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因著許多愛我的弟兄姊妹和親人,

生日周通常總是多飯局、日程豐富!

加上這兩星期有許多野外求生實習,

從事前採購、研究,到事後清潔、執捨,都需要不少時間。

再加上淘寶生意越做越好,

因此大部份時間,我只能 update Twitter

但今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必須坐下來,

寫個簡單見證答謝神恩!

 

話說我現在淘寶出售的其中一種貨品,

就是灌腸用的有機咖啡。

由於馬來西亞用開那種咖啡貨源有限。

我嘗試自己在網上尋找其他灌腸專用咖啡。

 

結果讓我找到一個加拿大出產的牌子,

質素高、價錢也不貴。

問題只是,運費超貴!

我第一次用DHL少量購入,運費比貨價更貴。

 

試用過發覺質素高後,決定大手買入。

問題是...如何解決高昂的運費問題呢?!

 

結果,好不容易找到一間託運公司,

可以用夾貨櫃的形式,海運到香港。

運費便宜,只是需時長──

講緊十月尾訂的貨,十二月才能收到。

 

但對於我大量入貨來說,時間不是問題,

最重要便宜,所以決定了用海運。

 

咖啡公司會先經陸路由加拿大將貨品

運到託運公司的美國貨倉。

託運公司再將貨品船運到香港。

下了訂單,聯絡了託運公司,

以為只要安心等兩個月就好了。

豈料,過程卻不是那麼簡單。

 

首先是,託運公司的美國貨倉收到貨後通知我,

有一包咖啡粉送到時已擠破了,咖啡灑得到處都是。

 

我嘗試發電郵給加拿大的咖啡商,發了幾次都沒有回應。

最終還是請總統先生半夜幫我打長途電話給對方,

才答應退款賠償我們。

 

然後是昨天,收到通知,貨物已運到香港。

我和總統先生開開心心地拖著師奶車到託運公司的貨倉提貨。

拆開三個紙皮箱一看,噫!

怎麼不是一包破了,而是兩包!!

 

問題是,之前我們已告訴了加拿大的咖啡商是一包破了,

它也已經(不太情願地)賠了款。

事隔一個月,現在已很難再追討另一包了。

 

離開貨倉時,我滿腹心事。

這次破了一包、兩包,尚算小事,

但往後我已下了兩批新的order

一個月後才收到,不知情況如何。

 

最大問題是,往後我都打算繼續訂的,

加拿大咖啡商那副愛理不理的態度,我投訴也沒用

(不知是不是加拿大作風,好似唔憂做咁),

往後訂貨又該怎樣做呢?

 

其實,這就是做生意的難處。

雖有說工字不出頭,但事實上,

打工只要按著老闆要求、做好本份就可以了。

做生意,從開始到現在,就是這三個月裡,

也不知有多少意想不到的問題出現。

 

但感謝神!我立刻提醒自己,

神過去每一次,還不是幫我解決問題,找到出路嗎?

我相信這次也是一樣!

 

我在 Twitter裡寫上:

Nothing missing! Nothing Broken!

I won’t complain!

這是我的宣告,也是我的決定

 

回家後,因為有點感冒得醫治,

對一、處理家務後,已經很疲倦了。

我為咖啡的事作了一個簡短的交託的禱告,

然後便將睡前所有的禱告時間,只做一件事,

讚美。

 

我不是因為希望祂應允我禱告才讚美,

我只是衷心因著祂是何等美善的神,

為著祂對我的大愛和恩惠,全心全意敬拜祂!

 

禱告後,我很平安地睡了。

 

今早起來後,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很感恩!

 

記得之前我在 Facebook 提到剛做成一筆千元生意嗎?!

其實是一位新買家,一口氣向我買了十包咖啡粉,還有其他東西。

 

今早他聯絡我,告訴我,十包咖啡有兩包破了!

吓,唔係麻?!又兩包?!!!

 

我這才想起,平時我都是先用家用真空機,

用厚膠袋將咖啡真空包好,再綑上氣膜。

那天剛好真空機壞了,我又沒有足夠大的箱子裝咖啡

(平常顧客都是兩包、三包地買,沒試過一次買十包的)

就將十包咖啡硬擠進兩個小盒子裡,可能是這樣擠破了。

 

這下可麻煩了。要顧客將破了的咖啡退回來,

再寄新貨,一來一回運費、時間都不少。

更重要是,對於我們這類新手買家,

評價永遠是最重要的,這個又是「大客」...

 

怎樣說,都是我的失誤,

我主動問他要不要退貨。

 

豈料,對方竟然很好態度地說,

不影響使用、不退了。

還說他會繼續再買,友善地建議我,

下次應該用氣膜將咖啡包好,

中國的郵遞不是我那種小箱子可以保護得了。

 

嘩!你覺唔覺得,好神奇呀!!

剛好也是兩包破了的咖啡!

 

Nothing missing! Nothing Broken!

I won’t complain!

 

神彷彿用這事再次鼓勵我,

是的,無論發生甚麼事情,不要憂慮,也不要埋怨。

凡事謝恩,盡我所能做好手上的事,將結果交給祂。

祂必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後記:今早寫了這個見證後,

我寫了個電郵給託運公司,禮貌地陳述了事件經過。

 其實我並沒要求託運公司賠償,

只是想促請他們日後更小心驗貨。

 

感謝神!託運公司很快回覆了我,向我致歉,

並主動提出之後那批貨免收我服務費。

最重要是,託運公司承諾日後會份外小心驗貨!

 

感謝神!當然,人的承諾是有限的。

重要是,我知道神已參與這事,祂永遠信實!

必看顧為我預備一切,Am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灌腸有機咖啡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