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_christ  

「仲有一個月就去到20121221日喇!

期待結束與新開始!Yeah!!」

20121121日,

我在 Twitter 很開心地留下這句話,

 

當時的我,仍單純的以為,

2012訊息就是2012年的訊息!

就像過去千年蟲那樣,過了指定日期就結束了,

教會很快又會回復正常,重新聚焦在信仰上。

 

豈料,呃...唉,又延伸到61日。

雖然失望,但那刻,我想都沒想過轉會。

 

「轉會」呢兩個字,老老實實,諗起都打冷震。

想想我會失去的一切,面對的壓力,

離開,真是想都不敢想。

 

「都等左兩年,唔爭在多半年啦。」我安慰自己。

況且...我覺得我而家咁都幾OK丫。

 

意思是,雖然我不認同2012訊息,

也努力在神面前堅守立場、不妥協真理。

(這是為何,我在領袖屢勸下仍很少寫主日感言,

要我捂著良心每周稱讚這套訊息,恕我真的無法做到。)

 

但除卻2012訊息,我仍能在教會找到其他生存空間,

事奉空間投入參與,支持教會,祝福小羊。

 

在最重要的屬靈餵養上,感謝神,現今資訊發達,

國外許多精彩講道在Podcast垂手可得。

這三年,除卻2012訊息,

我仍能在網上找到豐富神的話餵養自己,

每天持續靈修,藉著真理健康成長。

 

大旅行、北上渡假,儲糧,儲銀等事,對我來說,

更是錢財身外物,稱不上甚麼犧牲付出。

就當是讓總統先生開心,向教會報恩,我都樂意繼續做。

 

結論是...「而家咁樣咪幾好,唔好諗咁多喇。」

我不斷這樣安撫自己;乜野轉會,千祈唔好攪我!

 

神容許我這樣在罅隙中生存,直到527日。

      

北上後期,我和大家一樣,密切留意栽在號外。

不過,由於我本身不接受 Web Bot Remote Seer這類外邦預言,

所以我留心的,並非 Cliff High 有何進一步啟示,

他們的終極marker幾時會應驗,

教會對避難有何進一步指示等等...

 

我只是很想知道,

在預言和各個marker一一落空後,

日華牧師會有何取向...

 

我多麼期盼,2012訊息能盡快告一段落,

教會又能再次回到正軌上。

O GOD! O! PLEASE! PLEASE!!!!!!!!!!!!!!!!

 

但聽完527日號外篇後,

我很清楚知道,2012訊息不會完結,

即使61日沒事發生,

這個方向,仍會無止境延續下去。

 

那個下午,我獨自在TC房間裡禱告。

不知如何解釋,只能說,一剎間,

神將之前緊抓著我不捨得離開的千絲萬縷解開了。

內心平靜地知道:是時候離開了。

 

我實在無法繼續欺騙自己,明知是錯,

仍讓信仰繼續虛耗、無止境拖下去。

 

信仰是我人生中至寶,值得付上一切代價去追求,

值得我放下那些怕人、怕事,怕失去,怕冒險,

是比溫暖社區提供的安舒、友誼更重要,

甚至,若迫不得已,信仰,是比婚姻,更重要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但感謝神,這事最終沒影響我和總統先生的婚姻。)

 

北上回來第一個星期日,是九龍灣一堂聚會,

在到九龍灣以前,是我第一次返敬拜會主日崇拜。

 

聚會前,我獨個兒坐在陌生的環境中,身邊一個人都不認識,

我不是場務、不是家母,只是一個沒人認識、一切從頭開始的新人。

沒熟人幫我留位,我連找個空位坐下都難。

一種強烈的孤單感衝擊著我,不禁問自己:值得嗎?

 

面對這個問題,我再次問自己:

我為什麼要返教會?當日是甚麼吸引我回教會?

 

很肯定,不是為了學習逃難,實習大旅行,

不是想認識 Web BotFarsight

FreemasonKolbrin Bible,瑪雅年曆...

不是為了得到一個溫暖的社區,

不是為了做場務、做家母,

雖然,這些到後期對我都很重要...

 

但這刻,我很清楚,我返教會,是為了認識主耶穌!

 

二十年前,是主自己和祂的大能話語將我吸引回教會。

今天仍是一樣,我想認識祂的救贖,祂美好的性情,

祂對教會說的話,我想和弟兄姊妹熱切地談論祂,

將祂當得的崇拜注意力單單歸給祂!

