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我是不會放棄的。」


自主日早上,這句話就不斷重覆冒現我心內,

有如振奮劑,讓我充滿鬥志和力量。

 

 但其實,那個早上,甚至直到昨晚寫上一篇文章的時候,

我都不知道我不放棄甚麼?

是指領詩嗎?我知道不是。

 
直到今晚家聚唱詩的時候,我忽然明白...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著大大小小的戰役,

有的戰役,是事件性、一次性;但有許多戰役,是持續性的:

例如我們為親友的救恩禱告、爭戰,

親友至終決志信主,那是榮耀的一刻!是一次性的勝利!

但得救後,我們繼續跟進,約他返教會,

很多時是一場持續性的爭戰--反反覆覆,勝了一仗、還有下一仗。

 

又例如我們生命裡的弱點、或不斷受磨鍊的環節──

有的人的持續性戰役,是在於他怕人、易妥協的性格。

有的人的持續性戰役,是在她善變不定的情緒。

 不是說這次你沒妥協、下次自然不會妥協;

 不是說這次你能控制脾氣、往後就沒脾氣。

 

換句話,不是贏了一局就夠──

在這些我們個人的弱點裡,很多時是需要我們打完一役又一役。

第一回合贏了、第二回合贏了,

第三回合...怎麼?輸了?!

沒關係,最重要是,你沒放棄,

第四回合起來、第五回合繼續打下去!

 

我忽然明白,主日那個早上,在我心裡重覆出現那句話,

神提醒我不要放棄的,就是指這些持續性戰役。


在我生命中,同樣有許多持續性戰役──

我的健康狀態,是其中一項。

 

你知道,當人為一場戰役打了很久,

甚麼時候,最容易感到泄氣?

 

是屢戰屢敗、從未贏過的時候嗎?

不!

 

我發覺最泄氣反而是在一場大勝利後──

就是當你一直打、打、打、打,打,

打到第一百個回合,好不容易終於得到突破性的勝利!

 

你覺得一天都光唒,大團圓結局!

你期待如童話故事結語──live happily ever after

過後...問題竟再度出現,

你發現竟然還有第一百零一個回合!!!

 

過去兩星期,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五月做了灌腸療程後,我的健康有很大幅度改善。

咖啡灌腸似乎解決了一些多年來我嘗試了許多方法都無法解決的問題。

總統先生、Anavah Mama也很高興看見我越來越健康。

 

 但這兩個星期,我好像又打回原形。

 
其實不是真的打回「原形」。

平心而論,比起一年前,我已經健康、精神了很多。

 

只是...

當我以為已經找到徹底解決問題的終極答案,

過後發現竟然還未解決、尚有下文,不期然感到泄氣。

 

但是那個早上,神就是要提醒我這個重要鑰匙。

 

在我們生命裡有好些持續性爭戰──

我們永遠不知道要打到那裡、贏到那個回合,才是真正打完。

 

就如信仰的路,未到蓋棺定論的一刻,

沒有人知道前面還有多少當跑的路。

 

但無論路程多遠,有一個黃金鑰匙,是永遠不會過時的:

「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是認真的--我是不會放棄,也不會屈服的。

我向自己承諾,也在神面前立志--

就算到死前一刻,這些爭戰還未完結,我也會奮戰到底!

 

這不單是指這些健康問題,還有我生命裡其他個人戰役...

 

我不能保證有生之年,能全部打完;

但我只願回到天家的時候,能夠坦然無愧地向神報告:

 「爸爸,我已經奮戰到最後一刻──我真是沒有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