自己無法爭取,

是神的恩寵白白賜給你的。

 

過去,我以為神要求我們在小事上忠心,

是為了測試我們的動機態度,的確是。

但這幾天,我從另一個角度,更深體會神的愛。

 

父神讓我明白:那些等到有大機會才發力的人,

即使機會真是臨到,他們面對的壓力會非常龐大,足以壓垮他們。

 

但是那些習慣在小事上忠心的人,

當面對大舞台的時候,會顯得很輕鬆、游刃有餘。

人們會很驚訝說:「這個人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越大的舞台、要求的心理質素,技術才能就越高。

那種複雜的要求,不是那些想等到遇上大機會

才發力的人,可以在短時間內硬生生谷出來的。

 

所謂的小事,其實不過是父神,

這位最有智慧的教練,心疼我們,

將大事分割為許多較容易掌握的小功課、小練習,

讓我們在較低的壓力下分開逐樣練習。

 

就如神將我帶到核數的工作裡,

表面看,這工作和我將來事奉有甚麼關係?

但祂知道這是個最好的訓練場所,

讓我學習時間管理,學習策略。

 

今天我在服侍中展示的策略和時間管理,是用了十年時間,

藉著工作場所每天的高強度練習、一點點儲回來的。

 

但即使攤分十年,我也曾感到那麼大壓力,幾乎放棄;

神怎忍心在我們預備好以前,

將我們放到更激烈要求更複雜的大舞台上?

 

如果你真是相信神呼召了你,

每個當前挑戰、每個學習機會,

即使看來多 irrelevant,多無聊,

即使你看不到這些事情有甚麼好處,

不要輕易跳過!

 

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追求卓越,

有一天,當神將你帶到大舞台上,

你會發現,每個鍛鍊,都有意義。

 

那一天,人們會驚訝說:

「這個人怎麼這麼幸運啊?」

 

但你知、神又知,不是幸運,不是偶然,

而是你願意在神悉心安排的小事中,

將各樣需要的軟件硬件,逐件件儲回來。

 

有一天,當神將你放上度身訂造的大舞台,

你便能將所有鍛鍊混合展現:I can f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忠心 夢想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