 

每個人返教會都有自己的追求,

重要是,我知道自己為何返教會。

 

69日,第一次返敬拜會的早上,

我以這節經文向神表達我的心意: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十分「巧合」的是,那天敬拜會的新歌歌詞正是:

「我生命中最重要,就是能認識你!

我丟棄萬事為要得著你!!」

 

後來聽姊妹說,敬拜會不常自己創作新歌,

今天這首是他們自己創作、首次公開頌唱的詩歌。

我知道這是神鼓勵我的一份禮物,內心非常感恩!

 

回到527日,在下定決心轉會後,

我向神求三件事情,求祂在當中幫助我。

 

第一,自然是人情。

領袖的恩情,戰友們的友情,當然還有總統先生,

可以說,人情是讓我一直不捨得轉會的主因。

 

在錫安二十年,我所有好朋友都在這裡。

每段友誼,都是經過多年的歡笑、眼淚點滴建立。

深知這一離開,我會失去所有好朋友。

最少,暫時,我都無法再與她們接觸了。

 

我真是很需要神挪開我的傷感,給予安慰,

並且將新的好朋友、屬靈戰友帶到身邊。

 

第二,是懼怕。

好老實講,要走,我都好驚的。

 

驚面對總統先生,驚未知前路,驚搵唔到其他好教會,

但其中一樣最驚的,說出來很傻,

怕轉會後,錫安的領袖和弟兄姊妹會怎樣講我呢?

 

我會這樣想是因為...過往曾目睹一些領袖,

在講台上評擊那些離開教會的人,

用近乎幸災樂禍的態度,將別人的私隱家事都抖出來。

當時台下的我,雖沒想過轉會,聽著也不禁心寒:

如果有天,我決定轉會...嘩,真是想都不敢想。

 

想起那些昔日如此愛護我、我最尊重喜歡的領袖,

如果有天,因為我轉會,將我當作敵人對待,

我就感到非常難過。

 

「我怎樣才可以帶著錫安領袖的祝福離開?」

27日那個下午,我很認真地問神這個問題。

 

當時,腦海升起一幅有趣的圖片,

我看見自己在公司離職時,手中拿著西餅,

向上司同事道別,逐一請他們食餅答謝他們。

 

神讓我明白,別人怎樣反應,我控制不了,重要是,

我自己是帶著怎樣的心態看待昔日的領袖。

 

如果我看對方有恩於我,就不應帶著懼怕的心,

閃閃縮縮,發個短訊一聲不響就走人。

即便對公司裡的上司,我都不會這樣做。

 

因此,在610日正式向教會交代轉會後,

第二晚,我仍再次回到Z1家聚,按著之前收到的圖片,

帶同西餅送給領袖們,感謝他們多年的照顧牧養。

 

那晚家聚,很多謝綠豆師母恩待接納我的心意,

甚至邀請我合唱詩歌(可惜我早走了)。

也很開心有機會和最喜歡的勤媽媽合照留念。

 

雖然如此,偶然撒旦還是會挑撥離間,

有次,牠又嘗試在我耳邊說:

「你一走左,佢地就會講你壞話,

係背後笑你,好似以前呀邊個邊個咁。」

 

嘩,繪形繪聲,讓我想像那些圖片。

但很快,我辯別到這是仇敵的詭計!

 

從古至今,「人」其實從來不是我們的敵人!

共同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撒旦。

 

撒旦的詭計就是讓人互相猜疑、傷害。

只要牠能煸動人類互相攻擊,牠就成功了。

不論表面誰勝誰負,其實都是兩敗俱傷,

撒旦盡收漁人之利。

 

我才不上當!對於撒旦這類無聊的挑撥離間,

我氣定神閒地回應:

 

「如果領袖將我的問題拿上台講?冇問題丫。

人地講的,可能都係事實呢!唏,我咁多缺點!

赤誠既弱點,邊D地方做得唔好,身邊人一早睇到啦。

 

不過唔好意思...

 

神愛我!

神就係鐘意我!

你都知道神幾愛我架啦,點呀?唔抵得呀?!」

 

撒旦最希望,就是讓我們感到受傷害,

因為受傷害的人會傷害人,會反擊。

我們一反擊、自保,神的恩寵、保護就離開。

 

但當我們真是認識自己在基督裡的位份,

知道神愛我們,不是因我們做得好不好,

不是因為我們在那個位置、是否大人物,

而是單單因為祂自己,祂愛子成就的一切,

我們就很難被傷害,也不需要保護自己。

 

千箭飛來,有神頂著,

我們緊緊躲在祂的愛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會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