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

 

和這位房間負責人在不同事奉崗位上合作過。

我知道她是做事非常認真盡責,對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對於我的汗顏表現,房間負責人雖無特別反應,

但我承認,幫她領詩,我是有壓力的。

特別是...她是懂音樂、善於歌唱的和唱。

我那些錯拍子、錯chord,走音,她大概聽得清清楚楚。

 

「神啊!幫助我!」我在心裡迫切呼求。

 

然而,就在這些往下沉的危急關頭,

神多年來幫我鍛鍊的積極思想機制,便發揮重要功效。

我知道每次面對環境干擾,要勝過慌張、懼怕這些負面情緒,

關鍵就在轉換focus

 

原理就如延音會強化彈錯的chord

本來,當你彈錯一個音,只要趕快鬆開腳踏讓錯音中斷就好了。

But oh no,撒旦要你繼續延續下去。

 

牠希望你延續下去、充份留意每個失誤,充份感受那份愧疚。

牠希望你將許多無法重來的事件、無意義的憂慮,錯誤的結論--

 「早知...如果我有...」

「唉,我終歸是不夠資格做這事。」

「領袖會怎樣看我?」

在內心一再迥響、吸住你所有注意力。

  

當我一意識到撒旦正利用這些消極思想、錯誤focus和我玩遊戲;

我立刻熟練地轉台──將心思意念轉而集中在正確的事情上。

 

此情此景,最好的聚焦點,自然是我口所唱的歌詞。

有時,我們唱歌已經完全進入潛意識,

口裡不斷發出聲響、卻沒真正思考自己在唱甚麼。

 

但那刻,我將所有心思、所有情感全聚焦到歌詞上,用我全人、全心全意去唱。

恰好,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歌:

我將我這一生,全奉呈神手中,帶着誠意謙卑,盼被神用。

當中每句歌詞,每個字,都是我的心聲── I mean it

 

我相信這是領詩選曲其中一個key

選擇那些你最受感的詩歌,永遠是最快投入。

 

唱到副歌的時候,從我內心綻發出這句話:

「神啊!我將我的100%獻給你!」

這是我向神的承諾,縱有沙啞,縱有錯音,我將我的全部、毫無保留地獻上。

 

我如火球般將內心的熱誠,傾倒在神面前。

「全意付上代價,容我委身於這使命,盼盡情地呈奉赤誠!

挪開冷冰,誠實獻我心衝勁,定意實踐光輝使命,獻熱情。」

 

神的話讓我再次得勝。

  「我是不會放棄的!」

 

心底裡,我咬著牙狠狠地在神、在撒旦面前宣告。

「是的,我是不完全、我是很有限;

但任由你如何挑剔我、干擾我,

告訴你,我是不會放棄的!」

  

我知道在生命不同範疇裡、撒旦都不斷玩這些把戲。

但只要我在神面前不放棄、牠就是拿我沒辦法。

 

信仰就是如此──

我們不會一出生便很偉大,一下子便很堅強。

 

或許我們不是天生很積極、很穩定,很有信心那種人。

但任何人都可以立志、在日常生活面對各種小小的難關裡,

一次一次應用神的話,一次一次累積得勝經驗,

從而建立將來在大危難、大難關的時候,有實質、有把握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