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p1   

撒母耳記下第十五章,有節經文,

讓我很感動,也更了解大衛的心。

神為何揀選他,喜悅他!

 

故事背景是,押沙龍,就是大衛的兒子謀朝篡位

大衛知道兒子終必攻入皇宮、屆時宮中家眷臣民都必遭殃,

為免押沙龍殺盡合城的人、大衛決定出走、放棄皇城。

 

當時,城中多人自願跟隨他,

包括一些昔日前來投靠大衛的外邦家族。

 

照理來說,流亡中的王者,

自然希望有更多人追隨他,支持他。

不要說和敵人罵陣的時候,人多大聲點。

就是有人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

「我是站在你那邊,我支持你。」

在這情況下,都會是莫大鼓勵與安慰!

一個人勢孤力弱,感覺多孤立無援!

 

但大衛不是這樣的人。

 

「大衛王對迦特人以太說:

你是外邦逃來的人,為什麼與我們同去呢?

你可以回去與新王同住,或者回你本地去吧!

你來的日子不多,我今日怎好叫你與我們一同飄流、

沒有一定的住處呢?你不如帶你的弟兄回去吧!

願耶和華用慈愛誠實待你。

 

大衛不單沒有拉攏人跟從他,支持他,

反而勸喻那些非必要離開的人留下;

因為他知道自己這一出去,前路未知,

他不願別人跟他一同飄泊開荒。

這就是大衛的心!

 

      

 

但讓我更感動震撼的,是下一段!!

 

撒督和擡神約櫃的利未人也一同出城來了,將神的約櫃放下。

大衛王對撒督說:你將神的約櫃擡回城去。

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大衛是個怎樣的人?!

 

我們都知道,約櫃是代表神的同在,神的保護。

昔日以色列人打仗時,就是將約櫃擡出去而獲勝!

 

這麼重要的寶物!特別是在逃亡中,

隨時面對押沙龍大軍攻擊的時候,

大衛為什麼不將約櫃帶著?

讓神的能力保護他,幫他得勝啊!

 

要理解這件事,我們必須了解

大衛為何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

 

I have found David son of Jesse,

a man after my own heart;

he will do everything I want him to do.

 

「合神心意」這幾個字,

英文是 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

加上後面 he will do everything I want him to do

我們可以理解到,大衛之所以合神心意,

是因為他是個緊隨神心意的人!

 

大部份人面對大衛的處境,只會想到保護自己,

希望人站到他那邊,神的約櫃留在他那邊,

證明他是對的、是有神支持的!

 

就如掃羅,當撒母耳指出掃羅的問題時,

掃羅的反應並不是放下一切擁抱真理,

而是保護自己的面子:

「我有罪了,雖然如此,求你在我

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擡舉我。」

 

但大衛是個看神的心意比他自己安危重要的人!

大衛不願挾持神的約櫃,

迫使神的能力站在他這邊,讓自己得勝!

 

倘若神的心意,神看他所作的是錯的,

他寧可自己落敗,失去王位,客死異鄉!!

因為,神若不喜悅他,

人生中其他一切,都沒意義了。

 

大衛說:「我若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他必使我回來,再見約櫃和他的居所。

倘若他說:我不喜悅你,看哪,

我在這裡,願他憑自己的意旨待我!

 

這是大衛真誠的禱告!

也是每一位追尋神的人真誠的禱告:

 

神哪,我沒有自己既定的立場,

也從來不敢認為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無誤。

我只願知道你的看法!你的立場!!

 

神呀!我不要你站到我這邊,

也不要人站到我這邊!

我只願我和眾人都站在你那邊!!

 

惟願你的旨意成就!

惟獨你的真理被高舉!!

 

至於我,倘若我所作的,不蒙神你喜悅!

神啊,我在這裡,願你的意旨待我

 

倘若你繼續祝福我,恩待我,高昇我

我也不認為自己有甚麼可誇的!

For I’ve truly been blessed beyond measure!

 

你所賜予我的一切,誠然遠超我配得的!

我是個蒙恩的人!Now and forever!!

 

AMEN!!

 

~。~。~。~。~。~。~。~

In Christ alone will I glory
Though I could pride myself in battles won
For I've been blessed beyond measure
And by His strength alone I'll overcome
Oh, I could stop and count successes like diamonds in my hands
But those trophies could not equal to the grace by which I stand

In Christ alone
I place my trust
And find my glory in the power of the cross
In every victory
let it be said of me
My source of strength
My source of hope
is Christ alone


In Christ alone do I glory
For only by His grace I am redeemed
For only His tender mercy
Could reach beyond my weakness to my need
And now I seek no greater honor in just to know Him more
And to count my gains but losses to the glory of my Lor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衛 合神心意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