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7a  

 一直沒玩 Twitter,直到最近才因為一個理由而裝:

Joyce Meyer

 

(如果你不知道 Twitter是甚麼,它是類似微博的東西,

人們通常用來發放一些近況、短句。)

 

我發現 Joyce每天會多次在 Twitter 留言,

但不是「今天我在某某餐廳享受了一頓美食。」

「明天我會到洛杉磯分享講座」那種近況報導;

 

而是各種金句──可能是一句經文,

可能是一句發人深省的提醒,

又或是振奮人心的一句鼓勵!

 

例如「愛永遠相信別人最好的地方。」

「越是匆忙、越是容易犯錯。慢下來、深呼吸,

學習被聖靈帶領,而不是被不耐煩所推動。」

「不要聚焦在你面對的問題上,聚焦在這事實:

神的能力在你身上,祂是你隨時的幫助!」

 

其實這些金句,並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重大啟示,

裡面包含的真理,我們大部份已耳熟能詳。

 

寶貴之處只是在繁忙的生活中,

當我們面對讓人生氣的人事誤會,

當我們面對讓人喘不過氣的工作壓力,

當我們為著自己某些根深柢固的性格問題

又再一次陷入罪疚深淵...

 

就是那關鍵的一刻,有些方法可以扶我們一把,

幫助我們抽身出來,停一停,想一想,

讓這些金句,再次提醒我們一些耳熟能詳的真理,

將我們的思路引導向正確的方向。

 

在初信時期,科技還不是那麼昌明的時期,

我所用的方法是金句卡:

我會將一些最切合我需要的急救經文、訊息金句,

抄在小卡片上隨身携帶,並放在書桌當眼處。

每當我感到沮喪、乏力的時候,便會拿出來看。

 

現在有了iPhoneiPad,又不用上班的時代,

我在這些機械上收錄了許多振奮人心的精選訊息。

無論我在廚房做家務的時候,在浴室灌腸的時候,

只要我思想能空閒下來,我都會不斷播放,

讓神大能的應許、祂話語的能力不停包圍著我。

 

而現在,我又發現多一樣方法:Twitter

 

「你常和那些人在一起,便會變成他們那樣。」

這是一個事實。

 

你若常和一些很積極的人在一起,

你會不期然變得更積極。

 

你若常和一些愛慕神話語的人在一起,

你會不期然變得愛慕神的話。

 

當然,這樣優質的人是很難找的,

即使存在,也未必能讓你 physically常常和他/她在一起。

 

但這就是金筆和科技偉大之處。

 

當我收看 Joyce Twitter 時,我真是忍不住稱讚:

「嘩,呢個人真係超級正能量!」

 

所以,第一步,尋找這種不斷散發正能量的人,

常常和他/她在一起(更重要是和他的思想相伴)。

 

第二步,訓練自己變成這種不斷散發正能量的人:

就是在日常中不斷訓練自己,

能夠detect到自己消極錯誤的思想

並自發地扭轉自己的思想、聚焦在神的應許上。

 

第三步,成為不斷散發正能量的人:

就是有一天、當你已經非常熟練,

能在每個逆境中看到神的答案。

你也能藉著你的金筆、言語,見證,

祝福、建立許多人!!

 

第四步...

 

仲有第四步?

 

是的,第四步就是,回到第一和第二步,

知道這個用神的話不斷提醒自己、更新自己,

讓身邊正能量人不斷包圍著你、互相激勵的日程,

是一生之久都不能停下的。

 

就如 Joyce,我相信她每天寫這些 Twitter

不單為別人,顯然也不是為寫書賣錢,

而是她知道,她需要這些話。

 

是的,就是她本人,這位事奉了三十五年,

神所重用的聖經教師,同樣需要這些話。

 

因為,不管神用我們到那個程度,

沒有了神的話每日的提醒,We are noth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yce meyer 神的話 Twitter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