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前文:

 

每個精彩的故事,整個劇情設計就是

讓觀眾慢慢投入到主角的角色中,站到他那邊

受欺時、你會同情他,遇難時,會為他緊張,

咬緊牙關面對磨練時,你會暗加油,

面對兩難之間,你會因他出勇敢決定為他歡呼

面對損失時,你會暗暗祈盼主角得到最好的結局

 

如果,在看見主角奮鬥了整整三十集後,

最終落得劇結局、遺憾收場夢想破滅,

我們會很想向螢光幕掟爛蕃茄,

我們會後悔花時間追了這套故事、稱這樣的劇集為爛片

 

神所編劇、執導,領銜演出的劇集──

橫跨最少六千年的人類故事,當然不會是爛片。

 

因為,神從來不會計劃失敗,

神救贖計劃的主角,在經過重重波折,排除萬難後,

一定會得到最完滿、最美好的結局!

 

只是,我們不要攪錯,

救贖計劃的主角,到底是誰?

 

是某間教會?當然不是。

是指整體教會?不是。

我知!是指新婦!

對不起,都不是。

 

人就是這樣,習慣以自己為中心,

論到結局,我們最關心的,是自己的結局--

我上唔上到天堂?我是否被神用?

我能否改變歷史,不枉此生?

我能否在永恆得最大獎賞?

我是否神時代計劃中的主角?

 

我們為自己的永生努力,固然是好的!

只是,我們不要忘記,

整個救贖計劃的主角,並非人類,並非教會。

救贖計劃的主角,其實只有一位,

就是主耶穌,是神自己!

 

何謂主角?

 

我們知道,每套劇集最核心、最榮耀的,一定是主角。

整個劇情的設計,都是突顯主角的善良、勇敢,

講述他如何拯救身邊的人,改變歷史!

在他身邊其他所有人,包括他所愛的人,

其實都是配角,並非劇情最主線突顯描述的。

 

如果以一套愛情故事來預表主耶穌和新婦,

可以說,神的救贖故事,

是一套英雄救美的故事,

而不是美助英雄的故事。

 

是突顯我們的主角,主耶穌的拯救大能和豐盛恩典,

描述祂如何將軟弱、平凡的人類

從根本上改變,成為榮耀新婦;

而不是突顯新婦自己如何優秀,如何偉大,

因為她實在太好,無出其右,吸引了神揀選她。

 

就如以弗所書所言,是神預先揀選我們。

神從創世以先就揀選了祂的子民,

然後祂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地將祂的恩典賜給我們,

這恩典豐富到一個地步,足以讓我們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最終目的,就是讓神得著榮耀,得著稱讚!

 

這是神整個救贖計劃的目的,

就是讓神得著一切的榮耀和稱讚!

 

怎樣才使祂得稱讚呢?

當然是因為,神所揀選的,

原是像你和我這麼平凡軟弱的人,

但因著祂的愛、祂的話語,祂的聖靈,

我們一天一天被吸引,一天一天被更新。

 

得救上天堂絕對不是難事,

絕不是那種百中無一、超級人類才有機會達到的事情。

 

原因是,神了解我們。是神設計人類。

神預知人類的程度,也按著我們的程度,

用諸般智慧設計救恩,

使每個人只要願意、都能在祂幫助下得著這恩典。

 

正因如此,在天上,永恆千千億億萬萬年,

主耶穌基督都被稱頌,我們會由衷讚嘆:

「主耶穌你真勁!

我地咁難攪你都攪得掂、你真係勁!!

呢套救贖故事真係精彩、真係好睇!!」

 

而不是新婦被稱頌,

「嘩!新婦你真係勁,

天堂咁難上你都上到,

耶穌咁難跟你都跟到,

你真係能人所不能。」

 

主角,是耶穌。

 

耶穌說: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神選擇用祂的愛和恩典,吸引萬人來歸祂,

這是整個救贖計劃的重點。

 

我們知道,神不會設計失敗,

從創世以先,神就知道,這個方法是行得通的:

就是祂的愛和恩典,確實能吸引許多人真心真意地愛祂。

 

如果,這個方法是行不通。

那等如說:「主耶穌你真是太天真,你真是不了解人類,

絕大部份人,都是不見棺材不流眼淚的!

甚至你最愛的教會,都只會因著審判和烈怒、迫不得已跟從你。」

 

那麼,主耶穌根本不用釘十字架,

祂何用被舉起吸引萬人歸順,

祂只要一早舉起鐵杖迫人就好了。

 

由於可見,三個簡單的真理事實:

 

第一、創世與救贖的起初目的:

「神的計劃是藉著祂的愛吸引萬人,

並藉著祂豐富的恩典使軟弱平凡的人都能得救,

讓祂永恆得著稱讚。」

 

第二、神的偉大全能:

「神不會設計失敗、也不會失敗。」

 

第三、神的設計方針:

「祂的主角,就是主耶穌基督,

在祂為全人類犧牲一切、釘死十字架後,

在祂為祂深愛的教會棉乾絮濕、栽培了二千年後,

神一定會得到最讓祂自己滿意的結局。」

 

總括而言:「神藉祂的愛和犧牲救贖人類,

吸引人類,並且祂用二千年塑造教會,

祂一定會得著讓祂自己最感滿意的結局。」

其實不難推算到,在人類歷史結束前,

末後教會會有怎樣的走向,有甚麼事情是一定會發生。

 

那麼,啟示錄中的天災人禍,是怎回事呢?

 

如果你看過電影、電視劇,一定知道這條公式:

大結局,除了好人得好報,

另一個必有、大快人心的原素是甚麼?

 

當然,是惡人遭報。

 

啟示錄就是救贖故事第三十集,

我們知道在每個精彩大結局裡,一定會好好交代,

那些作惡了數千年、讓觀眾恨得直咬牙的的大奸角--

撒旦和牠的邪靈,如何得到永恆最嚴厲的審判。

 

這當然包括那些與牠助紂為虐的,

Freemason也好、變質的天主教也好,

不管他們建地堡也好,造太空船也好,

用外星人迷惑人類也好,

用敵基督試圖控制全世界也好,

他們最終,只是落入神的烈怒審判。

 

這審判即使他們躲到天腳底,

用盡所有科技知識,求生技能也好;

最終,神仍要帶著祂的千萬聖者,

降臨地上審判仇敵。

 

神為何要帶同千萬聖者到哈米吉多頓?

其實按著啟示錄,我們知道這場終極之戰,

主只是用祂一個人口中的劍、已殲滅所有敵人。

 

我相信,神帶同我們一起去趁熱鬧,

除了是讓我們近距離觀賞大結局;

也是帶同祂最愛的新婦、向仇敵宣示:

 

「撒旦,無論你如何在人類歷史中使盡奸計奪我所愛,

甚至藉著假宗教、大淫婦、喝醉聖徒的血。

但最終、看誰贏?!

我做到了你認為沒可能的事:

就是藉著真愛贏取了人類的心!」

 

神不拍爛片!也不會計劃失敗。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救贖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