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向神州進發」的啟動,這段時間接觸到中國大陸各種不同的網絡溝通平台,

發現原來中國大陸也有不少關注2012(特別是12.21的網民,

甚至有網民發起自救聯盟,藉著討論區互相交流有關2012的資訊及預備。

 

小赤這段時間也嘗試在這些討論區加入討論,例如分享我的求生背包,太陽能設備等。

 感謝神,效果相當不俗。

 

通常在這些外界討論區裡,新人是需要頗長時間才能建立信任度或被尊重的。

但因著2012訊息裡的求生資訊是很簡單、實際和全面,

小赤這個城市長大的女流之輩,竟在短時間內成為咨詢對象。

許多網友向我查詢各種設備的用途,在那裡可以買到等。

 

感謝神!這一切都得歸功牧師和2012團隊,包括Long 叔叔等人的研發和教學!

但事情一開始的時候,卻不是如此順利。

 

記得第一天踏足外界討論區時,用心開了一個post,

豈料沒多久就被版主刪掉了。

 

問版主為什麼,版主說我沒按版規在題目上註明日期。

好吧,再重新寫一次,但放上去以後,

起初大部份的回應都是負面的──

 

「(粗口)·~·关键的照明等设备全是山寨货·~·

某战连的坑爹货卤煮也敢买?还作为求生装备,(粗口)!

有勇气!便宜至上果然害死人啊!」

 

大家看到以上這段文字,第一個反應大概也和我一樣--

滿頭問號,心想:呢位仁兄,你講咩呀?

 

後來才明白,卤煮=樓主,即是發帖人,坑爹=搵笨

他的意思是我所買的太陽能電筒是便宜貨,不能作為求生裝備。

 

當然少不免有那些:

「你走得能比海啸快吗?真正来了,还没反应过来大家都死了,还跑个(粗口)啊?往那里跑??」

「预备这麽多,退役士兵一把m09就可以了。」

「这个太阳能发电真能有用处吗。中学物理课上就有水果发电机实验,拿几个香蕉和苹果应该就可以发电了。

电池之类不环保。总之我索性买了蜡烛,用电的话我也只用土办法了。」

 

有時見到外面網友那種自己沒做過、又要批評別人;

一知半解,又要挑戰比他認識更多的人,真係唔知好嬲定好笑。

 

但其實外界討論區裡,普遍都是這種氣氛,特別是對新人。

討論區裡的「領袖」(版主、老手等),不單不會像教會裡的領袖對新人百般扶持,

或像弟兄姊妹寫每篇都有人支持,很多時反而會向新人示下馬威。

 

然而,既然走出教會四道牆,對這樣的待遇自有心理準備。

面對種種不友善的留言,小赤決定保持基督徒的良好態度,

以禮貌、謙遜的語氣回應,理性討論,只講事實,

不加入負面情緒反應,也不花時間進行任何無意義的爭辯。

 

感謝神,當我這樣做,不單老手們的態度很快改變,

更吸引了很多真心想認知的網友來詢問。

 

所以,在此鼓勵各位向神州進發的弟兄姊妹:

向外界發佈資訊時,少不免遇到許多不友善、好譏誚,好批評的人,

我們能勝過他們,不是靠爭辯或網上普遍「你大我、我大你」的方式,

相反,真如聖經所說:「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

  

另一樣發現是:國內許多為2012災難作預備的網友,他們求生裝備中,

有一樣東西是他們認為很重要、我們卻沒有的。

 

意想不到,我看許多不同網友的裝備,他們認為最重要,竟然是武器!

 

這些土生土長的內地人,按著他們對身處社會和周遭人性的認識,

他們認為2012萬一發生空前災難,進入無政府狀態,

整個中國大陸會演變為一種弱肉強食、大混亂的野蠻世代。

 

在他們的概念裡,現在預備其他物資或屯積糧食,將來只會成為被搶的目標。

到時缺乏的,可以搶那些有資源但體弱的。他們甚至在討論會不會吃自己的親人!

 

看到他們內心那份恐懼、人性的自私,更讓我感恩--我能認識神!

重生和永恆的盼望給予我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觀!

 

我不怕死,只怕活得太自私!

 

即使世界末日遇再大的饑荒缺乏,我祈求神保守我不被環境改變,

寧可死,也不要像外邦人一樣只顧自己,甚至為了掙扎求存而傷害他人。

 

然而,藉此機會,也想提醒各位年輕姊妹,

如果我們很短時間內要走難北上,

在安全上是有許多智慧需要特別注意的。

 

例如不要單獨行動,特別是單身姊妹,

要儘快與領袖和群體會合。

 

行裝和行動都要低調--從前打仗的時候,

女孩在路上會穿最破舊的衣服、用灰把臉塗黑,不是沒理由的。

當然,我們不一定要做到這程度,但衣著打扮和携帶裝備太光鮮亮麗,

一看就是富裕的外地人,也不是明智的做法。

 

總之,事事小心,對陌生人保持警剔。

按著神的帶領、平安和智慧行事

 

最後是(很長的一篇感言),看到這裡你或許會問,

這篇感言和主日訊息有何關係,哈哈,here it is

 

主日前一天,我有點不解地求問神:

爸爸,咁咪好矛盾囉?我預備咁多野,就係希望將來救己救人。

但如果我北上,D裝備同食物自己都唔夠,

又有安全問題,要防備陌生人,我點幫人?

 

父神立即給我兩個字──

資訊。

 

食物、工具,衣物,各種實體物資,都是有限的。

就算我帶著數百萬物資北上,對比中國幾十億人口都是杯水車薪,幫得幾多?

 

資訊,卻是一種可以無限分享的資源,

能夠倍增、取之不竭。

 

就如我們現在與人分享2012求生資訊,

同一篇訊息、同一篇文章,

能夠祝福兩個人的話,同樣也足夠祝福兩百萬人。

如古諺說:送人一條魚、不如教他捕魚。

 

所以,不要輕看自己:

我只是個學生,連求生背包也買不起,如何救己救人?

其實,今天你我認識的許多資訊,

已是一種能祝福多人的無限資源,只在乎我們如何善用。

 

到了第二天主日訊息,意想不到的是,

還有一種資訊,一種資源是真能無限量地餵飽別人!

 

如果真能以太陽能直接作為人類的食物,想想這能解決多少糧食問題!

 

當然,我幾乎可以想像,這個題目會帶來多少外界人的譏誚:

「食太陽,你係植物人呀?」

 

但就如前述那個網友,寫了一大段火星文譏笑我所買的太陽能電筒是淘寶山寨貨,

我只是回他八個字:「測試過、能用,足夠了。」

 

事實勝於雄辯。

 

自己蹺著手、不做卻要批評別人,

紙上談兵、單憑理論爭辯空談,都是沒意義的。

誰能做出真實果效,就是王者,也是災難中真正能祝福人的領袖!

 

 P.S. 太like呢首新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討論區 sun eater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